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的一件事3
暑假里,我们全家去了奉化溪口雪窦寺游玩。车子爬上一条弯弯的山路,转过一个个的弯道。只见远处山顶若隐若现的出现一座金光闪闪的佛像,我高兴的尖叫起来。
雪窦山上有很多风景名胜,其中最有名的就是雪窦寺。而露天弥勒大佛则是寺院里最壮观的镇寺之宝。造像总高度为56。74米,其中铜制佛身33米,莲花座9米,基座14。74米,整座大佛用500多吨锡青铜制造,内部有1000余吨钢架支撑,与整个岩体连成一体,稳固坚实,宏伟壮观,气势非凡,是全球最高的坐姿铜制弥勒大佛造像。
我们顶着炎炎烈日,费了很大力气我们登到佛像半腰的平台,去亲临这“庞然大物”,站在它的身上,真的感觉到自己是如此渺小。
据说奉化是弥勒佛出生、出家和圆寂之地。弥勒佛经常在各大寺院游走,风景秀丽的雪窦寺成了他常来常往的弘法应迹之地。弥勒佛以其宽厚、乐观、大肚能容,深为民众的喜爱。
弥勒佛因为布袋随身带着,所以又叫“布袋和尚”。
我们也要向弥勒佛一样宽厚、乐观、大肚能容,不要为一点小事就斤斤计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