珍惜友谊9
友谊是满天繁星,照亮你孤寂的夜空;友谊是条条大道,通向你孤独的山村;友谊是座座桥梁,连接你孤单的小岛。拥有了友谊,孤单与寂寞将消失得无影无踪。
最近,我作了一次调查,问卷的问题就是:“你在班上共有多少朋友?”我共设了五个选项,只可单选。我收回问卷后作了计算,其中被选择的次数最多的是“5位或以下”那一栏,约高达全班人数的36。4%!而“6~10位”和“11~15位”选择的人数相等,各约占全班的27。3%。“16~30位”的仅占全班的9%。“30位以上”那一栏竟没有一个“√”!
调查结果几乎让人无法相信,我们的朋友就这么少?都是在一个教室里的同窗,有些时候几天说不上一句话,为什么呢?一些同学由于成绩或家境不好而自卑,加上同学们的讥笑、排斥,逐渐自我封闭,不愿与同学交往。我想劝告同学们一句:“不要看低他们,多给他们一点点关心。”每个人身上都有闪亮的星星,我们要善于发现它们。千万别有什么可怕的虚荣心,别认为和他们交朋友贬低了你,如果我们都抱着一颗平常心,这世界又有何不平等?但还有一些同学是由于学习和家庭等多方面的压力而变得很压抑,整天独来独往,不愿融入集体生活,我也想劝告他们:“生活中并不缺少快乐,有朋友的地方就有快乐。”
让我们珍惜每一份友谊吧,是它们架起了我们人生中的彩虹,驱散了孤独的乌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