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植树节作文
【一】:难忘的植树节(叙事/500字)
他们俩到了公园后山一看,哇!人可真多呀!只见三五成群的人们有的在挖坑,有的在填土,还有的在浇水。大家干得热火朝天。小明和小兰也找了个位置,忙开了。小兰先两手紧握铁铲,卖力地挖起坑来。只见她把挖起的土堆在土坑旁边。
春天是个百鸟争鸣,万物复苏的季节。
3月12日是植树节。这一天,天空中的白云犹如扬帆起航的轻舟,慢慢地浮动。太阳公公也暖洋洋地照着大地。小兰肩扛铁铲,小明一手拿着买来的树苗,另一手提着水桶,两个人高高兴兴地一起去公园后山植树。
他们俩到了公园后山一看,哇!人可真多呀!只见三五成群的人们有的在挖坑,有的在填土,还有的在浇水。大家干得热火朝天。小明和小兰也找了个位置,忙开了。小兰先两手紧握铁铲,卖力地挖起坑来。只见她把挖起的土堆在土坑旁边。小明看土坑差不多深了,就小心翼翼地把树苗的根放在大小合适的土坑里,蹲着身子,两手扶住小树苗。这时,小兰又小心地用土坑旁边的一小堆土把放着树苗的坑填平。小明站起身子,拿起水桶去打来了一桶水,将水浇在土坑上。树栽好了,小树苗笔直地站在了土地上。
一阵春风吹来,他们俩感到了丝丝凉意,都用手擦了擦脸上的汗水。两只“小花猫”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禁不住哈哈大笑了起来,笑声弥漫了整个公园的后山。
【二】:难忘的植树节(叙事/1000字)
记得我上小学的时候,国家对植树节挺重视的,乡村学校每年都会组织学生去林场、农场义务种树,公路两旁的树也几乎是师生种下的。植树节前后,挑选一个风和日丽的日子,大队人马浩浩荡荡,扛着苗、背着锹、提着桶、拿着勺,一路欢歌笑语,向着植树前线开发。到了目的地,大家立刻动手,你挖坑,我栽树,你浇水,我培土,个个生怕自己干少了!不消两个小时就能完成任务。回到学校,一篇作文也是少不了的!父亲是老师,植树节那天也都要带我和哥哥在自家植树,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地点呢,就在房前屋后、自留地边。那时候,像现在的银杏、香樟之类的名贵树种无处可求,大都只能弄些白杨树、水桦树、泡桐树,实在没有树苗,从自家老柳树上截几个分枝插插也算是栽树了。
有一年,哥哥去金坛亲戚家拜年,居然带回来一棵枣树苗和一棵梨树苗。家人商议着,不能栽在院子外,原因是乡下人家大都没有果木,结了果还不成了公有财产!最后一致决定栽在屋后菜园里,因为菜园四周有围墙。
没过两年枣树梨树就开花了,枣树开花当年就挂上了果,第一年结的不多,我和哥哥天天去看,早就分好了哪几个树枝上结的归哥哥,哪几个树枝上结的归我。梨树呢,连着开了几年花都没挂果,有人说它肯定是棵公的,干脆砍了重栽,可父亲舍不得,说它长在这儿也不碍事,随它去吧。渐渐的,我们也不关注这棵梨树了,直到有年夏天,母亲整理菜园时偶然发现它居然结了一个梨。我和哥哥高兴地跑过去,满树查看,真的结了一个,还是个葫芦梨!幼小的我们对十年树木的涵义又加深了一些!
后来,父母因工作调动离开了老家,再后来,我和哥哥到城里读中学,植树节也就被淡忘了!
难忘的植树节
随着一股强冷空气的入侵,3月11日,十堰下了一场壮丽的三月雪。本是植树节前夕,这种天气似乎会使人有些惋惜。然而,突降的大雪并没有挡住热爱环境的人们上山植树的热情。
绿色森林是人类生命的摇篮。因此世界上有许多国家都越来越重视植树造林,并有了法定的植树节。但世界上最早的植树节,是美国内部拉斯加州制定的。
美国内布拉斯加州树木稀少,土地干旱,风沙很大。为了改善这种恶劣的自然环境状况,莫顿先生在1872年4月10日倡议全民植树100万棵。其后,每年的这一天此州全民动员义务植树。就这样十几年间,此州1000公里的荒山野岭变成了森林,1885年,内部拉斯加州议会为表彰莫顿先生的功劳。以它的生日4月22日作为当地的植树节,这就是世界上最早的植树节。
我国也是开展植树节较早的国家之一,1915年,当时的中华民国政府规定,每年清明为植树节。新中国成立后,1979年,国务院正式决定3月12日为我国的植树节。
植树节,为了绿色和环境所设定的节日。如今,仍然有很多爱护环境的人们保持着植树节植树的习惯。但是,也有许多人根本不知道植树节这个重要的节日到底在哪一天。这是不是对环境的一种不尊重?是的。先不说植树罢,为什么还有那么那么多的人们随意伐树,破坏水源,浪费石油,使我们的生活环境受到严重的威胁?如果环境不是重要的,那为什么几乎所有的国家都设定了植树节?希望所有破坏过环境的人用心的去想一想。人类的家园不是你一个人的,而是属于一切生物的!难道人们都是冷淡的吗?难道一定要剥夺动植物们生存的权利吗?答案是否定的。保护环境靠大家,如果人们多付出写,相信大自然也会给予我们热情的报答。美国内布拉斯加州的事例不就证明了这一点吗?
