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的一件事7
在这个暑假里,我做得最有意义、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赚钱了。
那天,我刚放完假,妈妈担心我在假期里一直玩游戏,就给我领来了几百条的手工带子,给体验一下赚钱的不易。我说:“赚钱?这有什么难的?拿来吧!”
怎么赚钱呢?就是做一种很长的带子,一条大,一条小,然后用一个扣子把它们扣起来,并对折包在一个特制的袋子里。
如果知道那么难的话,我一定会把这句话咽下去的。
首先,妈妈先教我做,我满不在乎地看着。轮到我了,我不紧不慢(其实是快不起来)地做完一条;后来,我便做完几条,我找到了窍门。快了起来——1分钟一条。不料我做完几十条后,手竟被扣子给磨破了!万般无奈,只好求助于妈妈。妈妈语重心长地说:“你平时不是说赚钱容易吗?现在呢?知道难了吧?”
后来,在妈妈的帮助下,我终于做完了。
在这个暑假,这次体验,使我深深地明白了父母赚钱的不容易,也明白了:世界上没有简单的事,只有勤奋工作、努力,才能使生活拥有快乐,让生活更加美好。
这次体验,真的是使我受益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