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我成长,我快乐(叙事/1000字)
记得是上小学6年级的时候,我第一次炒菜,而且不是炒青菜这类低难度的,我可是炒麻辣田鸡这种高难度的菜。嘿嘿!怎么样,厉害吧!这可是对一个初学者来说最高难度的了。以前,我经常看妈妈炒菜,我觉得妈妈是一位“法力高强”的魔法师,他能把普通的菜,放进锅里,拿着魔法棒——锅铲,挥几下,放下一点魔法粉——盐、味精等。再挥一挥手,就变成了一盘美味佳肴。以前,我求妈妈教我做菜,妈妈说我太小,有危险。现在我长大了,我一定要试试。
于是,我去求妈妈,妈妈起初不答应。但是,在我的纠缠之下,妈妈才答应了。但是,到厨房一看,菜都炒了,就剩下一盘田鸡还没炒。于是,我就要妈妈教我做田鸡。
终于拿起锅铲,我非常激动,心跳也随之加快,仿佛就要从嗓子眼里跳出来似的。我压了压心中的激动,做了个深呼吸。等待妈妈的指令。
妈妈说,先往锅里倒些油,等油开了,再把切好的辣椒、大蒜、生姜放进锅里炒一炒,等炒出香味后,再把切好的田鸡放下去。当然,东西都是老妈先切好的。
于是,我照着妈妈说的做。我先把油倒进锅里,等油开。过了一会儿,油开了,我就把辣椒、大蒜、生姜倒进锅里。这不倒还好,一倒可不得了。一瞬间,锅里的油像是礼花一样从锅里蹦出来,疼的我哇哇大叫。妈妈连忙把我的手放进水里,这才不疼了。妈妈心疼的说,要我别炒了,她来炒。我不同意坚持要做好这盘菜,我不想让我的第一次以放弃而告终。妈妈见我这么“固执”,只好作罢。一直在我旁边叫我小心一点。于是,我又再一次地拿起了锅铲炒,把配料炒出了香味后,我就把切好的田鸡倒进锅里炒。问妈妈接下来要干什么?
妈妈说,田鸡倒进锅里炒一会后,在田鸡上撒点盐和味精炒一下,再到一点儿老酒再炒一下,最后再往锅里倒一碗水,盖上锅盖,等水烧到还剩一点时,就可以开盖装盘上桌了。
我照着妈妈说的,在田鸡上撒了点盐和味精炒一下,又倒了一些老酒,又炒了一会儿。等妈妈说可以往里加水了,我就盛了一碗水倒进锅里,盖上锅盖等。在等的时候,我的心情又激动又祈盼又担忧,心里七上八下的。当妈妈说可以开锅了,我迅速的打开锅盖。顿时,一阵香气扑鼻而来,闻了都让人直流口水。我拿起锅铲,小心翼翼地把田鸡盛出来倒进盘子里端上了桌。吃晚饭时,我跟妈妈向爸爸、哥哥还有姐姐说田鸡说我炒的。爸爸听了很高兴,说我长大了,都说做菜了。哥哥和姐姐听了很惊讶,哥哥问我这菜真是你炒的?我点了点头。那这菜能吃吗?样子看起来还可以。可是,不知道吃了会不会食物中毒啊?我听了顿时怒气中烧。但是,我压住了怒火,我说,“怕食物中毒,我看啊,你说不敢吃,胆小鬼。”“你才是胆小鬼,谁说我不敢吃。”“那你吃啊!”“吃就吃谁怕谁啊!”说完哥哥就拿起筷子,夹论文一大块田鸡肉塞进嘴。“怎么样,我不说胆小鬼把!”“你这不是吃了吗?没中毒吧!哈哈哈!”“好你小子,敢耍我,看我怎么收拾你,不过说真的味道还不错,你还真有天赋,要是好好弄没准能成个厨神也说不定呢!”听了哥哥这么一说,气都消了。心里美滋滋的。一家人开开心心的吃了起来。
我虽然在做的过程中吃了一点苦,但看到家人吃的那么开心,也是值得的。
学习是快乐的,在学习中成长,在成长中学习,这就说我快乐的源泉!
