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是什么?让人想时有一份甜美,是匆匆流过的溪水,是天上的雨和云。友谊是什么?是珍贵的感情之一。他能帮助朋友化解郁闷,克服困难和重回信心。
培根说,把痛苦告诉给你的知心朋友,痛苦就会减掉一半;把快乐与你的朋友分享,快乐就分享,快乐就会一分为二。我因拥有友谊,而从此变的开朗。友谊的作用就是这么神奇!
记得读四年级时,我性格孤僻,同学都不肯和我交朋友,每当我见到其他同学在互相追逐,打闹时,我总是远远地看着他们那像一朵朵展开的花那么灿烂。我特别害怕上体育课,因为老师说解散时,我又要躲在别人看不到地方,流着不该流的眼泪来听着别人欢快地笑声。
有一次,老师见我独自一人在篮球场坐着,就和我说道:“你在干嘛,没人陪你玩吗?”我点了点头,只见老师皱了皱眉头,叫了几个同学过来,我心想,老师这是干什么呢?老师和他们说了些话后,他们狠狠眇了我一眼,接着说我不知自己什么料,想和他们玩。我哭了,这一次给我的心灵重重地敲下了深印,我永远也忘不了他们这样伤害我。
回到家我只能静静的坐在凳上,认真的学习。我爱玩毛公仔,因为他们不会说话,他们总是对我微笑,这对孤僻的我带来了一丝的快感。
直到五年级的时候,我的人生出现了360度大转换,事情是这样的:刚刚进校时,我怀着紧张的心,来到了五 ⑶ 班,坐在那陌生的座位,看着同学一张张对我不满意的面孔,我恨不得挖个洞钻进去。可是就在这时,对于我来说的“奇迹”终于出现了,一个斯文的女生,她慢慢地向我走来,我低下了头,为什么?因为我怕她是找我身后的女孩,而不是我,那给我的美梦打上“零分”。可是我错了,她找的正是我,我心中无比兴奋,心上下地跳动,仿佛要跳出来一样。我和她在最简单的情况下成了一对互相不了解的朋友,但在一个星期之后,我们觉得大家可以互相了解,我问她我是不是很讨人厌,她笑着说:“刚开始,我也以为你是个不爱和人说话的人,但与你相处后,我觉得你很好呀,只要你能主动地向同学交朋友,那你将会交到更多的朋友。”是 啊!友谊不是某些人的专利,只要怀有一颗真诚的心,将心比心,你就会得到真正友情的回报。能把真诚赠给朋友,你会赢得更多朋友,多一个朋友多一个世界,蓦然回首,你不再是孤寂的独行人。从此我跟着她学习如何与人相处,在学的过程中,我与她的友谊逐渐增加,在课间时,我与她讨论问题;在体育课时,我与她互相玩耍。我试着与其他同学交朋友,不知是因为我与她交朋友的原因,我想和谁交朋友,她都答应了。我真得好高兴,真得谢谢她,没有她,我是不会变成那样的;没有她,我可能还在角落里哭着仰望别人欢快得游玩呢!虽然她现在不和我同一间学校,但是我知道人拥有的友谊像一阵吹过的风,吹过就没了。也许时间可以冲走一切,岁月渐忘过去,会拉开两人的距离,却分不开彼此的友谊。
人们可以从友谊中得到欢乐,在有些人的虚情假意的“友谊”中觉得可悲可泣,但在真情的友谊不得不让人觉得欢欣?那你的友谊又是怎样的呢?是欢欣的,还是可悲可泣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