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的温暖作文
翻开那厚厚的周记本,透过那淡淡而又整齐的字迹所记载的往事,在那一页页发黄的纸张中,你那熟悉的身影在我眼前浮现。
遇见你,是我初中三年来最大的幸运。与你初识,只见你额头前留着淡淡的刘海,圆圆的大眼睛下是一张小巧玲珑的嘴。每次你微笑时都会在脸颊上留下淡淡的小酒窝,就像刚刚喝醉了酒一样。
其实我算是一个自卑的人吧,在很多时候因为别人的嘲笑而不敢主动与他人交往,因为没有勇气去回复同学的问候而擦肩而过,因为自己胆小而被别人欺负又不敢说……也行我生来就长得不好看,又总被别人排挤,似乎找不到属于自己的那一片天空。我总是被别人取笑,当自己的缺点被一次次的指出后却失去了改正的勇气,就这样听天由命。自此,我便选择了逃避,也很少与别人交流。渐渐地,我的成绩一落千丈,虽然想了好多办法却一直没能有所提升。
自从遇见你以后,你就一直把我当成真诚的朋友。每次我有心事想要诉说时你都愿意做我忠实的听众,每次我有烦恼的时候你总是会认真倾听并给我提出建议,在考试失利时你的一句鼓励让我重新振作起来,在受伤时有你的安抚让我感到无比的温暖,在寂寞时有你的陪伴让我感受到里友谊的真谛……也就是从那时起,你让我相信友谊是美好的,往往能给人带来温暖。它犹如在冬日里的一缕阳光,沙漠里的一片绿洲,寒冬里的一杯热茶,夏日里的一洌清泉……同时我也期盼着能和你永远做真诚的朋友,也希望这一份友谊能够长存。
还记得在中考来临前我们一起拼搏,相互鼓励吗?你考试一次次的失利后又一次次坚持,永不言弃,让想要放弃的我又重拾信心。还记得为了学好理科你用午休的时间来钻研,一直坚持了几年,虽然不见得你有多大的进步,但是你的那一份坚持让我心生敬畏,也愿意去帮助你。还记得我在晨练的时候摔倒导致脚踝受伤,你给我送来了创可贴,而我却忘了说一声‘谢谢’。虽然这样,但是你一次次地帮助我之后却没有想要回报,面对我一时的冷漠你也一笑而过,而后一直帮助我到中考前的最后一天。抱歉,也行我一直顾及自己一时的颜面而未将这一句简单的‘谢谢’说出口,现在我想要对你说一声谢谢,也请你原谅我一直都这么冷淡。
与你的那份回忆总是美好的。还记得那个充满童真的你在我教你问题的时候在我书上乱画,让枯燥无味的学习充满了几分乐趣;还记得你总是喜欢在我空闲的时候捉弄我,让原本不太喜欢说话的我终于开口说话了。渐渐地我也发现自己改变了好多,学会了与人交往,表达交流能力也不知不觉的提升了。还记得那个喋喋不休的你为一件小事与我争论不休,到最后才发现自己的方法原来是错的。与你相伴,让我感受到了那份久违的童真和那份美好的友谊。
而现在,一张张同学录赠送完之后,一张张录取通知书把我们分散在了城市里的不同角落。而我却来不及与你告别,而那份美好的回忆就是给我最大的安慰。都说青春是一场最大的告别,可我更愿意相信友谊会天长地久,愿时光不旧,我们不散。
然而,一场场矛盾打破了夏日原本的宁静与安详,让原本平静的我如置身于茫茫大海之中,一切都显得迷茫。就如清晨时未消散的薄雾将干净的空气笼罩,冲刷下来的泥沙将清澈的河水变得浑浊,广阔的蓝天被一片片乌云遮挡后陷入一片黑暗之中。也许,那件事我做错了,从一开始就错了。也行我不随意承认,能够分得清情况的话也不会这样连累无辜的你;也许,我能够勇敢地去面对而不拖累其他人的话,结果可能会不同;也许,我从一开始就说实话少一份欺骗,那我们也不会这样隔着深深的沟壑了。我知道“对不起”这样一句话也终究不能解决得了问题,你也不可能就这样原谅我,毕竟我让你失去了自己亲爱的朋友又是那么难以接受……
也许我们的缘分已尽,但是我已经尽力去挽留了,居然事情不能如预期的一样发展,我们可能就要真正地告别了也不会感到遗憾了。因为,至少和你一起度过了那一段美好的岁月,也成长了许多。
而我更愿意相信随着时间的流逝之后,经历了一场场矛盾之后,我们的友谊会更坚定,我相信总有一天我们能够和好的。而我,依旧会像第一次遇见你一样等候着,真心希望你能过的更好,希望我们永远都是朋友。
离别,有点难舍,但不怅然;有点遗憾,但不悲观。因为还有相逢的希望在安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