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人的微作文
我偶然路过花坛的时候,发现了一本日记本,好奇的我粗略地翻看了一下,有几篇令我印象深刻。
5月17日晴
路口新开张了一家超市。人来人往,络绎不绝,热闹非凡,我也进去凑了个热闹。
进去后,让人耳目一新,各种商品整齐地摆在货架上。琳琅满目,各式各样,数不胜数。
售货员们耐心地向顾客们介绍着产品的特点。虽然忙得不可开交,但她们脸上依旧带着灿烂的微笑,很温馨。
我在超市挑了几样东西,付款后满意地离开了。相信,我一定还会再上这家超市购物。
5月21日多云转晴
我原本是出去散步的,可不知不觉中,我又来到了这家新开的超市。是它完美的服务吸引了我吗?我无从得知。
既然来了,那我就进去看看。我前脚刚进,后脚就跟着进来了一位穿着白色连衣裙,戴着墨镜,手里还提着一只银白色皮包的姑娘,整个的一个时尚女郎。“售货员呢?”她刚进超市就开始大喊,一名售货员微笑着走了过来:“请问您有什么需要我帮助的吗?”微笑依旧,“你们这的商品能保证是真的吗?”“货真价实。”
此时的我,对这位姑娘的印象分大打折扣。然而,她的这些行为更突出了售货员的美丽。
5月23日晴
今天天气很好,我早早地起床了。走在路上,风轻轻地吹着,树枝在风中舞蹈,鸟儿用歌声为它配乐,婉转而悠扬。
超市已经开始营业了,但顾客不多。
也许平时的我并未注意到这一点:空闲时的售货员迎接你时,献上的是灿烂的微笑,而不是那句冰冷得毫无热度的“欢迎光临”。这也许就是这家超市能吸引这么多的顾客的原因吧。
离开超市的时候,我还给了售货员们一个灿烂的笑脸
【二】:每个人的微笑
缠缠绵绵的鸟声围绕着天空旋转,阳光透过了散发着芳香的空气,仿佛是经过了空气的洗涤,也散发出了清新的香味,大地宛如一瞬间重获新生,蝴蝶在花间舞蹈,蜜蜂在高空中歌唱。天苍苍,野茫茫,多么惬意的诗情画意,多么惬意的微笑。
微笑就宛如新生的一缕阳光,开启了清晨慵懒而疲倦的心,微笑就如同一汇潺潺的小溪,甘甜地流进每个人的眼里,微笑,仿佛就是这史上最纯美的事物,忘不了,忘不掉。
我忘不了自己的微笑。自己微笑,自己快乐,这是属于我一个人的秘密,自己的微笑就是自己的心态,我以快乐的微笑度过每一天,不开心,自己微笑;被责骂,自己微笑;笑一笑,没什么大不了!多么美好的自己,依旧是多么美好的微笑。
我忘不了朋友的微笑。没有人可以孤单地过一辈子。每个人都有朋友,朋友是懂我的人,会在我悲伤的时候陪在我身旁,会在我愉快的时候站在我身边;朋友永远是自己坚强的堡垒,是自己最坚固的依靠。朋友的微笑,是一曲舒缓的小夜曲,不断地滋润我枯涸的心灵;朋友的微笑,总是在需要的时候升起,让自己受伤的心得到抚慰,多么感人的朋友,依旧是多么感人的微笑。
我忘不了陌生人的微笑,擦肩而过的陌生人,我们彼此都不认识,然而却能在这是给我善意的微笑。那一瞬间,身体中流淌一股暖流,感人肺腑却又平淡无奇,我会回报微笑,因为微笑是最美好的礼物。我相信,善意的微笑会带给每一个人自信与欢乐,充满了整个人的内心,陌生人,谢谢你,那是多么善良的陌生人,多么善良的微笑。
我忘不了每个人的微笑,微笑是人世间最高尚的情感。是微笑带给我们信念,是微笑带给我们快乐。我喜欢自己的微笑,朋友们的微笑,甚至是陌生人的微笑。
春天的微笑,如同遥遥草色,清新而自然。
夏天的微笑,如同水中游鱼,自由而愉悦。
秋日的微笑,如同秋叶悠悠,安详而安定。
冬天的微笑,如同冰上雪人,快乐而美好。
四季的微笑送给大地,于是大地充满生机。我的微笑送给自己,于是自己快乐而淡定。朋友的微笑送给自己,于是自己重拾信心意志坚定;陌生人的微笑送给自己,于是自己抬头在我的路上大步前进。
我忘不了每个人的微笑,谢谢大家的微笑,成长了我,成长了微笑。多么惬意的诗情画意,多么惬意的微笑。
【三】:会感染人的微笑
叶黄了会堕落,花枯了会凋谢,我们释然了便开始微笑。
--------题记
