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事的作文
有句话说得好:“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这句话说得实在是太棒了!因为天下无难事,让一个患有类风湿关节炎的女性,成为一位家喻户晓的作家,他,就是刘侠;因为天下无难事,让一个板凳选手一夜之间变成一位鼎鼎大名的球星,他,就是林书豪。天下无难事,最重要的是要考自己着手努力。
发明大王爱迪生,从小家境清寒,但她从不放弃,为了发明电灯,总共花了整整两年的时间做实验,试验过一千六逮多种材料,也失败了一千六百多次,但是每次的失败都不会令他感到气馁,反而常常替那些半途而废的人感到惋惜。也正是因为那永不放弃的精神,爱迪生发明了许多的东西,成为发明大王。
每当月考前,老师总会派出一大堆的功课让我们复习。记得有一次,老师让我们在学校里写功课,有人就开始抱怨:“哎呀!我的功课一定写不完的!”“对阿对阿,这么多功课我可能到明天都来不及完成呢……”,接着,大家就开始聊天,只有我一个人安静的坐在位置上写功课,因为我知道,只要我一步一脚印,慢慢地写,一定可以将功课写完的!
一粒种子造就一片森林,一根火柴可以点亮许多根蜡烛,有时候你觉得事情好难,没关系,只要一步一脚印,踏实的走,事情一定可以完成的。正所谓“天才是一分的天分,加上九十九分的努力。”,没错,我做得到,只要坚持,朝着目标前进,我一定做得到!
【二】:做好自己并非难事
做好自己并非难事
昨天已经过去,明天是个未知数;昨天留下的是教训,回忆泪水,而明天的美好是由无数个“今天”建成的,今天的我们需要做什么?活在今天,把握自己,才是幸福明天的开始。
俗话说得好,好习惯能成就一番事业;也有人说要培养好习惯并非易事,总把今天该做的事情往后推,一日复一日,明日何其多,终究落个老大徒伤悲。好习惯的培养,需要我们一天天地积累,今天折被子,明天洗衣服……慢慢我们就能把力所能及的事情做好,一直坚持,这些为我们踏入社会,自立起到关键,把握自己的习惯,为以后人生做好准备。
先有了好习惯是不够的,还需要我们坚持做,严格要求自己在校能遵守校规,做个好学生;在家,孝顺父母,做个好女儿;在社会,弘扬中华美德,做个好市民。一点一滴,从身边小事做起,把握自己的言行举止,争做“四有”新人。
有了好习惯并能坚持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也是不够的,想想当今社会的竞争是如此激烈,我们要有吃苦耐劳的品质,也要培养勤俭节约的能力,这样才可以保证在社会立足不因物价上涨过快而使自己在生活上处理不当;在社会工作了,要有干一行爱一行的精神,这要我们才能全心全意在自己工作上做得更出色更快乐。
带着好习惯出发,开辟一片新天地;揣好梦想上路,展示自己的风采!
把握自己,做好自己!美好的未来在等着我们!
【三】:世无难事,只有心人
在时间和记忆的长河里,可能会有很多的“第一次”他可能多的像星星,沙子或雨滴,他们可能都会让你受益匪浅,在我的记忆里有这么一次,他让我知道了一个道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那发生在一年级的第一节美术课,第一节课是要画一个牧场,同学们都满脸茫然,可能在他们的小脑袋里都没有“牧场”这个陌生的词语,跟没有对他的定位了,我也是如此,老师看我们一个个老师看我们一个个都呆呆的,都没有动笔,有些怒色,但看到我们茫然的眼睛和蠢萌蠢萌的稚嫩的脸,也便是明白了过来,她默默地在讲台上投影仪中添了几幅画,让后温和的对大家说:“不会画的可以临摹上面的。”那些画又复杂华丽的,有简约,朴素的,我并不是那种美术天才,所以马上开始精挑万选。转眼间,我的目光停留在了其中一幅画上:画上有着好几头奶牛无忧无虑的在一望无际的草地上吃着青草,远方的太阳这散发着温暖的光芒,在太阳下面是一片片起伏不定的山峦,可能是刚下过雨吧,在山峦见隐隐约约看到一条七彩的彩虹,在山峦往前不远处有一个大大的风车屋,风车在一阵微风中慢慢地富有节奏的转着。这幅画如果是以我前面的那位同学来画的话一定是十分有八分像,因为她天赋异禀,在美术方面的造诣,比普通同学多多了,可是我没有他那样的天赋,我观望着那画,他对于现在的我可能不算什么,但当时的我却觉得他是一个很大的困难。
老师看其他同学都已经开始画了,只有我还若有所思一般的呆滞着,老师快步走到我的身旁问道:“你怎么不画呀?”说着脸上尽是不解的神色,我继续呆呆的望着那画,心里天翻地覆的斗争中,要不要尝试画一下,所以对外界的感知淡了许多,老师这话愣是没有反应过来,老师顺着我的目光向讲堂看去,老师指着那副我心仪的画对我说道:“你想要画那个吗?”我任然是沉浸在思考中,我用我尚存的一丝对外界感知的能力,轻轻点了点头“嗯!有点难得一幅画,试试吧!可以的!”老师说完,接着便走回了讲台,我听着这话便下定决心试一试,立刻把散落在大脑深处的心思,全都拽了回来,准备尝试一下这画。
