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春游3
假如童年是一本课本,那么春游就是课本里最优美的文章。假如童年是一片树木,那么春游就是树林中最高大的树木。今天我们终于迎来了期盼已久的春游,同学们兴奋极了,就在这欢声笑语中我们出发了。
到了南山农林示范园,我们迫不及待地下了车,像刚出笼的小鸟一样拥挤着来到了第一个景点——养鸡场。“喔喔喔。”不知从哪里冒出来的叫声,一看,原来是养鸡场里的公鸡在叫呢!只见他毛色又黑又亮,鲜红的红冠格外耀眼,活像一个威风凛凛的将军,仿佛在说:“瞧我,多威风呀,谁敢出来与我较量较量?”“康心滢,快看,母鸡在下蛋呢!”王蔚然忽然叫了起来,“就在那儿。”我随着王蔚然指的方向望去,只见有几只母鸡正蹲在食槽旁下蛋呢!有的毫不费劲,有的则十分吃力。下的蛋有大有小,形态各异,有趣极了!
走出养鸡场,我们顺着蜿蜒曲折的山路来到了蜂房。只见一排排一列列的蜂箱整齐地摆放着。还有许多蜜蜂围绕着蜂箱飞来飞去。蜂箱旁有一座茅草屋。只见里面有一位阿姨左手拿着一块隔板,右手拿着一个似针非针的东西在隔板的小洞里收集着什么,听老师说这位阿姨正在收集蜂王浆,还挺有学问的呢。
今天收获最大的就要属摘蚕豆了。还没等老师开口,我就急忙在草丛中寻找,可是找了半天也没找到,大蚕豆都被人摘光了,小蚕豆也所剩无几。我十分着急,赶忙往深处走去,终于有一些蚕豆了,只见它们各个挺着“将军肚”,我欣喜若狂,抓住蚕豆的一角用力一拉就拔下来了,拔了许多,我的塑料袋也渐渐鼓了起来。这时,乔俊松走了过来,他兴奋得对我说:“严老师给我拔了一个大萝卜,你看。”我朝他的塑料袋里望去,果真有一个又红又大的萝卜在里面。我顿时心生羡慕:他的运气可真好!我也不甘示弱,更加仔细地找了起来,就连一丁点大的小蚕豆我也不放过,不一会儿,我又收获了许多蚕豆。看着手里的蚕豆宝宝,我的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虽然蚕豆没有别人的大,也没有别人的多,但我体验到了摘蚕豆的乐趣,这才是最重要的!
快乐的时光是短暂的,愉快的春游又要结束了,我们依依不舍地告别了南山农林示范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