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娇和叶瑶是从小长大的好朋友,她们经常在一起学习,玩耍。林娇是班里的班长,学习很好,家境很富裕,所以常引起别人的羡慕和嫉妒。而叶瑶是班里的学习委员兼英语课代表,家境虽然不像林娇那样好,但也算得上富裕,两人的成绩不分上下。
随着时间的增长,两人即将中考,她们都清楚,要向上好的大学就必须上运河高中,但班里只有一个名额,两人便瞬间成了死对头。
为了拥有这个名额,林娇和叶瑶反目成仇,两人经常几个星期都不说一句话,整天苦想着怎样争到名额。从那以后,林娇仗着家境富裕,经常偷偷跑到办公室给老师送礼,叶瑶没有这个条件,只好使尽全身解数,去奉承老师,搞得老师也很为难,这两个学习尖子,究竟该怎么办呢?
一天,林娇正在办公室里拿着一款新部手机给老师,刚巧叶瑶来办公室送作业,看到林娇偷偷摸摸的给老师送礼,不屑地哼了一声。林娇听到了,看到是叶瑶,便走出办公室。叶瑶放下作业本,也跟着出来。
“你这个人,除了会给老师送礼,还会什么?”叶瑶冲着林娇的背影喊道。
林娇转过身子,说:“你呢,不也只会拍马屁吗?”
叶瑶气呼呼的说道:“拍马屁怎么了?我可不像某人,仗着自己家里富裕就总感觉高人一等。”
“你……”林娇小脸通红,也不顾什么淑女身份,张口喊道:“你少在这排挤人,中考过后,我怕你哭都来不及了,到时别后悔!”
林娇丢下一句话,便头也不回的走了。叶瑶顿时担心起来,林娇送给老师的都是非常名贵的物品,万一老师把名额给她了呢,那自己岂不是很没面子。想到这儿,叶瑶更加恨林娇。于是,叶瑶在家里翻箱倒柜,也找出了不少珍贵的玩意,虽然比不上林娇的,但也够让老师欣喜的了。
很快就要中考了,林娇和叶瑶都没有认真复习,只专心想着怎样奉承老师,两人的学习都退步了许多。这时,又有一位学生脱颖而出,她就是肖露露,在班级中很受同学们尊重,肖露露对人非常亲切,学习脚踏实地,从来都是靠自己的实力,再加上家里很贫穷,所以在班里并不是大名远扬。
中考那天,林娇和叶瑶在同一个考场,她们互相瞪了对方一眼,来到座位。试卷发下来,两人都不知所措,试卷上的题目陌生极了,林娇和叶瑶根本就不会做,看着题目直发愣。而一旁的肖露露,笔走如飞,头也不抬。几个小时过去了,中考也结束了,每人心中都是急切的期望,林娇和叶瑶虽然料定成绩不好,但说不定老师能放自己一马,让自己上运河高中呢。两人怀着这样的心情走出考场。
中考成绩宣布出来了,每个人都没想到,从来都是数一数二的林娇和叶瑶,这次竟然连年级组二百名都没考到。而相反,肖露露得了第一,毫无疑问,惟一的运河高中部名额给了肖露露。这让林娇和叶瑶伤心不已,她们只能上那些普普通通的高中,美好的梦想破灭了。
两人无精打采的回家,这时,肖露露走来,两人顿时怒发冲冠,指着肖露露骂起来。肖露露依然很平静,说:“我知道你们心里很不好受,刚刚班主任说了,我们学校因为表现一直很好,所以又给了我们一个名额。”
林娇说:“这和我们有什么关系,第二名是盈盈,又不是我。”
肖露露笑了笑说:“这我知道,但是我刚和盈盈商量过了,准备把名额让给你们两个人。”
叶瑶满不相信的说:“怎么可能?你们又不是傻子,这么好的机会怎么可能放弃。”
肖露露接着说:“我和莹莹家里根本就交不起运河高中的学费,而且我们知道你们很想获得这次机会,我们把名额给你们,家里也不用忙着筹钱交学费了。”肖露露说这话时,眼睛里留出了无奈而又伤心的泪水。
林娇见了,忙说:“你不能放弃,大不了我帮你交学费。”
“你?帮我交学费?”露露惊讶极了,要知道,林娇可是班级有名的小气鬼,连几元钱都不忍心送给别人,更别说为自己交几万元的学费了。
林娇却不在乎的说:“这有什么,你成绩比我好,为人处事方面又比我强,我当然要帮你了。”
叶瑶也说:“还有我,我也不要名额了,我也要帮你。”
林娇和叶瑶互相对视了一眼,都笑了起来。叶瑶说:“之前我们为了拿到名额而不择手段,现在有了名额却放弃了,真好笑。”
林娇说:“想想还真惭愧呢,不过现在我们改邪归正了,决定齐心协力帮你和盈盈。”
肖露露听了,也忍不住笑了,但看到林娇和叶瑶愿意帮自己,非常感激。她伸出手来,说:“我想和你们做朋友,可以吗?”林娇和叶瑶笑了笑,都点了点头。
“别忘了,还有我呢。”大家转头一看,原来是盈盈。盈盈笑着说:“我正在找你们要送名额给你们呢,正巧听到了你们说话,我也想成为你们的好朋友,行吗?”“当然欢迎了。”三个人异口同声。
于是,四只手搭在一起,齐声喊道:“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