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春游5
我们学校通知同学们春游,春游地点是谷现代科技农场。春游,让我们感受春天的气息,欣赏春天的美景。听到这个消息后,同学们都非常高兴。
那天清晨,我们草草地吃了一点早饭,就向农场进发。一路上,微风轻轻地拂着人们的脸颊,感觉暖洋洋的,长长树枝像姑娘辫子随风飘荡,,各种鲜花竞香开放,发出了淡淡的清香。车窗外,几个小朋友在路边的草地上玩耍,几朵鲜花在阳光白云衬托下,更加美丽。车上的同学,有的吃零食,有的看手机,还有的闭目养神。不一会儿,我们就到了目的地。一下车,同学们好像放飞出来的小鸟,好奇地东张西望……
这次活动有点特别。老师给我们发完种菜的工具和种子,同学们就下地种菜去了。首先,我们一起把地松好,再播种。我们在松土时,突然,有一只小青蛙蹦了出来,我旁边的同学被这只小青蛙吓哭了,吓得一跳,跳进了泥水里。可怜的我被推了一下,一只手插进了泥水里,鞋子也陷了进去,本来洁白的衣服一下子变得黑乎乎的。当时,我不在意这些,而是马上把掉进泥水里的同学一把拉上来,此情引景,当时,大家都乐了。
不知什么原因,我想放弃种菜了。突然,我想起农民伯伯每天在田里干活,天天如此,从未放弃,我想,我哪里有理由放弃呢?于是,我坚持把种子种下来,又去帮助其他的同学。
这次春游让我收获很多,我也明白了: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