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字作文【第:朋友
什么是朋友?从小到大,我心中一直有这么一个问题。小时候,我一直认为朋友就是把糖分给你吃;有人不理你时,能和你一起玩的人。在那段懵懵懂懂的岁月里,我一直都是这样认为的。
稍大些后,我看了一些小说,我很羡慕那些主角,不是因为他们很强大,而是因为在他们身边,总有一些真正值得信任的朋友。他们为了朋友甚至不畏牺牲自己的生命,这就能说明一切:朋友值得信任,值得依靠。当时我认为朋友就是信任。一个人若不被自己的朋友所相信,那么我只能为他感到悲哀,因为他没交到真正的朋友。这时,我对“朋友”一词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再大些,我上了初中后,才明白了朋友的真正含义。在人生的长河中,有着无数闪烁着璀璨光芒的似珍珠宝石般的明星。无疑,其中最亮的是家人和朋友。家人因为给了我们生命,哺育我们长大成人,所以他们是最亮的,可为什么朋友会与他并驾齐驱呢?因为在后天的学习、生活中,从小时候结识了第一个小伙伴到以后的学习、工作生涯直至死亡的这段时间内,朋友对我们的影响是巨大的。有人说:“家人对一个人的人生影响巨大。”我想再加上一句“但朋友对一个人的人生影响更大。”因为在生活中跟你接触最多的是家人与朋友。家人虽遗传给了你一定的先天性格和习惯,但因为两代甚至三代人之间生活年代相差较远,生活经历周围环境相比起来都相差巨大,所以家人对你的后天行为,习惯乃至人生的影响很小,微乎其微。但朋友不同。朋友和你生在同一个时代里,生活经历,周围环境也大都相似,他们对你的后天影响大大超过了家人对你的后天影响,有的甚至还会影响你的先天习惯。我认为在以后的生活中,朋友可能会影响你的人生轨迹,所以要谨慎交友,多交益友、诤友,不交损友。交一个好朋友是人一生中最重要的一件事,以为没有朋友,以后走向社会,你根本无法立足生存。
朋友就像一个清澈见底的湖泊,他对你毫无保留,可以让你看透他的心底;朋友就像一面光滑明亮的镜子,他对你毫无保留,可以让你看清你自己的“亮点”和“污垢”;朋友就像一汪香甜的清泉,他对你毫无保留,可以让你与他共享他的快乐香甜;朋友就像一个默默无闻的沙包,他对你毫无保留,可以让你发泄心中的不快,与你一起分享你的伤心痛苦;朋友就像······
交个好朋友吧!朋友是一个人除了生命外最宝贵,最值得珍惜的宝藏,他可以陪你进入美好的天堂,也可以助你实现自己的愿望。交个好朋友,会让你受益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