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风景作文
时光匆匆而过,而那些美好的事物像金子般沉淀在心灵的河底,随着岁月的激流的冲刷,它们却越来越熠熠闪光,时时刻刻感动、温暖着我。
美丽的错误
“只要把袜子放到床边就可以了。要睡得香哟,不然圣诞老人就不会来了。”爸爸妈妈对我这么说。于是,在那年圣诞节,我怀着无限的希冀把一双干净的袜子放在枕边。第二天天还未亮,我在黑暗中急不可耐地伸手摸索,我的指尖触到了一个硬邦邦的东西,方方正正的。我一跃而起,赶紧打开灯:一棵闪闪发光的圣诞树,真是美极了!从那时起,我一年不漏地收到了礼物。
“幼稚”的我问身边的同学:“你们有没有收到圣诞老人的礼物?”他们都不屑地答道:“真是幼稚!世上根本就没有圣诞老人,礼物都是你父母给的。”可我始终不相信。我便回家问爸爸妈妈,他们非常肯定地告诉我世上有圣诞老人,他只会给乖小孩送上精美的礼物……
那年,我终于发现了“圣诞老人”的小秘密。圣诞节过后,我在淘宝网上“已买到的宝贝”里意外发现了一条跟我一模一样的项链,我叫来了妈妈,妈妈急匆匆地将它关掉,并跟我解释那是她买的一对耳环。我半信半疑。
第二年圣诞节,我照例把袜子放在枕边。半夜,我听到了轻微的开门声,只见一团黑影向我走来,我立刻闭上双眼,装模作样地发出均匀的呼噜声,她轻轻地摸摸我的额头,小心翼翼地将礼物藏进我准备好的袜子里,便轻手蹑脚地离开了。那熟悉的气息让我一下子明白:原来圣诞老人是爸爸妈妈呀。我为圣诞老人的不存在感到失望,但更多的是感动,爸爸妈妈为我营造了一个与众不同、甜蜜、浪漫的童年。
现在我已十五岁,虽然我已亲眼目睹“圣诞老人”的真面目,但我愿把“圣诞老人”的小秘密永远藏在心底,依旧坚信这个美好的童话,就这样一直错下去,错下去……
就像席慕容说的,虽然有的时候,在人生的道路上,我们是该面对所有的真相;可是,有的时候,我们实在也可以保有一些小小的美丽的错误,与人无害,与世无争,却能带给我们非常深沉的安慰。
别样天使
在我心目中,天使是完美无缺的,不论是外表,还是内心。可惜,我一直没见到“天使”,是她,让我改变了这种看法。
她叫麻雀,年纪比我小,上初二。她本人就如同麻雀一样丑,矮矮胖胖的,微驼着背。那短短的小辫子在大风中不停地飘动,显得格外可怜。她穿的衣服很旧了,布满了大块大块明显的油点,还起了球儿,让人感觉很有乡下的土味道。虽然她长得一般,但她很能干,得过全校的作文一等奖,连续几年当了班长,而我却不如她。
我们有时见面,可谁也不说话,那一瞬间只有我们两个静悄悄的,只听见风在吹,叶在动。我以为我和她的关系再也不会有进展。
一天下午放学,我正准备回家时,发现链子掉了,由于我还是新手,许多关于自行车的事还不会,所以,我只好沮丧地推着车,慢吞吞地往家走。在路上,我不停地用手动动链子,希望能“碰巧”修好,快点回家。可好运并没有降临到我身上。当我又一次开始修车,麻雀走了过来,关切地问:“是不是链子掉了?”我点点头,她立刻跳下车来,用她那又短又粗的手熟练地修起来。麻雀的那双手很快就变脏了,我不好意思地说了声“谢谢”,递给她一张纸,她回了我一个微笑,那笑靥像天边的红色云朵,美丽极了。
从此,我改变了自己的看法,天使的美丽会隐藏得很深很深,需要我们用心去寻找。于是,我见到的天使越来越多。在学校,我见到了天使,她们在我忧伤的时候给我带来快乐;在家里,我见到了天使,他们在我生病的时候端茶送水;在大街上,我见到了天使,他们提醒我过马路时要小心……而我最不能忘记的,是让我发现“天使”的那位“别样天使”,她的名字叫麻雀。
尾声
清风,穿过花香,掠过竹林,踪影飘飘渺渺;骄阳,跨过青山,漫过沧海,渐行渐远;岁月,红了樱桃,绿了芭蕉,转瞬即逝。人生的季节从来都是在不停地转变,只有心中的春色可以不改容颜。未来,当我回首青春枝头,它们一定是最灿烂、最动人的一束鲜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