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的一天作文
【一】:二十年后的一天(叙事/1000字)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十年过去了。我和小慧通过了顽强拼搏,终于实现了自己的宏愿:光荣地成了一名宇航员。2035年的一年早上,我和小慧接受命令,乘坐“神舟20号”宇宙飞船来到了月球。此次登月的目的是考察月球上的岩石里是否存在着有机物。我们在月球上的一处山区落下。走出飞船,呵,在月球上走路简直像飞一样。我们向山里走去,……忽然我听到水流的声音,往前一看,果然有一条长镜子似的水从高山上泻下来。“水!”我俩异口同声地喊起来,“月球上有水!”随后我们顺着水源走去……
我们顺着水前进,水穿越上百个洞,环绕了上千座山。突然,前面出现了一片森林,而且还听到了好似鸟的叫声。“啊,果然有生命!”我们不约而同地跳起来。
我们兴奋的向前冲去。忽然一架闪着红光的飞碟落在我们面前,我俩大吃一惊,难道真的有外星人?大约一分钟,果然从飞碟上走下一位年轻漂亮的女郎。只见她满脸笑容,秀发批肩,襟飘带舞;只是个子很小,像小孩似的。难道外星人和地球人一样?我正在纳闷时,那位女郎开口了:“您二位好,我受月长的委托前来迎接二位贵宾。”“你们怎么知道我们要来?”“我们现在的科技发展比你们超越几千年,地球上的一举一动我们都了如指掌……”
我们应邀坐上飞蝶前去见他们的月长。只见飞蝶一会儿变成鸟的样子飞上高空,一会儿又变成汽车跑在地上,一会儿又变成小艇在水里游;一会儿进了洞,一会儿上了山,真是变换无穷啊!
飞碟终于在一处落下。我们走出飞碟,呀!眼前简直像水晶世界。一座座小楼像屏障一样,又似竹笋一般;而且还不停地旋转,放出五彩缤纷的奇光。道路两边也全是没有见过的树和草,也都变化着,旋转着,奇特极了。正在我们看得出奇时,忽然落下两对小飞碟。飞碟上涌出一群小孩。呵,个子像两三岁的孩子。只见他们挥着手,敲着鼓,欢呼着:“热烈欢迎,热烈欢迎!”我们二人任简直是受宠若惊,没想到来到月球受到如此殊荣。
随后我们又坐上了飞碟,不知穿越了多少洞才在一个宫殿前停下。宫殿修建地像半月似的,它的四周放着五颜六色的奇光,特别耀眼。只见宫殿前众星捧月似的围着一位小个子长老,胡子是红的。啊!我在唱戏中才见过这样的胡子。他亲切的走下宫殿向我们问好,并和我们拥抱。
我们被请进了宫殿,月宫真是富丽堂煌,光彩夺目,奇特无比……
月长和我们坐在一起攀谈起来。他说他们的祖先也是地球人,一万年前移居到月宫上。一万年前,地球上的科学已经很发达了,人类研究了飞碟等,可以随时到宇宙空间探测。可是,地球上的人不珍惜科学,更不珍惜自己的家园。为了掠夺资源,争夺地盘,他们以强欺弱,利用高端科技发明了许多毁灭性的武器,屡次点燃战火,破坏了环境,造成臭氧层被破坏,致使地球南北两极冰雪融化,一万年前地球被淹没了,他们的祖先是在月球上考察而躲过这一劫难……
我们简直像听天方夜谭,竟有这样的奇事?我和小慧说,回去一定要把此事告知地球上的人,要他们吸取教训,保护环境。可月长却说,如果我们把这件事告诉了地球人,以后就再也不可能见到他们了.
中午,我们应邀和月长一起吃了饭。桌子上的饭全是飞来的。随后,人们想吃什么,一按电钮就飞入我们的口中。菜全是绿色植物,原来月球上的人也喜欢吃绿色食品。下午,我们返回地球,把所知道的事立刻告诉了组织。组织上命令我们带去更多的人立刻返回月宫,可再也寻不着这个宝宫了……
【二】:二十年后的一天(叙事/500字)
冷冷的,一切似乎都被这冷气所覆盖.
