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春游6
严冬的寒风,不情愿地离开了这片土地,春姑娘驾着和煦的春风来到了人间,崭新的一年又开始了!让我们牵着春姑娘的小手,一起踏上春游的旅程吧!
春游的那天,我早早地起了床,背上妈妈早已为我准备的零食,踏着轻快的步伐,高兴地来到教室,跟着队伍坐上了春游的大巴车。虽然天气并不配合,车窗外阴沉沉的乌云好似要把天空一口吞下去!不过,这并不影响我们高兴的心情,兴奋的“气味”弥漫了整个大巴车,谈笑间,我们就来到了目的地--犍为嘉阳。
一下车,映入眼帘的就是一列古香古色的蒸汽火车,那就是闻名世界的嘉阳小火车了,这是世界上唯一每天还在运行的蒸汽小火车。一坐上木凳,满满的年代感便涌上心头,不知是哪位同学在这古朴的车上唱起了那首朴素的《平凡之路》,接着同学们一起唱,歌声一浪高过一浪。不一会儿,下了小火车,我站在山顶向下望去,整个田间地头全是一片金黄,此刻,太阳公公露出了久违的笑脸,万道光芒照在油菜花上,反射出一片灿烂的金黄色,照得我睁不开眼睛。当我把眼睛再次睁开时,小火车的排气孔里冒出一团白气,那白气直冲云霄,化作一片白云,飘得无影无踪,我情不自禁地说:“小火车,你真美!”
这次春游中,我最喜欢的就是下矿了,戴上矿工帽,做一个小小矿工,体验矿工的辛苦和不易。一下矿井,便和地面有天壤之别,可我却觉得矿井里别有一番情趣。我最喜欢的要数坐猴儿车了,它是一种小索道,但离地距离不高,轻轻一点脚尖就能碰到地面,它是地下唯一的交通工具。一摇一摆,慢慢静下心来,享受着小时候童车中的乐趣。参观完矿井,我们坐着直升电梯上到了地面,电梯门刚刚打开,一股新鲜的空气钻入你的鼻子,慢慢延伸到心脾,你会感到浑身上下十分清爽、舒服。
这真是一次快乐的春游,可惜快乐的时间总是短暂的,我依依不舍的和犍为嘉阳再见。透过大巴的车窗再看了一眼嘉阳,谢谢你带给我们一个十分有意义的春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