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的心情很好!”如果你每天都能这样对自己说。那你的生活就完全拥有了幸福。可是有多少人每天能有这样的好心情呢?所以说你每天要先对付的不是你工作上的问题,不是生活中的困难,而是你的心情。圣经有一处记着说:你要保守你的心胜过保守一切,因为一生的果效都是由心发出的。我细细的琢磨了其中的含义,才发现原来我们的的幸福是被心情所掌控着,它是你生命的遥控器,是喜剧是悲剧都被它任意调控着。如果你没有足够的能力翻身瓦解被心情统治的“奴隶社会”的生活的话,你就别想留住幸福了。
闹钟的电池干了,指针一直停在六点十五,靠闹钟起床的你终于被误导了。当你美滋滋的从美梦中醒来时离上班的时间只差五分钟了。而用来搭公车都要二十多分钟。这个时候你贴身的那个叫焦虑,失望,消极,沮丧等等,拥有一身“完美”悲观的朋友就轻易的打开了你的心情之门。它最拿手的就是给你煽风点火!在它的鼓动下,你砸了闹钟。带上忧闷开始了这一天的生活,你好不容易等来了公车,可偏偏被人踩了一脚。你的朋友又给足你勇气,你就破口大骂“没长眼睛啊,挤什么挤?”仿佛是他让你迟到的。让那个人很尴尬。还好的是他没有你富足,有这么多的贴身朋友,所以他不断的对你说:对不起!对不起!真的很抱歉。是他歉意的眼神让你有那么一秒的唤醒了被你那些超载的朋友踩在底下的内疚。半个小时后,你赶到了公司。当然被老板训了一顿。你不服气的态度使到扣了当天的薪水。你那些朋友们对你真是“两肋插刀”啊!使足了劲给你一肚子的火。你也有善良的一面,把火气发给和你工作的同事。让你周围的人无故跟着遭受火灾。可想而知了,你的这一天过得很糟糕!实际上也很冤枉啊!
生活中我们都会遇到类似的情况,就因为一点意外发生的事情而接踵而至的连锁效应。一整天被坏极了的心情所影响着,严重的甚至是几天或是几个月,给我们生活带来多大的危害啊!因此,有人得了忧郁症,有人感到人活着没有一点快乐,更多的人是随波逐流式的没有动力、没有激情、没有感动、没有幸福麻木不仁的活着。我还想说是无凭无据的活着。当然,面对当今所谓的社会发展所带出的经济压力,贫富失衡,人们日益膨胀的欲望肆虐强占了心灵里的每一寸净土。人的心里理所当然的就被那些焦虑、无奈、悲观、抱怨、绝望的情绪所充斥着!这样时候人要保持快乐的心情是何其的难啊!!可是我要说的是如果你给自己的心情上把锁就能改变你的生活。这把锁的作用就是不让那些坏极了朋友再来打扰你。和他们断绝关系,好好的保护自己的心情。
是的!你是被闹钟给耍了!但是那是意外,不是你的错。人生难免会遇到你想不到的事情,但是你要心平气和的接受它的发生。这样的时候,你那些坏朋友会来凑热闹敲门。你要闭上眼睛,深深的吸一口气,然后随着长长的呼出气的同时把那些家伙赶走。也要找出最好的处理办法,你可以先给公司打个电话,让他们知道你会晚到的真相。在公车上是被人踩了一脚,但是你可以友善的对他说:“没关系,人多就是这样的了,不要放在心上啊!”他感激的眼神肯定会给你加几分快乐的心情。你就有权享用储存在宽容里的快乐了。到了公司被老板说了几句是正常的,因为公司有规章制度啊!就像闯红灯要被罚款一样。即便被扣了当天的薪水也要把当天的工作任务完成。因为那是你的责任。当你无偿的完成了一份责任就有可能换来更多的机会和老板的信任。很多的命运就是从很小的事件上被改变的。
想想人的一生有多长呢?如果你每天用怒气填胸的活得不快乐的话,那让你活到千岁又有何用呢?不要为自己找借口说:当我有钱了,当我实现了某种的理想就会很快乐,很幸福了!不要奢望那个未知的快乐,你要活在这一刻,积极的面对生活中所发生的一切。做自己心情的主人,珍惜自己。因为一个懂得珍惜自己的人,才能珍惜别人,也才能被别人所珍惜。所谓的不快乐是你任意放纵心情的结果。快乐很简单,就是给你的心情上把锁。把幸福永远的锁在你的生命里,让心情永远在快乐里保温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