花儿只剩下枯黄的枝杆和一两块干巴巴的叶子.
我扯了扯那张半湿的破旧不堪的被子,却没有减少一丝寒冷.
望着那死灰的天,雨水从桥底滴下,溅到我被子上,明知锅里是空的,却希望打开了会看见一块面包,或有一杯水.
又是得挨饿的一天,但早已习惯了.
"读完初三,我不读了!"
"啪"母亲刮了我一巴掌.
"读读读!有啥用啊!考试不好你又怪我,我是考不好的!浪费钱啊!"
"现在满街大学生,你这初中毕业的,谁要你啊!"
"大不了我去老爸的店里"
后来,我离家出走了,把带去的钱花光了,本大算去父亲店里工作的,可是父亲不久前已把店转让了.
一个人在家每天受辱骂和指责,倒不如一个流浪于是我徒手跑了出来,不留一丝牵挂.
今日,一个初中毕业的流浪汉住在天桥底.
明日,这个流浪汉不知睡在哪个公园的板凳上还是巷边了.
"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今天,我三十五岁了,没有房子,没有车,没有钱,有的只是从街边拾来的破被和早已烧破的空锅.
伸出五指,时间在五指的隙罅里流过,也不会回来.
当初总以为自己会幸福,幸福只是自己编出来骗自己的梦,到底幸不幸福,最终也会懂得.
夜晚,望着天空,没有繁星,没有月亮,只有依旧陪伴我的热闹的汽车行使声和喇叭声.
似水流年,似水,流走的年华.
唯悔昨日的自己.
【三】:二十年后的一天(叙事/500字)
井水
我最喜欢井水。它虽然不像开水那样清洁,也不像茶水那样散发着芳香,更没有饮料中的许多味道,但是我对井水总有一种亲切感。
一桶刚从井里拎来的水,轻轻地在地上放一会儿,井水将会慢慢地静下来,很清很静。清地能倒映出我的模样;静地感觉不到它的存在。当口渴的时候喝上一口,或许没有什么味道,可心里觉得有一种很短很短而又清清凉凉的感觉,好比吃了棒冰似的,十分清爽。
我们家乡的井在庙门口,所以,我们小孩喜欢那口井了,也就喜欢庙,正好比爱屋及乌了。
清晨,每当家里的水用完了,爷爷便去井里挑水。有时,我也会跟着去,当爷爷把水挑出来时,我就马上拿着自己带来的瓶子,灌半瓶喝下去。这时,早上的气息好像全在这井水之间。喝完后,我只觉得全身焕然一新。
太阳从东方出现了,燃烧在每一寸土地上……中午降临了。我特别喜欢中午的井水。有时候,我会拿着自制的水瓶去灌水,然后在口渴的时候,静静地慢慢地喝上一口;一阵凉爽的感觉从嘴里到心里,十分凉,十分凉……有时我还会拿着水瓶倒在自己的脸上,真舒坦。
月亮即将出来了,太阳也随着时间远去了。这时候,在井边的人会特别多。有人会在井边滔米。有的会在井边洗菜,而有的则会在井边用井水来洗头。我呢?会蹲在井沿,看着井里的自己,对着她笑,对着她扮鬼脸。井里的草飘动着,井里的我也在飘动着……
井水就是这样,没有味道,只有一阵凉爽的感觉。
【四】:二十年后的一天(叙事/600字)
“起床了,起床了。”我的机器小管家叫到。我揉了揉我的双眼,我一看我的007机器人拿着一个大蛋糕。“生日快乐主人。”小七叫到。我品尝了他给我做的蛋糕,我大叫到:“小七你的手艺又好些了。”忽然小七的热感现视屏红了——他还害羞了。今天是双休我不用去上班,而今天刚好有一个我们初中的同学聚会。
