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学校都在教我们进行垃圾分类,在家我和爸爸妈妈也在做垃圾分类的游戏。周末的时候妈妈说只有亲身体验才能记得清楚,既然垃圾时刻都有,不如我们给家里来一次大扫除,来学习垃圾分类吧。
妈妈说我们每天都要进行卫生打扫,每次扫地都会扫出很多尘土,这些尘土碎屑头发丝应该属于干垃圾,干垃圾可以进行卫生填埋,减少对地下水,地表水,土壤,空气的污染。我们每天都要做饭,吃饭,然后收拾碗筷,扔掉剩菜剩饭,这些属于湿垃圾,湿垃圾就是像这些剩菜剩饭,骨头,菜根菜叶,果皮,他们可以经过技术处理堆肥生产成有机肥料。
这时我正准备进卫生间去墩布擦地,发现卫生间的洗漱用品都是瓶瓶罐罐,很多塑料制品,我查看了一下,如果没有污染,都是干净的属于可回收,如果里面有残渣就属于干垃圾了。
课上学习了垃圾分类顺口溜,感觉很容易就记住,有四个颜色垃圾桶,蓝色大桶可回收,绿色大桶可灌溉,红色大桶最有害,灰色大桶装其他想想我们每天都要扔掉多少垃圾啊,从我做起,以后我们的环境才可以越来越环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