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考满分作文:动人的微笑
以前,我是一个脆弱的人,经不起一点儿的困难与挫折。但是从那一幕之后,我变了,变得自信与坚强,我不会忘记,是那拨动心弦的微笑给了我无限的勇气。
那是一次竞赛失利后,我很难过。放学了,同学们都陆续地离开了,唯有我独自一人,坐在那空旷无人的操场上。校园在夕阳的映衬下显得格外凝重。树上的知了依旧不知疲倦地鸣叫,仿佛和我一样,烦闷、忧郁。
突然间,我看到了校园里那棵广玉兰。她在夕阳的映照下,分外孤寂。但她依然昂然挺
立在那儿,任寒风吹拂她干燥的面颊,任暴雨击打她疲惫的身躯。她,是那么坚强;她,是那么勇敢;她,是那么倔强;她,是那么执著!
想着想着,突然发现,广玉兰树下出现了一个美丽的身影。她就是我的语文老师,她微笑着,仿佛是正在盛开的广玉兰花,如此纯洁,如此美丽。她朝我走来,牵起我,一直到广玉兰的树下,我们一同坐着广玉兰花下,细心体会着这顽强的生命。她,依旧微笑着。只是,那微笑好似三月的春风轻拂我的脸颊,好似六月的细雨滋润我干涸的内心,好似母亲的疼爱亲吻。她什么也没说,只是一直微笑着,微笑着……
顿时,我恍然大悟,这慧心的微笑是想让我明白,微笑是使广玉兰经历风雨,但依然屹
立不倒的原因;是使广玉兰虽无生机,但仍用微笑承受着一切。
“黑暗过后是黎明,寒冬过后是阳春”。我终于明白,经历风雨,遭受挫折是迎接微笑的前提。她,用动人心弦的微笑告诉我:“失败是为下一次的成功奠定基础。”从那拨动心弦的微笑中,我感悟到了生命的意义。
此后,无论遇到任何事,我都坚强地面对。即使想放弃的时候,想想广玉兰树下那拨动心弦的微笑,我就会抬起头,告诉自己,不能认输。
那微笑好美,好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