生活的节奏不断地加快,我们来去匆匆,每天机械性地生活,对旁边的风景再也无暇顾及,就连那最简单的微笑也随之变成机械般。
微笑是人世间最华丽的言语,它能够让你拥有一笔巨大的财富,它能够让你收获到你无法想象的美好,它能够为你传达他人内心的真诚。
面对镜子微笑,你看到的是什么?人生就像一面镜子,你微笑了,镜子中的像也冲你微笑,生活再怎么匆忙,都别忘了那最真诚的微笑,会感染的微笑。当你开心时,微笑能让许多人与你一同开心,当你自信地微笑时,能让许多人给予你认同,当你破泣为笑时,能让许多光注你的如释重负。
真诚的微笑是会感染的微笑,而那机械般的微笑只会给你带来难以预料的结果。微笑,不需要被放大,不需要用金钱买卖,不需要任何理由,只需要真实的感受流露出最美的表情。
微笑,是最微末的,它从来不会扮演重要的角色。它就在你的生活中,生活中的点滴表情中。
叶黄了,开始堕落,就算秋天的到来是多么短暂,叶总要最美,它旋转,飘落而下,无声无息,静默自然;花枯了,开始凋谢,就算生命的终结来得那么快,花总要最美,它释放出最后的力量,显出最灿烂的表情,悄然低头。我们释然了这世间的一切就开始微笑了,于是我们懂得即使生活节奏匆匆,也匆忘了那会感染的微笑。
【四】:还记得那个感人的微笑
在我并不漫长的人生旅途中,许许多多的微笑都会让我铭记终生:母亲温柔而慈爱的微笑让我温暖,父亲深沉而坚定的微笑是我的依靠,老师信任又充满鼓励的微笑让我的人生盛开别样的花朵,但埋藏在我心灵最深处的却还是那个让我感动的微笑。
记得那是四年级的一个暑假,学校组织了一次夏令营,妈妈为了锻炼我把我也送了去。
一辆大客车不知道用了多久的时间把我们送到了营地,那是一个全新的世界,我的内心竟对那里充满期待。带队老师把我们安顿好,我们在宿舍休息一会后,进来一位长得黝黑,身体十分高大健壮,身着迷彩服的叔叔,他表情凝重,十分严肃,向我们自我介绍道:“同学们,我是你们的教练员,这次夏令营给你们安排了很多活动,主要是想训练一下你们各个方面的能力,希望你们能胜利完成,现在,跟我到操场集合,速度要快,不许拖拖拉拉,不许讲话,不许掉队,”这位教练员讲话的口气掷地有声,铿锵有力,让人不能有一丝一毫的怠慢。我跟着队伍往操场走,心里却紧张的不行,不知道都有什么项目,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完成。一瞬间我就开始后悔了,后悔不该参加这个活动。
我在心里默默的祈祷:老天爷呀,帮帮我吧!老天爷一定是知道我平时是个乖孩子,所以在前面的几项活动中,我都比较顺利的通过了。最后一项是过缅甸桥,就是在十五米的高空走完用线穿起来的用木板做成的桥。这项活动我是说什么也完不成的,因为我打小就有恐高症,我知道在那样的环境下我是无法超越自己的。看着前面的同伴一个个的都通过了,我的心都急的快要跳出来了,我知道我不行,我不行!
终于轮到我了,我的眼泪就在眼里打转,别的同学都看着我,我知道他们心里一定有鄙视。“教练员,我不敢……”我声音小小的,眼泪随之滑落。我等着教练员劈头盖脑的训斥,可是让我万万没有想到的是,那位高大的教练员却蹲下来,脸上带着我从没见到的微笑对我说道:“小朋友,害怕了?”“嗯。”我点头,“我有恐高症。”眼泪更像断线的珠子了。“别怕,孩子,这可能是你人生中你认为不能跨越的高度,要试着去克服它,那样的人生就会畅通无阻了,困难就像弹簧,你强它就弱,你弱它就强。”说这些话的时候,这位教练员脸上始终挂着笑,笑容里更多的却是鼓励和信任,最后他站起身拍了一下我的肩膀,“去吧,我相信你一定行的,勇敢一些。”(细节描写刻画的好。)看着教练员那充满期待的满含微笑目光,我擦了一下眼泪,脆弱的心灵忽然变得强大起来,我大步的走向了那座我一直认为我不能跨越的缅甸桥……
直到今天,我依然记得那微笑。那微笑,开启了我人生的另一扇门,带给我勇敢,让我坚强。也让我懂得了人生的真谛——勇者敢为天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