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无谓的争吵换来的只有隔阂,我们和好吧。”书桌上,一张便签被风轻轻扬起一角,宁静而且安详,阳光诉说着我们的故事 ——题记
又和妈妈吵架了
那日晚上,我照常写着作业,桌子的右上角也按时放了一杯冒着热气、情意浓浓的奶茶。这是一种习惯,每到晚上,妈妈都会准时叩着房门,缓缓打开,放慢脚步走进我的卧室,面带微笑地捧着一杯奶茶放在书桌的一角,随后转身走出卧室,带上房门。一个无声的动作,一杯浅浅的奶茶,经常使困惑不解的我重新提起笔。我喜欢在被数学题纠缠住时,端起奶茶,品尝奶味,同时咀嚼题目;我喜欢在手冻得难以写字时,捧起奶茶放在唇边,吹一下,尝一口;我喜欢并享受着
钟的时针已经渐渐指向“9”,而我还在习题中奋斗,妈妈来催我了,一次,两次她不耐烦的性子终于还是暴露了。伴着开门的“咯吱”声,她着急的脚步立在了我面前。“今天怎么回事,还没写完,看看这都几点了,明天要不要上课了?”妈妈不悦地皱着眉,面带愠色地对我说道。“这不还有一点嘛,你急什么!”本来我就内心混乱,脑袋像浆糊一般,写字时手还在微微颤抖,听着这话,没好气地就回了一句。谁知,这句话触碰了妈妈的导火线,她喋喋不休地在一旁唠叨着。从作业到成绩到学习习惯,她在这短短的十几分钟内一一说了个遍。书桌前,我紧蹙眉头,甩开笔,争吵就此开始了。
她说一句,我反驳一句。当时,我心烦意乱,一心只想着她这个为人母亲为什么不能理解我作为学生的感受!我们两人越说越激动,我可以明显看出妈妈的眼眶变红了。内心有一种紧抓着放不开的痛苦,嘴上却毫不停留半句。只见妈妈两手一挥,碰巧撞翻了桌缘的奶茶,“砰”——的一声,茶水溅了一地,零落的茶杯碎片撞到墙面发出“嗵”的一声。妈妈转身只给我留了一个冷冷的背影,顿了一下甩门离去。刹那间,我好似听不到周围的任何声音,眼前白蒙蒙的一片,随之眼泪夺眶而出,为什么又是这个结局?
经历了短短十多个小时,一切变得不太一样。每日的“早安”消逝不见,我们面对面却只字不提。关系好僵硬,其实,我也不想这样,看着书桌上的那一角,内心空落落的。
晚上,妈妈复杂的眼神里透露着太多的信息,没有招呼,却输送着温暖。书桌上,短短的一行字触动我心。“女儿,无谓的争吵换来的只有隔阂,我们和好吧。”清秀的字迹印在了我的心上。
照常,那杯奶茶荡漾着放在桌边,暖暖的奶茶融进了我的心田。我仿佛看到了阳光下,妈妈写字的样子,是那一滴已干的泪吗?不,那是母亲特有的情谊。阳光,它与我一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