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春游2
中午时分,我们小队来到香山脚下,举行愉快的“春游野餐”。
大家在树荫下摆出自己带来的食物。小队长刘松从书包里掏出一个大西瓜和一大包火腿肠;王小明从袋子里拿出几瓶果汁,还有许多水果。陈红看了,抿嘴一笑,说:“你们猜猜我带了什么?”“牛奶。”“面包。”大伙儿争先恐后地说。“都不对,是我亲手做的水果沙拉。”说便,从背包里掏出沙拉。大家高高兴兴地说:“开始野餐。”
王小明对带来的食物垂涎三尺,不小心扯动了铺在地上的塑料布。果汁瓶像个顽皮的小孩,把肚子里的果汁都吐了出来,溅在陈红的花裙子上,花裙子顿时变得斑斑点点。陈红看着被弄脏的花裙子,泪水夺眶而出。她急得直跺脚,支支吾吾地说:“这是哥哥送给我的生日礼物,可——可弄脏了,这该怎么办呢?你给我赔,赔!”
小队长刘松看到王小明着急而惭愧的窘态,忽然灵机一动,从书包里拿出一瓶准备洗水果用的洗洁灵,交给陈红。
陈红跑到溪水边,拧开盖子,把洗洁灵倒在裙子上,用她那细嫩的小手搓呀搓,一会儿,裙子上的污迹就被洗得干干净净。陈红看着被洗干净的裙子,开心地笑了。
小队长刘松提议说:“我们来到香山,欣赏了美景,不如来吟一首诗赞美香山。”“好”大家都赞同。陈红作了一首诗,让大家拍手叫绝,轮到王小明作诗了,他哑口无言,只能乱说一通。大伙儿听了,“扑哧”一声笑了起来,那笑声在山谷里回荡。
这真是一次愉快的野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