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议论文1000字作文【第:爱
石一龙是长江实验中学初一(5)班的学生,他是个怎么样的人?在老师眼中,是个中等生,顽皮指数上来讲,他是一个“优等生”。他在班上的人际关系不错,不过,因为他是从农村来的,有几个同学会排斥他,不过没事儿,他每天过得依然十分快乐。
有一次公开课,老师问大家的理想是什么?石一龙站起来说:“我要有钱,很多很多的钱,最好是一千万,哦!不,是一个亿。如果可以的话,我要一百个亿”!
同学们哈哈大笑了起来,后面的校长和外来教研的老师们却眉头紧琐。讲课的老师更加痛不欲生,恨不得地上有条缝让自己钻进去。课上完了,老师将石一龙拉到办公狠狠地教训了一顿。石一龙含着泪听完老师的训斥,跑到厕所哭了起来:“我就是要一百个亿嘛!你碍得着吗?”
放学了,石一龙垂头丧气地走在回家的路上,走过一个已快要被拆迁的小巷口,闻到了一股玫瑰的淡香。
“嗯…………好像就是从巷子里传来的。”石一龙自语道。
然后,他寻着玫瑰的香味儿,左一拐,右一拐,来到了巷子的尽头,这时,他看见了一台机器,就是它散发出的香味。他好像被魔法控制住了一般,朝着那台机器走去,他看到了机器的名字:爱的取款机。银幕上出现了一行字:请将右手放在银幕上。
石一龙照做了,神奇的事发生了,银幕上显示:欢迎您!石一龙小朋友,请输入您要透支谁的爱?石一龙大吃一惊,不过,他很快冷静下来,输了一个平时关系一般的人的名字:李大山。这时,从机器中飞出了两百元,石一龙喜出望外,捧着手心里那炽热的两百元,久久凝视了一会儿,然后,便像着了魔一样,将全班的人的名字都输了一遍,大钞“哗哗哗”地从机器中出来,小则一次一两百,大则两三千。
石一龙数了数一共三万多元,激动的狂笑。石一龙一到家,就拿起他爸爸一个不用的旧皮箱,将钱装了进去,以风一般的速度藏到了床底下。
不过,第二天,石一龙发现同学们都变了,原来关系一般的同学开始讨厌他,本来就讨厌他的已经开始憎恨他,就连关系最好的同学也对他非常冷漠。
虽然同学们这样对待他,但他尝到甜头便一发不可收拾,一放学,直奔那个取款机,疯狂地敲着上面的键盘,把自己的一些铁哥儿们,兴趣班的同学,老师,亲朋好友甚至到连自己养的宠物小狗也不放过……
这一次大钞的来势比上一次猛多了,他这次输得都是关系好的人,所以少则一两千,多则三四万,这一次收入比上次多得多。共有一百多万!
后来,他又如法炮制地来了几次,最后,他爸爸的箱子已经装不下了,只好再买两个箱子装,才勉强装下。
终于有一天,他的爱都透支完了。他想,反正我有钱。他拉出床下的箱子,一打开,只见里面装得红红的大钞早已不见,取而代之的是三箱沙子,他绝望了。满屋寻找,最后,他扒出箱子里所有的沙子,只见箱底放着一张纸条:出卖自己爱的人是不会得到任何回报的!落款人竟是---爱的取款机。
就这样,他失去了所有爱他的人,却什么也得不到。
关爱,像是一股力量,驱使你有了前进的方向;关爱,是一种精神,只要走过爱的身边,就会沾染着它的气息;关爱,更像一剂良药,让每个得到关爱的人幸福无比。
我们的身边总有一些需要帮助的人。在外婆家边上,有一位孤寡老人——张奶奶。她的生活既艰苦又寂寞……于是我每逢放假都去张奶奶家,陪她说说话,拿些蛋糕和水果,给她讲讲笑话,让她高兴起来。那个原本冷清的小屋,在我们的笑声中变得暖暖的。
冬天到了,我想到张奶奶坐在冰冷的椅子上肯定会冷。妈妈对我说:“宝贝儿,拿几个棉垫子给奶奶送去。”我说:“妈妈,这可是我最喜欢的棉垫啊!”这时我又想到曾经读过的一篇文章,上面说‘只要给需要帮助的人自己最喜欢的东西才是真正的慷慨。’我二话不说,迈开大步跑进了张奶奶家,替她垫上了温暖的棉垫。
大年三十到了,外婆炸好了五六个春卷,我用纸包着,快步走到老奶奶家递上春卷,唱了几首学校的歌。老奶奶吃着春卷唱着歌笑着说道:“天天,你真懂事!”
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关爱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如果世界时一艘船,那么关爱就是茫茫大海上的一盏明灯。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明天。我们的家园才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