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议论文1000字作文【第:爱
俗话说:人之初,性本善。助人为快乐之本。这两句话代表着每一个人都有爱心,会想要关心一些需要帮助的人,而当你做了好事,你会发现原来做好事可以这么快乐啊!我记得孙越爷爷曾说:如果想要做好事,不用等到长大,就可以从身边做起。我记住了这句话,决定时时发挥自己小小的爱心帮助别人。
做好事,帮助有需要的人,其实并不困难,从身边就可以开始做起。例如:扶老人过马路、帮助行动不便的人或是在公车、捷运上让位给老弱妇孺;陪老人院的老爷爷和老奶奶聊天、帮他们搥背,让老爷爷和老奶奶变得很开心;帮助同学也是做好事,帮同学捡东西,同学就会很开心,让全世界的人开心,自己也会更开心的。我不久前也有做过一件好事,在下课时,我和同学在游乐器材那边玩,玩了一会儿,突然间蹦;了一声,好像是从塑胶楼梯传来的,过去一看,我惊吓得不得了,我同学竟然把牙齿撞断了,看她流那么多血,而且塑胶楼梯还凹了一个洞,一定很痛!于是,我赶紧扶她起来,带她去保健室,事后,她向我说:谢谢!虽然只是一句短短的话,却温暖了我的心,让我觉得快乐无比,内心好踏实、好开心喔!
还有,我和妈妈每年都会整理出穿不下的衣服捐给儿童之家。除了这个以外,每个月我家都会收到一张伊甸园基金会寄来的月刊,月刊上面写着一些伊甸园基金会缺乏的东西,例如:米、面线,二手故事书、二手电锅、二手婴儿床等。每个月的某一天,我就会整理家里一些我已看过的故事书,然后和妈妈骑着摩托车到伊甸园基金会去捐书。如果这个月没有故事书,我也会和妈妈去顶好花大约一千元买五包很大包的米,妈妈抱着米,我拖着米,辛辛苦苦的把这五大包米搬到摩托车上,小心翼翼的骑到伊甸园基金会。等到下一个月,我又收到了伊甸园月刊时,上面就会出现捐赠者:我的名字,顿时,内心非常的激动,也非常的感动。觉得能够尽一己的小小力量来帮助他人,内心的快乐是金钱买不到的,让我的心里好满足啊!
学校每年也会举办跳蚤市场义卖活动,我在跳蚤市场开始之前,就一直在串我准备要卖的手炼,我和妹妹一颗一颗的串,红橙黄绿蓝靛紫,串到我眼睛都花了,绑细线绑到我的手也痛了,皇天不负苦心人,终于大功告成了。跳蚤市场义卖活动开始了,我一直叫卖着,我这忙忙,那弄弄,卖了半天,早已流浃背了,卖东西真辛苦啊!幸好有卖完赚了五百元,我非常的高兴,就全数捐给基金会,这样不但可以关怀社会,自己也会有成就感。不要认为自己是小孩子就不会做好事或是怕自己做的不够好,从身旁的小事情开始做起,以实际的行动告诉大家,即使是小小小人物,也有能力照亮世界。
除了自己做好事外,在社会的各个角落里,也有许多人默默的捐献自己的爱心,贡献一己之力帮助、服务别人。他们从来不求回报,默默的回馈社会、服务社会。希望每人都能乐于做好事、帮助别人,让这个社会充满温暖、让世人感受无限的爱,世界就会变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