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的一件事9
现在已经开学了,我回忆暑假一件事!我尝试着做午饭:
快到中午了,我的妈妈怎么还不回家做午饭。我的肚子已经饿“咕咕”叫了。所以我要自己做午饭。
我先将米放到电饭锅中烧。然后开始做菜,我先来一样“丝瓜炒蛋”吧!我先把丝瓜的皮削掉,把丝瓜切成条。然后,我从冰箱里拿出一个鸡蛋,把鸡蛋壳弄碎,鸡蛋要打均匀。这是我打开煤气,把锅烧热,然后把油放进去。等油热了。我就将鸡蛋放了进去,然后使劲把鸡蛋搅碎,等鸡蛋变成金黄色。丝瓜就放进去了“家”门了。我用锅铲炒了几下。我开始放调料了,我放一勺盐。一勺黄酒。一勺水就行了。想不到的是,我盖上锅盖,里面的丝瓜又有许多水流出来。不想这事了。眼看它快要熟了,我马上加上味精,再炒几下。“丝瓜炒蛋”就可以出锅了。
我看着它,口水都流了出来,因为我已饿得不行了。我必须尝上一口。尝了一口味道还行,只是鸡蛋咸了一点。这时候,妈妈还是没回家。我只好再做一道菜。
来一样“黄瓜炒蛋”。我做“黄瓜炒蛋”的先后顺序和“丝瓜炒蛋”的先后顺序一样。
过了几分钟,我的“黄瓜炒蛋”也出锅了。味道也还行。
我悟出了一个道理:不要依赖任何人,自己才是最棒的!
这时,饭已经熟了,可是妈妈还是没有回家。我就左等右等,终于妈妈回来了。她吃着我做香喷喷的饭和味道鲜美的菜,夸道:“我的宝贝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