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记事作文
【一】:新年记事(叙事/400字)
春节大年初一,我们全家人去浙江的“温泉之城”——武义泡温泉。经过2多小时的路程,我们入住了温泉度假村。酒店门口张灯结彩,大红花灯笼高高挂起,一条条大红字幅挂满大厅!酒店工作人员的胸前都佩戴着金光闪闪的徽章,让我们感到格外的亲切……
吃完午饭,我迫不及待地换上了新买的游泳衣,飞快地跑向温泉区。啊!这里的温泉名称可真太多了,有品种繁多的中药泉、冲浪泉、咖啡泉、牛奶泉、芦荟泉、米酒泉、薄荷泉、香草泉、百花泉,还有热带雨林泉,各种各样的温泉有三四十种。我最最喜欢的要数小鱼温泉了,在椭圆形的温泉池里有数不清的小鱼正快活地嬉戏玩耍,可当我刚把脚放进水池时“哇!这水好烫啊!”我连忙把脚收了回来,爸爸笑眯眯地说:“这些小鱼被称为医生鱼或叫亲亲鱼,是专啃人类角质死皮的”我慢慢地在温泉边上坐了下来,一群小鱼很快的围住了我的双脚,痒痒得可真舒服!我们一边品尝着各种不同的饮料,一边享受着“医生”的按摩。惬意的很……
时间挡不住,快乐留不下,但我的心里刻下了这难忘的一天。这也是我过的一个最愉快、开心的春节。
【二】:新年记事(叙事/450字)
过年了,大街上来来往往的人们都换上了新衣服,还跟商量好了似的,一起跑到超市里,大堆大堆的往回抱东西,似乎是免费赠送了似的。妈妈说这是在办年货。
人们一般在过年的时候都要去扫尘,贴春联,贴窗花和“福”字,贴年画,守岁,放鞭炮,吃饺子。大家过年都把家打扫的干干净净的,干净的窗户就像没按玻璃一样。我和妈妈也来了一次大扫除,首先,我拿起一块抹布,把桌子和窗户擦干净。擦窗户时,差点没摔下来,幸好妈妈抱住了我。接着,我又拿起鸡毛掸子,,掸歌舞的灰尘。灰尘可多了,呛得我直咳嗽。接下来,该整理书桌了,我把没用的旧的书整理成捆,打包放了起来。把刚发的新书摆上去,书桌也立马焕然一新了。下一步因该是扫地了吧,我没等妈妈安排,自己开始了工作,妈妈夸我大了,懂事了!一番大战后,我的家也变得干净明亮起来。
通过这次大扫除,使我明白了,幸福是要靠自己创造的。新年来了,一元复始,万象更新。不是有句老话说“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我一定要好好计划今年的学习,争取以更好的成绩迎接下一个春节。看着干净整洁的家,我心里高兴极了。
【三】:新年记事(叙事/600字)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新年要到了喽!无论多远,一家人都要团圆吃顿年夜饭,然后一起守岁,在鞭炮声中欢庆新年到来。
我家也不例外,大年三十,爷爷奶奶、叔叔婶婶、弟弟都来我家吃年夜饭了,平日冷清的家里一下子热闹起来,“咚咚咚……”爷爷切着腊肠、牛肉、乌贼、腊肉、熏鹅、江蟹;妈妈洗着菠菜、花蛤、水果……;爸爸则系起围裙当大厨,随着不断“滋滋滋”的声响,厨房里飘出了一阵阵香味,惹得正在忙着贴对联的我直咽口水。
“开饭啦!”妈妈叫道。我们吃了没一会儿了,嘭!嘭!嘭!附近不少人已开始放烟花了。我透过窗户,看到烟花像一朵朵花,慢慢地绽放着她最炫丽的色彩,夜空成了五彩缤纷的世界。噼哩啪啦!噼哩啪啦!烟花声还夹杂着此起彼伏的鞭炮声,真是窗外鞭炮震天响,窗内欢声笑意浓呀!爸爸妈妈、叔叔婶婶不断向爷爷奶奶敬酒,我和弟弟则也尽情地吃,尽情地玩。
过新年了,放烟花可是必须的哦!爸爸说,两千多年前我国就有燃放爆竹的习俗。爆竹我不敢放,那就放烟花过把瘾吧!
正月初一一起床吧,我就拉着妈妈去放小烟花。不过轮到我放时,心里又有点胆怯,“妈妈,你再放几根给我看看,让我做一下心理准备。”我咽了咽口水,鼓起勇气,拿紧烟花对妈妈说“开始吧”,可是当烟花被点燃时,又觉得不那么紧张了,不由自主地舞动起来,“哦,多么漂亮呀!”
新年里,到亲戚家拜年是少不了的,而我最开心的事,拜年时总有很多小朋友可以一起玩。
【四】:新年记事(叙事/4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