我开着我的飞行器一路狂奔到了酒店,我一个小时行了240千米。我停好飞行器后,就一直乘电梯到了34层,我发现他们都已经到了。他们都穿着全新的衣服,这套衣服可以根据人的特点变换。我们的桌上已是各种各样的菜。我们点菜只需对着墙上的电脑就可以了,菜会由桌下的传菜管传到我们的桌上。这是出现了一个3D投影,那不是我们的同学小明吗?原来他在国外不好回来,他就用3D来和我们聚一聚。我们开飞行器的也可以喝酒,因为我们的飞行器自动驾驶的。我回到家我的爸妈也在我的家里,他们已是60多岁了,可是他们就是不服老,现在还在开飞行器,主要的是他们还不开自动驾驶模式。“您怎么又开飞行器,我都跟你说了几十遍了,您开飞行器要开自动模式。”爸好像没有听到似的,没有理我。“老婆子你看,我今天开了150千米只用了一个小时。看来我还没老。”爸说到。“你把就是这样,我要他不开他就偏要开。”妈无赖的说到。然后他们拿出来一个大蛋糕。他们一起对我说:祝“你生日快乐!”我们一起开心的吃着蛋糕。“叮铃铃,叮铃铃。”我醒来了。
原来只是一个梦。我想我一定要把着二十年后的一天给实现了。我开始努力读书了,希望我长大后我会成为一名发明家,就可以让人们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从而实现我二十年后的一天的梦。
【五】:二十年后的一天(叙事/800字)
一睁眼,现在是2036年11月18日6点59分,还能睡一分钟。叮铃铃!我猛地一下跳起来,这床有懒睡机关。
来到洗手间,我按了一下红色按钮。冷毛巾,牙刷和一杯水,飞一般的出现在我的眼前。洗刷完毕后,我坐在餐桌上。把我的机器人羊毛叫了过来,点了一份早餐。三分钟后,热腾腾的早餐上桌了,羊毛又开始报告今天的天气和新闻。我一边吃一边听,羊毛一本正经地说道:“今天天气晴朗,二十四至二十八摄氏度,适宜出门外行。据最新消息报道,今日上午在时代广场将举行一个大型的拍卖会,将高价拍卖一头狮子,报告完毕。”拍卖狮子,我得去看看。
我坐上了幻想椅,直奔时代广场。突然,只听见一个声音高呼:“狮子拍卖会,现在开始,但是,购得者必须要有良好的环境让狮子好好生活下去。”全场响起一片掌声,狮子渐渐升了上来。全场人不由发出一阵感叹,因为这年代狮子是十分少有的了。接着是一片喧哗声,有人喊五百万,有人喊一亿,有人喊十亿。拍卖人是一名中年男子,在一旁笑得合不拢嘴。“我出五百亿美元!”所有的人不约而同地回过头,想想看这人是谁?哦!原来是一位先生,他身后的机器人提着一个箱子,里面满满地装着现金。拍卖的那位中年男子目瞪口呆,但又故作镇定:“五百亿美元一次,五百亿美元两次,五百亿美元三次,好。成交!”拍卖会散了,我仿佛看见那头雄狮的眼睛里闪着泪光。
哟!我下午有个同学聚会呢,差点给忘了。我又一次匆匆忙忙地坐上了幻想椅,来到了维金斯大酒店,走进房间,有一种莫名的熟悉感觉,仿佛又回到了二十年前。刚一坐下,我们便聊了个热火朝天。“龙”在外国留学,“怡”当了一名医生,“焰”是律师,“哲”当了一名大学老师。“龙”提议:“我们到母校去看看吧!”众人齐答:“好主意!”几个大字出现在我们面前:陡岗初级中学。我自言自语道:“这变化可不是一点点。”我们走了进去,同学们正在上课。“怡”仔细地观察抽屉:“好像每个抽屉里面都装有一个摄像头。”这样想开小差也不行了。“焰”看到了台上那位老师大声说道:“下面开始随堂测试。”“我想他们为什么不拿笔和纸呢?”沉思了一会,只见老师拿出一个像遥控器的玩意儿,把每个学生都照了一遍,然后就把成绩统计下来。“哲”喊道:“这玩意儿不错。”
回到家以后,我来到了阳台,看到了科技的飞速发展,也看到了雄狮眼睛里的泪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