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旅程,就像季节的更迭,潇风柔雨,花开花谢,不停地面对着,缘深缘浅,缘聚缘散,不断地经历着。也许生命本身就是在承受着不停的错落,总是想挽留住什么,可是到后来却发现属于我们的并不多。度过漫长的岁月才渐渐的懂得,我们只是风尘里的一个过客,那些走过生命的轻轻浅浅,随着时间都在改变,都在慢慢地走远。那些别离聚散,都在时光的尘烟中渐渐淡弱,甚至完全地走出了我们的视线。
生命的旅程中不停地辗转,从一个旧的结束,到另一个新的开始,只是充当了一个个的配角,故事终了,也许便与我们无关了。现实是很残酷的,总是那么不可思议,无法预料,也不能虚拟,总在一次次开始和结束间主导着我们的情绪。清浅的岁月,总会有些许的不甘心,有很多的无奈和阵阵落寞,甚至在迷茫中找不到自我。可当我们静下心来仔细斟酌,失去又何尝不是另一种拥有呢?打开另一扇窗,我们看到的仍是明媚的曙光。
别离只是下一路的转角,人生路曲折而漫长,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方向,我们无法去保证谁能陪伴自己一直前往,因为每个人的梦都不一样,也不能为了一己私欲,而让别人为自己牵强。生命是一个人来的,沿途会遇到很多的风景,会经历很多感动,但路终究还是要一个人去闯。
不要害怕旅程孤单,一路走来会经历很多的遇见,虽然落脚点不一定在同一个驿站,但一路的相陪,就是最美的感言。不为错落悲凉,世上行人万万千,能够遇见就是一份缘,只要珍惜了,没有拥有也不必伤感。生命需要释怀,只要用心去珍重生活的每一天,走好沿途的每一段旅程,不虚度,不沉溺,自会有那一束馨香为自己独守着清欢。
轮回的季节,我们会为落叶而伤秋,这些经历了沧桑后的落叶,给了这个世界最完美的衬托,假如没有这些曼妙的身姿,又怎么会有现在的凝眸写意,那是一种繁华后的剪影,是成熟后的沉淀,是懂得后的洒脱。落叶不悲伤,只因它更懂得岁月的交替,委婉的离开是最好的选择。别离,只是为了走出不属于自己的季节。
生命就是不停的在别离中崛起,在别离中成熟,生命的坚强就是因为有了更多的承受,才让我们更加懂得如何去珍惜,如何去拥有。我们别离学校面对老师和同学,会不舍。走向社会别离父母,会不舍。人生总会有更多的牵情,但走向了生活,我们别无选择,生活需要自己去创造,生活需要奔波。而每一次的别离,虽然伤情,但都是走向另一个幸福的开始。
生活是我们的载体,生活不会迁就谁,也不会偏向谁,我们热爱它,它就会对我们好,就会赐予我们快乐。生活中大部分的坎坷,都是可以跨越的,只要不懈的努力,用坚强走出来的路,总会感觉沟沟坎坎不算什么。生活免不了挫折,也往往会打击我们一阵子,但它就像一条河,只要我们想过,就一定有过得去的方法。拒绝软弱,就一定能在生活中走出来一个天空海阔。
生活像一本书,需要慢慢去品,用心去体会,才解读出来其中的韵味。他不是单一的生存,与我们一路同行的还有责任,还有亲人和朋友,他们的开心也是我们的快乐。总在想,只要拥有一颗善良的心,就一定能感染世界,当我们的行为换来的是欢笑的时候,才真正的体会到了什么叫值得。感染他人的同时,我们也收获了相同的快乐。
人生路,不一定处处都如自己所愿,保持一份内心的平淡,虽然有些东西放下会有些难,但我们必须面对这种得失的斑驳。有拥有,就有失去,多一份谦让,还自己一份心宽。红尘路上,没有什么东西注定是谁的拥有,假如没有这么多的错落,又如何品尝多彩的生活。付出的多少,回报的大小,没有必要用天平去衡量,相信付出就一定有收获,更不要反复计较值不值得,大度一些,宽容一些,自己也会活得很洒脱。
走过的路很漫长,也给自己一个心得,曾经的迷茫,曾经的伤感失落,都在沉淀后显得那么清澈。那一个个走过生命的故事,就像吟唱在时光里的歌,歌声唱出喜怒哀乐,唱出了悲欢离合,唱出了岁月的缄默。渐渐的懂得,从无到有,从有到无,不过是季节的更迭,因为残留着依赖,才没有打开心灵上的结。
回首往昔,那些消失在生命里的风景,其实并没有离开过,一直在激励着今天的生活,放下的只是对过往的纠结,而那些感动,都经过灵魂的铭刻,因为有了那么多的感动,才使我们更爱今天的日子,更珍惜现在的拥有。生命,就是在不断的经历中完美,在释怀后的静怡中解脱,在慢慢的回味中懂得。
风舞落叶的日子,珍重一份别离,春暖花开的季节,珍爱那份执热,把生命的完美,写入岁月的篇章,让人生的精彩,染入每一个路过的季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