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的一件事14
暑假是快乐的,是紧张的,是幸福的,当然也是难忘的。有这样一件事。令我记忆犹新。
一天早晨,阳光明媚,万里无云。我这只“小懒猫”还在温暖的被窝里做着甜甜的美梦呢!忽然,外婆大喊一声:“萱萱,我剪头发去咯,你要听话哦。”我从睡梦中惊醒了,好久才回过神来。我半眯着眼睛,想了想:我可以帮外婆理发呀!而且不用收钱。我从床上一跃而起,立刻反驳道:“站住!我来帮你剪。”外婆愣了愣,笑眯眯的说:“怎么可能吗?你帮我剪,哈哈!”我顿时恼羞成怒,气愤的说:“坐好,我可是一名专业的理发师呢。”外婆只好无奈的答应了。
我迅速地拿来剪刀、梳子,来到她身后,自信的说:开始吧!咔嚓,咔嚓!我先用手挡着外婆的眼睛,然后在刘海的周围剪了一圈。嗯,仔细看看还不错,接着我把她耳朵后边的头发修理了一下。咦?两边怎么没有对齐?于是我拿来了我的秘密武器-尺子兄弟。“外婆,头不要动,”我严肃地说。“咔嚓,咔嚓。”外婆的头发掉了一地,全部都是一根根黑色的头发。嗯,现在看起来好多了。最后我用梳子把她的头发全都梳了一遍。哦,对了,我拿来了粉色的蝴蝶结,夹在了她的头发上。外婆拿了镜子照了照,感觉还不错。她摸摸我的头说:“以后省钱了。”
这件事后,我又有了一个新职业——理发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