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的一件事2
放假是一件让人高兴的事,但这次暑假更让我高兴的是舅舅从济南搬家回来住了。你们知道吗?我舅舅家的小妹妹才五个月大呢。刚来的时候,小妹妹还对我有戒备心理,怎么逗也不笑,只是盯着我看。因为我每天都去,所以,她一看见我就笑。有一次,我去拿书看,她一看我没了影儿,差点哭了出来。
我的小妹妹很秀气,有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而且还很白净。果果(我小妹妹的乳名)经常看着自己的手玩,而且还转来转去地,好像在算:现在是不是该吃奶了?妈妈是不是应该和我出去玩了?哈哈,真好玩。可是,果果有时候也不好弄,比如说,每次我们一起吃饭,必须有一个人先哄着她,要不然又要在那里哼哼唧唧地了。
还有一次,我和果果在家玩,妈妈和舅妈去买衣服。我几乎一刻也没闲着,不是给她换尿布,就是把她扔在床底下的玩具捡起来。尽管是这样,果果还是哭了,我怎么哄也哄不住,只好打电话把妈妈叫了回来。这个暑假,我体会到了养小孩儿的不容易。我们一定要学会感恩,多帮父母干些家务,以此报答父母对我们的养育之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