【二】:我成长,我快乐(叙事/500字)
随着年龄的增长,阅历的增加,很多事我已经淡忘,唯独两件事在我的记忆中永存,它见证了我成长过程中快乐。听妈妈讲,在我两岁的时候,当时说话还不是很清楚,一次带我出去玩,走在路上看见有人卖甘蔗,就对妈妈妈说;“我想吃甘蔗”,当时妈妈没听明白就问我吃什么,我就又说了一遍“我想吃甘蔗”,可妈妈还是没听懂,我越是嚷嚷着说想吃甘蔗,妈妈越是没听懂,妈妈既可笑又着急,我比妈妈还要着急,这时我也不知道怎么想的,一边用手比划着着,一边小嘴做着咬甘蔗然后把甘蔗吐出来的动作,嘴里还说着;“就是吃一口吐一口的”,经过我一番努力,哎,妈妈终于明白了我想要的东西了。哈哈现在想想我那时是多么的可爱。慢慢的我长大了,今年我已经11岁了,为了从小培养我拥有爱心,尽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帮助别人,于是家人让我在闲暇时间经常参加一些爱心公益的活动。今年夏天我就随姑姑等爱心人士一起去了鹿邑,去资助残疾学子鲍超权,看到他家墙上挂满了张张奖状,了解了他种种不易,使我感到自己在这么好的条件下真的要好好学习。另外,在五一广场举办的“爱心换客”活动中每次都能看到我的身影,通过和别的小朋友交换物品外,还把一些书籍捐献给贫困山区的小朋友,每次活动都使我既得到了锻炼,又帮助了别人,我感到特别的开心。
我想在我以后的成长道路上快乐会永远陪伴着我,因为有个快乐的心态很重要,不是吗?
【三】:我成长,我快乐(叙事/350字)
这个学期,我发现我在体育方面进步了。我跑得快了。一次体育课上,测试50米跑,我和王XX一起跑,第一次我和他跑得差不多快。起步时,他比我快一点,跑到20米时,我超过了他,跑到25米时,他被球撞了一下,又被我落下一大段,快到终点时他追了上来,我和他互相挤着过了终点线,老师说我没有成绩,王xx跑了11秒6。第二次,起步时,我超过他许多,轻松地跑完了全程,成绩一出来,我都快惊呆了,9秒7!王xx还是11秒6。我真高兴!
我打篮球打得好了,以前我只是能运球,根本不会投篮,而现在,我不仅可以从别人手里把球抢过来,投进篮筐,还可以在别人传球时抢到球。有一次比赛,我和王xx一组,耿xx、李xx一组,第一局2:8,我们输了;第二局4:4,耿xx他们明显进球少了,我们得分多了。我进步了,我真快乐!
我在成长中体验快乐,在快乐中体验成长!
我成长,我快乐!
【四】:我成长,我快乐(叙事/400字)
在我的银河中,有很多闪烁的小星星,它们眨着可爱小眼睛,那就是我成长的快乐。
玩是我成长的快乐。体育课上,我们踢毽子,你踢得多,我踢得就一定比你多;我们打羽毛球,羽毛球像信鸽,把我们之间的友谊和快乐传递给对方;我们赛跑,看看谁是短脚笨乌龟,谁是英勇无敌、面对困难不畏惧的超人;我们说说笑笑,欢声笑语布满操场。
学习是我成长的快乐。语文,让我们感受到了文字的魅力;数学,能让我们的大脑积极转动起来,;英语,能让我们能和外国认交谈。
读书是我成长的快乐。读书能使我们走进新的一个世界,在这里,你可以了解你所不知道的,你感兴趣的,能使你懂得许多做人的道理,渐渐的,你会爱上这个世界,爱上读书。
学习进步是我成长的快乐。进步了,说明你不是在起跑线上,你在和大家一起赛跑。学习进步了,老师的表扬声,爸爸妈妈的欢笑声,都在我的银河中形成了动听的音乐,时时伴奏着让人心情愉快的曲子。
我希望这些快乐像一串串小铃,永远在我成长的道路上伴随着。
【五】:我成长,我快乐(叙事/500字)
我,性格开朗,遇事稳重,兴趣广泛,非常喜欢交朋友。你一定很想知道我是谁吧!请不要急,让我来告诉你,我是林州市市直第二实验小学西校二(2)班,号称“小调皮”的董一鸣。
我是一个不耻下问的人,无论何时何地只要遇到我不懂的问题,我便会打破沙锅问到底,不把问题弄明白搞透彻,我便会不停地问下去,一次妈妈让我去拿火柴,我好奇中擦火然了一根,发现火些小头是朝下的,可火焰确是向上的这是怎么一会事呢?我又擦燃了一根,结果仍相同,我索性点燃丁一支蜡烛,把蜡烛倒过来,蜡滴在了地上,火焰确是向上的,为什么呀!于是,我去问妈妈,妈妈告诉我这是热空气上升的缘故
我是一个酷爱书法的人。我每天坚持书法练习三十分钟,从不间断,并目我会认认真真地去练习,从不马虎一个字写不好,我会十遍二十遍地去写,直到满意为止,这样既陶冶了我的情操,又锻炼了我的意志,一次家庭外出旅游,回到家已是夜里十一点五十分,我身体非常疲备,想起书法,我便稍做休息就拿起纸笔,认真地练起字来,直到任务完成,才去休息。
我是一个敢于攀登的人。在学习上我会制定出我的学习计划和奋斗目标,计划和目标一旦确立,我便会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的坚持下去,不得目标,誓不罢休。
总之,我敢想敢干,诚实守信,尊纪爱友,你认为我怎么样呢?是不是觉得我很有个性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