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演讲(叙事/700字)
“阳光总在风雨后,请相信有彩虹。”这句歌词一直牢记在我的心中,让我鼓起勇气面对一切困难的事情,让我明白只有努力才会得到应有的回报。
那是一个炎热的夏天,在教室里的我们正举行着樟树儿童的演讲,那是我第一次演讲,是我第一次勇于发言,也是我最后一次逃避困难。记得前一天晚上,我本想再一次逃避,但妈妈语重心长地说:“你就尝试一下,重在参与嘛。”于是,我写了一篇演讲稿读得滚瓜烂熟,就等着第二天演讲了。第二天,我早早地来到学校,心情十分激动等待着老师宣布演讲开始。
第三节课,我等待着的演讲终于到来了。当我举起手时,我才发现,自己的对手占了全班的一大半,几名“学霸”也在其中,其他同学也虎视眈眈。只有三个名额,怎么办呢?我顿时间失去了信心,感觉自己很渺小。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终于到了我们第三组,可我却希望时间倒流,让我变得更优秀。可惜,已经晚了。老师念到我的名字,我慢慢站起身来,心里像装了只小兔子,怦怦乱跳。我开始后悔了,后悔自己参加演讲,后悔自己为什么不优秀些,后悔我为什么这么懦弱。
我走上讲台,拿起我的演讲稿,开始朗读起来。最开始我把声音压得很低,不想让大家听见那令人羞耻的演讲稿。可后来,我改变了想法:我既然站到了这讲台上,就应该展现出我的风采,我的风采我做主,就应该让大家看到最强的我!于是,我便不太害怕了。我把演讲稿大声、流利地读出来,然后向大家鞠了一躬,大步流星地走下讲台。
同学们开始投票了,我不禁捏了一把汗。经过一场激烈的投票我终于入了选,得到了第二的好成绩。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回家后我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妈妈,妈妈语重心长地说:“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这次演讲是我第一次演讲,让我明白了只有付出才有回报,只要勇于面对,就能得到相应的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