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演讲(叙事/600字)
第一次在班上公开演讲,我心中是满满的激动和兴奋。
比赛的前几分钟,老师叫我们练习试讲,我沉下心来,完全把自己和嘈杂的声音隔开,一遍又一遍的温习还不熟悉的稿子,准备打一场胜仗。
比赛开始了!
观众和评委都静静地坐在前排。我抽签抽的是是3号,自然很紧张。看着前面那两个同学讲得这么好,心中更紧张了。
终于轮到我了,我挺了挺脊背,踏着大步,自信地走上讲台。我望了望台下的同学,心中像揣着一只乱跳的小兔。刚刚把开头说完,脑子里就“嗡”的一下,背过的稿子好像没有背过一样,怎么也想不起来。
我怔怔地站在那里,直视着前方,空气中弥漫着浓浓的尴尬。我忽然灵机一动,老师不是说可以随机应变吗?我跳过那段,张口便讲起了下一段的内容。哎!还是不顺畅!终于说完了,我悻悻地下了台。回到了座位上,我知道自己输了。
我调整好自己的失落情绪,认真地看完了小阳的演讲。只见她上台笑容满面,完全看不出丝毫的紧张,她一演讲就激起很多人的兴趣,声音如风铃一般清脆,语气跌宕起伏,语调抑扬顿挫,讲得还十分流畅。这演讲技巧,我实在是甘拜下风,佩服之至。看来,班级第一名非她莫属了。
俗话说得好“机会总是青睐有准备的人”,我自己准备不充分,又没上台历练过,不失败才怪呢!
不过,我敢于自荐,敢站在教室的讲台上,也是一种不凡的勇气。同时,这次演讲也给了我锻炼自我的机会,以后我会更加积极地参与这些活动,更加努力向优秀的同学学习!
这次演讲我虽然很失败,但我学到了演讲技巧,懂得了要做好充分准备,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