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的作文10
今天我和另外五位同学一期去此房了社区人们的垃圾分类情况。
早上八点三十分前,我们组员来到了组长朱琳烨居住的小区的门口。等大家来齐后,我们便向小区进发。在路上,组长朱琳烨看到一位环卫工人,便走上前去说:“阿姨,我是江心岛小学雏鹰假日小队的,请问您平时扫出的垃圾是运的哪儿去的?”“我们啊,是运到工大后面的那个处理厂。”环卫工人说,“就那儿,有我们运的是未分类的,分类的是有专门的车前来运的。”“那您们这是怎么分成哪几类儿”环卫工人说:“我们分成厨房垃圾和有害垃圾。”
我们继续前进,我发现一个老奶奶,便走上前去问:“奶奶,请问您在家里垃圾分不分类?有的话分成哪几类?您家的可回收垃圾是怎样处理的?”奶奶回答:“垃圾分类是必须的。一般我会分为厨房垃圾和比较那处理的垃圾,如:玻璃等。可回收垃圾我会拿去卖掉,挣点钱。”我谢过来奶奶和伙伴们一起前进……
这次雏鹰假日小队活动让我懂得了环卫工人的辛苦和垃圾分类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