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演讲(叙事/800字)
人们都说第一次的印象难以磨灭,打开我记忆的长廊,给你们说说我第一次演讲,有兴趣的读者,请听我娓娓道来:那天下午,我刚进教室,班上的一位同学就非常神秘地对我说:“郝一凡,老师让你去她办公室。”我立即像丈二的和尚摸不着头脑,想:怎么了,我犯了什么错吗?我努力把今天发生的事像过电影一样过了一遍,以为老师要训我,我带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满脸通红地走到老师办公室门前,敲了敲门,进去了,语文老师冲我招了招手,示意让我过去,我慢慢地走了过去,老师说:“郝一凡,老师想让你下星期一在国旗下讲话,行吗?”听了老师的话,我顿时心花怒发。心想:老师把这么光荣、艰巨的任务交给我,是老师对我的信任。我非常荣幸,我一定不辜负老师的期望,认真完成。于是,我毫不犹豫地答应了下来,兴高采烈地出了老师办公室。
到了星期一,当史老师说道请郝一凡同学在国旗下讲话时,我的心顿时提到嗓子眼里了,我想让时间过快一点儿,我不由自主地往下瞟了一眼,看见至少有500双眼睛在看着我,看得我浑身不自在。我感觉到我的腿在发抖,紧张死了。心里仿佛揣了许多小兔子,它们好像也受到了我的影响,在我的心里紧张的活蹦乱跳!可怜我那颗小小的心脏啊,一点儿也经受不起它们这样的折腾。我当时心想:既然已经上台了,那就不管三七二十一,豁出去了!于是,我故作镇静地清了清嗓子,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一股脑地把演讲稿全说了出来。我说得飞快,想赶快下台。后来,我们班同学说我,在班里说的很好,可是一上台,嘴就跟打机关枪一样,不停地放子弹。
我当时在台上想:怎么办?好尴尬呀!真后悔接了这个任务。我把他们想成萝卜、白菜就好了,可是,他们是人呀,怎么样也变不成菜呀!
下了台之后,我摸了摸我那滚烫的脸,心想:当时在台上时,我的脸肯定是由白变粉,由粉变红,由红变大红。我自己俨然变成了一个玩脸谱的川剧演员。
有了这第一次演讲的经历,以后,我的胆子就慢慢变大了。
第一次演讲,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它在我的脑海中历久弥新,久久挥散不去。通过第一次演讲,我发现:第一次是一个过渡期,我们只有勇敢地迈出了第一步,以后的道路才会越来越平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