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叮,当当。”放学铃声响啦!顿时,学校里人声鼎沸。一群群的小学生勾肩搭背地,准备回家。
这时,一个教室门外,一个总是被人忽略的角落中,静静地放着一堆垃圾。人都快走光了,可是那堆垃圾还是没人去管。教室的墙上白白洁洁,光静如新。可是这儿,几只绿头苍蝇肆意飞舞这,路过的人大都都绕路走了。宁愿舍近求远也不愿经过此地。
这不,一个头上有着两个羊角辫儿的小女孩一蹦一跳地经过了这里。看到这堆垃圾,明显地愣了一下。但也没停下多久,马上就有扬起小脸,装作没看到又走了。
过不多久,第二个人走来。这是个四年级的男生。他看见这堆垃圾,就鄙夷的笑笑:“这是哪个懒鬼?扫到这里放着。”话虽这么说,可这个人却没有出手把垃圾扫走的意思。那双手一只插在兜里,没有伸出来过。
第二个人走后,又有一个抱着篮球的男生走来。他一看见这堆垃圾,就直皱眉头。恨不得拂袖而去。可是忽然,他眼前一亮,来到垃圾桶边,东找找西翻翻,翻出了一块贝壳,满意的离开。
这是一个学生走来,看上去只有二年级。他看了看这里,二话不说,马上离去。他也要像前几个人一样拂袖而去吗?没过多久,他又回来了,带回了一把扫帚,东扫西扫。还把扫出的垃圾丢到了校门口的垃圾桶。
这个墙角现在干干净净的,好像从来没有过这堆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