从文具盒中找出了一只崭新的铅笔,笔尖悄悄的在白纸上缓缓的刻着,时不时那橡皮加满脸的不满意,擦着画纸,我一会盯着讲台看,一会又看着画纸画着,渐渐地原先白白的纸上陆续出现了许多,有时出现曲线,有时加个直线,一个个线条在白纸上交错,穿行。渐渐地在铅笔黑色和白色交融的纸上多了许多东西,有奶牛,草,栅栏,风车屋拿出彩色笔,一遍一遍的将颜色盖在上面,在黑白的画上渐渐又出现了绿色,蓝色,黑色,还有棕色
不知什么时候可能是下课铃将我唤醒了吧!我晃过神来,聚精看看画作,惊讶的看着那张被五颜六色其中的“白纸”也是有点不可思议,想不到被我一开始认为是不可能翻越的高山,现在也被我踩在脚下,抱着我的话,我满脸成就感和喜悦的结束了我的绘画。
困难的事在不懈的努力下,还是会屈服,可能过程并不是那么平坦,但只要辛勤的搬石布路,这条道好像也就没那么不堪和曲折了,这中间挫折可能会有,但谁能肯定你在努力一次,就还是失败!所以重要的是一句话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六年级:杜鹏
【四】:感恩并不是一件难事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哼着这首流行曲,我不禁想起了父母对我的爱,对我一桩桩一件件的关怀与无微不至的照顾。
还记得那次风雨交加的夜晚,狂风怒号着,我生病了。爸爸知道后顶着狂风冒着大雨,不顾自己的身体为我去买药。那一刻,我潸然泪下。
还记得那次我考试没考好,在回家的路上,下起了雨。豆粒大的雨点打在我的脸颊上,仿佛在嘲笑我的无能。这时,有一个人从我身后走来,轻轻地拍了拍我的肩膀,我扭头一看,是妈妈!一看到妈妈,我的眼泪就不听使唤地涌出了眼眶。也是妈妈,在我伤心时给我安慰。
感谢父母,感谢有你们在我生病时给我照顾,感谢有你们在我伤心时给我安慰。
所以,我就在这个国庆节到来之际,为父母做了一件力所能及的事,只为感恩父母。
在国庆节到来的前一天晚上,我回到家,发现父母都不在家。我想:要不在父母没回来之前,做一件力所能及的是,给他们一个惊喜,就当是国庆节礼物好了。我眼睛一转,一个好办法就出现在我的脑海之中。说干就干,我立即放下书包,拿出清扫工具开始打扫卫生。一边打扫,还一边美滋滋地想着他们一回来映入眼帘的便是一个干净整洁的家,心情会是多么愉快。打扫完卫生,我又开始准备晚餐。一边准备,我又一边想:当他们劳累了一天,拖着沉重的脚步回到家时,就能吃上一口热饭,这是多么温馨啊!干完所有活儿后,我也累了,虽然很累,但是一想到父母那和蔼可亲的笑脸,我就觉得这些累都是值得的。过了几分钟,父母回到了家,看到我的劳动成果后,高兴极了。
感恩并不是一件难事,“千里送鹅毛,礼轻情意重”,感恩并非是你要买一份非常昂贵的大礼,也许它只是父母回到家时给父母捶捶背,一个好成绩的消息,给家人朋友送一束感恩之花等……只要你的情意在,哪怕真是一鹅毛点儿的礼,对父母来说也是贵重的。
感恩并不是一件难事,只要你用心去做了,生活中的许多小事对我们来说,都是对父母感恩的回报。
【五】:天下无难事,只要肯攀
斗转星移,时光飞逝,我已度过了十六次大雪纷飞的春秋。回首往事,经历了太多太多,太多太多的辛酸苦辣,欢声笑语。
我在小学一二年级时,成级一直在班中名列前茅,无奈,天不遂人愿。老师的夸奖,同学的掌声,使我的虚荣心在心底一点点萌发。四五年级时,考试时,作业中,一个个不争气的想法如魔鬼般袭进了我那一颗意志不坚定的小小心中:为什么这么认真地学、为什么这么认真地做?你是最好的,你已经把一大帮人远远甩在身后了。作业不用这么认真,还有很多同学红叉满卷呢......
就是这种思想,使我的成绩如庐山瀑布般直线下滑。自己的虚荣心,换来了老师的白眼,同学的讥笑。看到别人考了100分时,再看看自己那铺满红叉的试卷,我的心里充满了悔恨。开始埋怨自己的不争气......
于是,我又回到了以前那种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的生活中去了。放学回家,我不再与好友出去“疯”了。上课时,我会认真听讲,课后,我会在题海中奋了力拼杀,老师布置的作业也认认真真地完成。终于,我的成绩又上来了,21名,20名,14名......一步步地前进。
这件学习道路中的事情我明白了: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
生活似一杯苦涩的咔啡,不细细品尝,是不会这般醇香的;生活像一杯酒,不经三番五次的提炼就不会这样可口;不经一番寒彻骨,那来梅花扑鼻香?
在学习生活中,我常常这样告诫自己:
感到疲惫时:不要松懈啊,看看你前面那些奋力拼搏的人,看看你自己,不该努力吗?
考试成功时:这次考得不错,但是要继续努力啊!超过他们!
写作业时:一定要认真啊!还有好多人比你做得好得多呢......
年轻的心呵,又在向往着蓝天高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