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挚的友谊作文
遭遇困难时能够携手共挡风浪的,才是朋友,才是友谊。朋友之间应该无话不谈,不管那话多么尖锐。人之相识,贵在相知;人之相知,贵在知心。与朋友交,言而有信。我们答应过别人的事,在几点见面,什么地方都应该言必信,行必果。这样你的身边才有真正的朋友。在世界上能遇到懂你的人却了了无几,如果你遇到了,请你一定要珍惜。在我小学的时光里有这样两个小伙伴。一个是朱莹莹,另一个是李静。下面我给大家介绍一下我的两个好朋友吧!朱莹莹是我刚上一年级时遇到的救命星,为什么说救命星呢?是因为我刚走进教室那一霎那,我简直行容,教室里吵吵闹闹的。有的同学在叠纸飞机,把叠好的纸飞机,从这边飞到那边,又从那边飞到这边有的在有说有笑好像在讨论,你从什么地方来的?你喜欢什么水果?你愿不愿意和我做朋友呀?
我简直呆住了,就在这时有一位女孩向我走来,她长得很纤弱。脸是瓜子形的,加上一双大眼睛像两汪泉水,充满着天真与稚气,也饱含着淘气和顽皮。以致那一双丝绒一样的眉毛,像蝴蝶的触须一般弯在那里,显得特别黑。这个好亥子走到我身边,咧开嘴对我笑了笑;我看到她齿如白瓷。在她的粉红色的嘴唇间闪闪发亮。她对我浓:你怎么站在这不动呀?快进来。她牵着我的手,来到她的座位旁边,她的手很温暖,让人有一种可以依赖的感觉。她对我说:坐下来吧!这里没有人。我便坐下来。我原以为她是一个比较腼腆的女孩,没想到她是一个很开朗、活泼,可爱白的女孩。她问我叫什么名字呀?你比较喜欢看什么书我也慢慢地放开尴尬,和她一起交流她正是朱莹莹。过了一会儿老师出现在讲台上,教室里一下子安静下来,就在这时门外有一位女孩才走进来。她像小圆球似的,相比同龄她的身高有些比下。一双大眼睛像夏夜晴空中的星星那样晶莹,像稌小溪流水那样清澈,她的眼睛会说话。人们常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透过这扇窗户,我仿佛看到了她那一颗金子般闪亮的心。她正好走到我前面的一个空位子,坐了下来,这就是李静。就这样我们三个人之间的故事升起了帷幕。
在我们学校有很多梧桐树。春天,梧桐树抽出新芽。那芽绿得那么艳,那么鲜,那么可爱,它无声地向我们传递春天的信息。在那甘甜的春雨滋润下,芽渐渐蜕变嫩绿的绿叶。叶片绿得像翡翠似的,一阵徐风吹过,满树的小叶片像在歌唱,跳舞其中有这样一棵粗壮的,高大、精神饱满的大梧桐树。这棵树给我们三个人都带来高兴和难过。我们在这棵大梧桐树旁边埋了一些纸条,纸条上写着我们每个人的密秘,这只是我们三个人才知道的。这个想法是我指出来的,因为我看电视里的古装片时里面都有土地公公。地公公就是会实现人们的愿望,所以我们就用一张纸在上面写下自己的愿望,然后把它叠成一个正方形的形伏,最后我们三个人就把它埋在这棵大梧桐树旁边。我们约定小学毕业后读初一时我们三个人还来这棵大梧桐下,看一看儿少时我们心中的小小愿望。
我们玩过的东西如沙砾一般繁多,但让我记忆犹新的是一节体育课上,那天的太阳异常火红,天气出奇的热。我们做完操,老师让我们自由活动,我们三个人来到草坪上,一起踢球。草坪上是绿油油的小草,微风吹来,小草就摇曳着身肢。我们在草坪上踢得很开心,我突然觉得眼前一片黑暗,就这样我倒在了一片绿光交焦的草坪上,失去了知觉,只是不断的听着身边的人呼唤我的名字,后来我好像被人背到背上。
那个人的背很舒服,貌视湿湿的。她就是朱莹莹。她把我背了医院,她豆大的汗珠滴到了我的脸上,她已经是上气不接下气,但她还是不停地走。我觉得旁边一直有一个人不停的呼唤我的名字,她就是李静。到了医院,朱莹莹就把我放下来坐在座位上,这时我眼前已经明亮了一些,医生说:你是中暑了,我给你开了一些药,要按时吃药。我看到她们俩像掉进河里一样,我看到李静和朱莹莹俩人满脸红彤彤的,我眼泪在眼框里打转,但是我还是忍住了。在回学校的路上她们扶着我,我对她们说:我们休息一下好吗?她们俩叫我少说话,对我说:马上就到学校了,还问我好点吗?热吗?回到学校她们俩还是不停地照顾我。如果没有她们把我背到医院的话,那么我应该会更严重。我们三个人简直是好姐妹。我们一起学习一起玩耍。朋友是患难时的肩膀,那才能说得上纯洁无瑕的友谊。我们三个好姐妹在学习上也是不甘落后,我的英语不好她们俩就帮我辅导英语。
李静是数学不好,我和朱莹莹一起帮她辅导数学,而朱莹莹是语文不好,我和李静一起帮她辅导语文,我们告诉她多看课外书,要多背书这真是取长补短,补己之短。我们就像大海里的小鱼小虾一样,小鱼小虾离不开水。我们三姐妹谁也离不开谁。有了这俩位好姐妹,再多的烦恼也被我们之间的友谊赶得无影无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