我想,假如中国所有的人,每人用一双一次性筷子。那么,中国13亿人口,要浪费多少木材?我想,假如中国所有的人,每人用一只塑料袋。那么,中国13亿人口,要有多少白色污染?我想,假如中国所有的人,每人寄一张贺卡。那么,中国13亿人口,要耗费多大的资源?
拥有了好的环境,才能创造出美好的未来!
【三】:难忘的植树节(叙事/400字)
晚上,我们来到“王金明美术教育”领树苗,里面真热闹啊,人山人海,都是我们班级的人。登记完毕,我们班级的人到齐了,该合照了,我们露出最甜美的笑容,“咔嚓!”照好了,该去领树苗了,我领到了一棵大树,根又大又粗,枝干也很粗。我们和同学说了一声再见就回家了
第二天中午,我们在会馆前集合,排成了两队,老师开始点名我非常高兴,因为我和张晖老师一个组。
开始植树了,我率先占领了一个大坑。妈咪也开始动手了,只见她动作熟练,妈妈用铁锹往坑里填土,我把树苗插进去,妈妈再往坑里填土,土填好了,我把脚放进去踩了踩便好了。我又打来一桶水浇上了。
我们去东区看她们植树,我们饶了一大圈才到了目的地。可他们却早早地把树栽好了,我们便和他们一起回去。我们到达了圣荣会馆,老师又把我们领回了教室,我们坐在座位上回想着刚才的一切
从现在开始,我们爱护我们身边的一切,我们是祖国的接班人,我们如果连树木都保护不好,我们就无法保护好祖国。“保护树木、人人有责”,让我们为祖国的辉煌努力吧!
“要保护好树木哦!”
【四】:难忘的植树节(叙事/300字)
今天是植树节,我和妈妈买了一棵樱桃树苗和两棵蓝莓树苗,到外公家去种。到了外公家,外公说要先去运泥土,于是,我们推着二轮车出发了。一开始车里没有泥土,很轻,是我和妈妈推的。到了目的地,外公拿着铁锹,把泥土一锹一锹地放进二轮车里,当外公锹最后一锹的时侯,你们猜我看到了什么?蚯蚓!我吓得躲到了妈妈的身后,我太怕蚯蚓了,一见到它,我就吓得毛骨悚然。见到了蚯蚓以后,我连泥土都不敢看了。回到家,我还是心有余悸,最后还是外公帮我种的,外公先把泥土弄得松松的,再把小树苗种上去,然后浇水,就完成啦!我给它们取了个名字,樱桃树叫桃乐丝,两棵蓝莓树,一棵叫兰兰,一棵叫莓莓。我希望它们快快长大,来年结出果实,好送给外公吃,身体棒棒哒!
【五】:难忘的植树节(叙事/500字)
今天,是我国的第35个植树节,十岁的我们度过了一个难忘的节日。我们全班同学来到了丹徒新区智慧大道旁,和解放军叔叔们一起亲手栽下了一棵棵小树苗。
天气格外的晴朗,天空碧蓝碧蓝的,太阳公公笑眯眯地望着我们,春风温柔地抚摸着我们,我们像一群快乐的小鸟,排着整齐的长队,来到指定地点,和解放军叔叔们汇合。到了智慧大道,一条鲜红的横幅映入我们的眼帘。横幅上写着“美丽中国,十岁的我们在行动”的大字。我们纷纷涌上前去,在横幅上工整地签上了自己的名字。看着写满名字的横幅,我想:我一定要努力学习,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报效祖国,让祖国更加美丽。
植树开始了,我和秦玥手拉着手快步走到一棵树苗旁,和两位解放军叔叔一起行动起来。叔叔先小心翼翼地将树苗放进挖好的土坑中,我们俩扶着树干,叔叔用铁锹向土坑中填土,我们用力地将土踩实。四人齐心合力,配合默契,不一会儿一棵小树苗就种好了。我们又用桶抬来了水,为小树苗浇足了水。看到喝饱了水的小树苗,树叶在阳光的照耀下一闪一闪的,好像在对我们说:“谢谢你们!”我们心里乐开了花,笑得可开心了!
临走时,我和秦玥将事先做好的宣传卡片挂在了小树的脖子上。我的宣传牌上写着“保护树木,人人有责”。我在心里默默地说:“小树苗们,希望你们茁壮成长,早日长成参天大树,明年的春天我再来看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