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字作文【第:松鼠
大家是否很喜欢松鼠?喜欢它那漂亮的黄黄的绒毛,喜欢它那大大的,蓬松的尾巴,更喜欢他那小巧玲珑的机灵样,可是你可曾知道,在如此美丽的外表下,却隐藏着一个不为人知的秘密。
今天,我就把这个秘密告诉你,其实,松鼠的本性和老鼠是一样的,他们也偷东西,甚至偷东西的技术和藏东西的技术都比老鼠要高超,去年,我们中国的农民种植了许多板栗、核桃和玉米,本来,那年风调雨顺的,农民可以有很好的收成,可是,农民还是少了许多公斤核桃,这是为什么呢?有些不知道原因的人可能以为是老鼠偷的,NO NO NO ,我可以很负责任的告诉你,这不是老鼠干的,而是松鼠干的,就是因为松鼠,使农民们损失了2500斤玉米,4000公斤核桃和3000公斤板栗。
而且,松树比老鼠还要有“脑子”,他们想尽各种方法盗取。比如说板栗吧,你别看他香脆可口,其实,他没有成熟时,满身长着刺呢!!可是,松鼠还是有办法摘取,他们先用锋利的牙齿咬碎它的外壳,再搬回去,它们可不是一个个地运,它可以像仓鼠那样两嘴都塞着食物,鼓鼓囊囊的,然后再运回家,松树藏东西也有一手,他们不会像老鼠一样直接塞到家里,而是放在野外,而且一定是很隐蔽的地方,他们会把食物放在草丛里,或埋在泥土里,我们很难发现。
还有,他们非常警觉,假如你没有“装备”想拍摄到他们偷吃果实就是痴心妄想,因为他们本身警惕性就很高,而且,嗅觉又很灵敏,只要一闻到人的气味就会逃之夭夭,或呆在一个地方长时间不出来活动,等班弄烦回家了再出来活动,所以,你必须穿上厚厚的迷彩服,(攒米财富的好处主要有两点,第一点,色彩很好,能够很好地隐蔽,不让人发现。第二点:可以或多或少地遮掩身上的气味)可是,这样还远远不够,你还要给自己编一顶又浓又绿的草帽子才行,另外,你还要选一个十分安静、偏僻,而且是一个松树经常出没的地方才可以拍摄到他们,而且还要寻找好藏身之处哦。
看,松鼠不但爱偷东西,而且还十分狡猾,所以,看了我的作文,松鼠在大家心目中的地位肯定要第一大截,所以,我们可不能貌相生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