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游玩作文
五一长假的第二天,妈妈带我和哥哥、妹妹去参观、游玩了宁波雅戈尔动物园。
动物园坐落在东钱湖旅游度假区内,占地1900亩。这里景色非常宜人,鸟语花香,山青水秀,令人流连往返。那里汇集的动物有200余种,上万余只(头)。锦鲤、鹦鹉、白狮……天上飞的,水里游的,地上爬的,应有尽有!
一天的游程虽然紧张却让我兴奋,足实让我大饱了眼福,脑海中留下了一个个难以忘怀的镜头,下面就让我截取其中的三个镜头与大家共赏吧!
镜头一:观看动物表演
刚走进动物园大门,就看见许多人急急忙忙地往左边的表演馆跑去,稍一留神,耳边又传来了锣鼓的敲打声。一定是有什么表演开始了!我忙拉着妈妈,叫上哥哥和妹妹往表演厅赶去。表演厅内人山人海,闹哄哄的。
在欢呼声中,表演开始了。只见一个工作人员向一个铁笼子走去,打开后,两只大狗熊一摇一摆地走了出来。它俩分别穿着红、蓝裤子,戴着拳击手套。它们不停地挥舞着拳头,拍打着胸脯,好象在夸耀着各自那强壮的身体。哦,原来要进行的是一场拳击比赛呢!观众们睁大着好奇的眼睛,拭目以待。比赛开始了,裁判员刚一声令下,两只狗熊就凶猛地扑向对方,它们捶打着、嘶咬着、翻滚着……不可开交,任凭裁判员怎么举黄牌都无济于事。这哪是拳击,分明是相扑,不!是摔跤,也不是!场下不时爆发出阵阵笑声。经过激烈的拼搏,冠军产生了!想知道它是谁吗?那就是穿红裤子的大狗熊。只见它威风凛凛地走到领奖台,眉飞色舞地伸出那粗壮的手臂,接过金牌挂在脖子上,手舞足蹈。它是高兴了,可令一只狗熊输得不服气,又一次扑上去和它撕打起来,令观众哄堂大笑,拍手叫绝。
当观众们还沉浸在狗熊的精彩表演时,小猴已经骑着自行车出场了。它两脚伸直,使劲踩着踏板,你瞧,它踩的还是全轮呢!骑车的动作是那样的轻巧,那样的和谐。它边踩还边向观众打招呼。才骑了一圈,观众席上已经响起了惊天动地的掌声。猴子更来劲了,它踩了一圈又一圈。忽然,它来了个惊险动作,身体倒立在自行车上,自行车晃了晃,令我们都为它捏了一把汗。
节目接连不断,有大象投篮,有老大马,有狮子钻火圈……真是精彩纷呈,令人眼花缭乱。
镜头二:观看金刚大猩猩
你们一定见过大猩猩吧!但是,你们见过金刚大猩猩吗?我今天就有幸看到了它。
来到卧龙洞的猩猩岛,玻璃壁旁已经站满了人。我好不容易挤了进去。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啊!天哪,好一个庞然大物!站在我面前的这位,身高大概2米多,体重200公斤,这个数字应该还是保守的。它过来了!只见它握紧拳头,撑在地上,昂首挺胸、目视前方走了过来。那身上的黑毛一抖一抖的,气势非凡,无不透露出一丝英雄本色。它走了一会儿,便缓缓地向一块大石头走去,爬上去坐了下来。它两脚踩在下面的石头上,两手搭在两旁,远远望去,象一座泰山,巍然不可动摇,又象一个思想者,静默沉思。
游客们呢!跟猩猩扮鬼脸,打招呼,可大猩猩一点都不与理睬,可这也并没有减弱人们观看它的兴趣,你瞧,玻璃壁前的人是越聚越多了。
出来时,我在门外看到了有关金刚大猩猩的介绍,我知道了金刚大猩猩非常的稀少,世界上仅有130多只。这只金刚大猩猩是刚从国外运到宁波动物园来做客的,期限是半年。我能看到它,难道不是“三生有幸”!
镜头三:观看海狮表演
来到海狮表演场,风景还真不错!那假山,危峰兀立、怪石嶙峋;那池水,清澈见底;那小草,青翠欲滴;那大树,枝繁叶茂;那小花,竞相开放……仿佛到了仙境。
等观众坐好以后,演出就开始了。
第一个节目是海狮套圈。驯养师喂了海狮几条小鱼后,便拿来了一大堆的圈子,然后他将圈子一个一个小心翼翼地投向空中。海狮用它那油光发亮的“四肢”撑地,滑了过去,靠脖子的伸缩、摆动,将圈子一个个套在了脖子上。表演赢得了阵阵掌声,它也不停地在胸前拍“手”鼓掌。
第二个节目是海狮钻圈。钻圈,虽然我看多了,不过今天的表演还真不错。驯养师命令海狮下水。说是迟,那时快,只见海狮从水中一跃而起,水花像瀑布一般落下。它以飞快的速度收起“机翼”穿过圈子,冲入水中。蓦地,它又像跳跳球似的弹了上来,再穿过另一个圈子。
紧接着,第三个节目——海狮顶球开始了。驯养师将球放在海狮的鼻子上,(我认为是鼻子),海狮一下子就稳住了球,摇摇晃晃地过来向我们拍“手”示好。忽然,驯养师推了它一下,球掉了,逗得我们哄堂大笑。没想到,它迅速跳下水把球又顶了起来,前后不到三秒。这让我们刮目相看。
在歌声中,我们陆续离开了海狮表演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