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演讲(叙事/500字)
看到这个标题,你一定很奇怪,从幼儿园到小学,怎么会是第一次演讲呢?其实这次的意义和往常不同,这次是在全校的开学典礼上演讲,内容是“诚信伴我心、诚信伴我行”。
往常这都是我们班大队长的活,这次老师却推荐了我,希望让我锻炼一下。因为时间紧张,老师要求我们稿子自己写,也不给我单独辅导,我能行吗?我在心里直打鼓。
晚上吃完饭,我拿起笔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开始写关于诚信的内容。我思考了很久,想了很多,终于把稿子写完了。接着我赶紧背熟,然后在全家人面前表演,大家都给我以灿烂的微笑和热烈的掌声!
第二天早上终于到了。操场上,当主持人宣布由各班代表上台演讲时,我连忙把背得滚瓜烂熟的稿子塞进口袋,不安地等着。啊,终于到我们四〈一〉班啦!我拿起话筒,信心十足地站到主席台上,敬了个队礼,便开始我的演讲。咦?昨天背得结结巴巴的,今天怎么这么流畅呀!我富有感情地大声背诵着,声音忽高忽低、忽长忽短、忽强忽弱,“让我们插上诚信的翅膀,飞过蓝天,飞过大海,飞过人生最险峻的山峰,飞到乌云散尽,飞到阳光普照!”当我的演讲完毕后,台下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第一次演讲让我变得更加有信心,从那以后我再也不怕演讲了。因为这次演讲表现不错,我还被大队部选为了学校的小广播员呢!希望自己从现在起更加努力地学习,插上理想的翅膀,飞得更高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