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日子作文
当初,想法很单纯,动机很简单,就是这样的单纯和简单,让我毫不犹豫地踏上了开往深圳的大巴,八小时的路程很长,途中很苦,可我没在意,结果就这样八小时下来,一下子就让我瘦了六斤。不错吧!我想我以后都可以不用为减肥而烦恼了。
初来咋到,那个陌生的地方让我感到很新鲜,虽然外面烈日炎炎,但我仍然喜欢在外面瞎逛,看不一样的城市,不一样的人,却发现它们拥有同样的一片天,天上的云朵有我很向往的那种洁白,用它独特的姿态很惬意地躺在湛蓝的天空上。
在稍微熟悉了那个叫横岗六约的地方后,我开始了我的新生活,本以为能轻轻松松地和表哥成为同事,却不料我三顾茅庐都没能如愿,之后便有了要离开的意思。也在这时,我突然地就有想见见那个“熟悉”的朋友,看着他的相片,虽然他不属于很帅气的那种,但是他有和我一样的笑容。也许上天注定了我们之间的缘分,我不知道为什么自己竟会如此地信任他,这是以前从来就没有过的,但那次的相见,他又给我一种可亲而又可畏的感觉。尽管如此,在他的帮忙下,我还是从六约来到大浪上班。而放弃了去东莞的机会,在他为我打点好一切后,我成了欧森隆的员工,开始了我的蓝领生活。第一天上班,上午是培训新员工,我以为培训是在车间教我们如何做,岂不料所谓的培训是让东哥跟我们说明厂规,那天我第一次以超常的忍耐力听完了东哥的讲话,最后东哥还让我们考试,就这样培训告一段落,下午上班保安带着我们军训,那时感觉又回到了学校一般,十多分钟的军训之后,我们被安排到了车间,事情很简单,可是助拉一个劲地催着我快点儿做,尽管我已经把人家给堆起来了,可他仍然一到我这就叫我快点、快点,那时就感觉他特怪,也怀疑自己运气不好,碰到这么一个无情的小领导,就这样我每天在他的监督下拼命地干活,不留一点休息的机会给自己。每天,到了晚上十一点半下班后,就只想着能往床上一躺,但那是不可能的,每天下班后我还得忙这忙那,这一会就到了一两点了,然后我才能开始休息,第一天、第二天还好,我还能睡个好觉。第三天开始,我接二连三地噩梦连连,那些梦境让我很害怕。虽然我不是梦见了什么妖模鬼怪,也不是梦见了什么血腥的场面,但我梦见的是我身边的好朋友一个接一个地和我闹,每晚都会有一个好朋友出现在我的梦里,最后他(她)们成了我最熟悉的陌生人。然后每天早上醒来都有一种想哭的冲动,这才意识到他(她)们对我何其重要,而在这个厂里头我也只认识一个人,就是前面说的那个朋友,因为他和我不是一个级别的,所以他很忙,在厂里也难得碰见他。偶尔碰到他,我都感觉好开心,日子就这样波澜不惊地过着。终于有一天,我感觉累得快虚脱了,那天特长加班,我们加到零晨过半,那晚下着小雨,我伞也没打,就慢慢地走回宿舍。平时几分钟的路程,那天走了十几分钟,还没到宿舍衣服已全被打湿,然后身上就感到一阵一阵的凉。回来换上干爽的衣服后,尽管累,但却不想睡。就又跑出去坐在翘翘板的一端,很认真地在那发呆。在那里我第一次遇上了和人一样疯狂的蚊子。我在那里坐了不到一小时就被蚊子咬了好几下。我的天呐!连蚊子都得为了填饱肚子而不顾风吹雨打,你说这世界是多么地残酷!
在这待的时间长了,也就慢慢习惯了。认识了同事,发现他(她)们人很好,虽然上班、下班仍然不会聚在一起吃饭聊天,但也不觉得有什么的。在这里,我一直告诉自己要好好地待着、好好地干活,不给别人添麻烦,可是事情总是不能如愿。那天一点预兆都没有,每天都好好待在兜里的身份证就突然瞄准了厕所里头的那个洞,而且还知道拐弯抹角地让我知道,那里将会是它的归宿。本以为掉了没什么大不了的,等回家补办就行了。却突然看到公告栏上的通知,让我上交身份证。这让我感到特别郁闷,它不至于这么聪明吧!刚好要用它,它就给躲过去了,这下可真让我没办法了,越是不想麻烦别人,则越是很麻烦,这下可苦了姐姐,也让叔叔放下了田地里的事而去替我办临时身份证。他们很快地帮我办好了,而现在我也把事情处理好了,真的很感谢他们。不然,我就不是热锅上的蚂蚁,而是热油锅里头的一滴水了。
在这里一天十二小时的班,每天上着上着就想着这时间该如何过,也特别特别地想放假。真的放假了竟也让我手足无措了,它不是偶尔放一两天的假,而是隔三差五地放假。放假固然是好的,可是突然发现自己哪也不能去,很无奈!白天出去,回来后感觉一个人黑不溜秋的。晚上出去,又不知道能上哪,哥也担心。所以我只好整天整夜地在宿舍发呆,只有到了吃饭时间才给自己出去的机会,偶尔也给自己找找事做现在宁可不放假了也要上班,再坚持坚持我就可以回家了。
不久前,助拉突然就知道我是临时工,这下让我松了一口气,他大发善心,也不催我干活了,人也和气了很多。噢!才发现他人可以这么好。想想以前,每天我那忙得呀,衣服经常是被汗给淋湿的。就昨天来说吧,我刚洗的头发好不容易利用车间门口那大风给吹干了,一上班这才没过多久,那些贴在前额的头发,还有脖子间的头发又开始滴水,然后赶紧地停下来胡乱地把那头发用发绳绑在后头,也不知道那天我头发给乱成什么样子了。不过这样子地忙,也不觉得这时间是多么地漫长了。
就这样我一个人在深圳就这样子过到了现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