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游作文
秋游跟以往一样,就是走路。前面的几个项目都很沉闷,看名人雕像啦,参观烈士纪念碑啦,诸此云云,连一向文静的藏族女班长都有些起哄的意思。旗手本来就是个不正经的家伙,这下子退休了。于是在那面飘扬的“实践教育”红旗下,便是我这个排骨精在机械地行进了。
午餐过了,好玩的终于来了。传统的游戏过去后,就轮到了新颖的机动游戏。第一个便是“翻滚飞船”,是个大东东,直径十余米的圆形轨道,上面的滑车在咕噜咕噜地飞奔,大家面无表情地看着,好似在等待枪毙,我上次来的时候根本就不敢上去,看来这次要大家在老师的带领下,步履阑珊地走上阶梯,来到入口处。
这么恐怖的东西,自然没有多少人玩。很快就轮到我们了,我是属于第一批入场的人。有四个轨道,有四辆滑车,每辆车坐四个人。我坐进了最后的一辆绿色滑车中,车头涂上了魔鬼的脸部的图案。我几乎是发着抖踏上去的,坐在我旁边的是陈捷,是个皮肤黑黑的、高高瘦瘦的家伙。他不断地跟我说:“不用怕,我坐过这东西,闭上眼睛就得了。呃……就等于睡觉。”他望望别人,又回过头来重复一遍,看来,他比我还紧张。
滑车开动了,第一次幅度很小,看来是热身式的随便摆两下。第二次滑车冲到了圆圈的半腰,头朝上的时候就好象平常睡觉的姿势;而头朝下的时候全身就有些要掉下去的感觉,腹部还被箍架顶的挺痛。那时还没那么厉害,当一下子冲上了圈顶时,你就像在一个离地很远的蜘蛛网上耷拉着。我死死地抓住了套在胸脯前的粗大的箍架,当脚一落到套子上时,我立即就感觉到那是我脚部的唯一依靠——那个套子竟是这么的松软!我的胸脯也是被扣得生疼,这更是倍赠了我的恐惧感。由于这些原因,我根本就没有勇气把那讨厌的眼皮给拉开,所以我很遗憾没能告诉读者从15米的高空向下望是什么感觉,从轨道顶部疾速滑下时的刺激又是如何的。
如果可以,我马上就会走下滑车,当然,这是不可能的,这让我觉得早已破釜沉舟,只能背水一战了。奇怪的是,当时我却完全没有后悔的感觉。这却让我的大脑造成了短时间内的“空白”,是因为不断地摇晃和重力的方向的改变,还是因为几乎无法抑制的惧怕?或许两者兼有。
在箍架和硬硬的塑料椅背中那一小块空间中上弹下撞了些许时间后,滑车的速度减满了。我睁开眼睛,在滑车尚未完全停下时开动颤抖着的嘴唇与陈捷攀谈起来,他在滑车刚开始滑行时曾大叫过一次:“救命,我不玩了,我要下去!”我则是一声不吭,不是不想叫,而是无法叫。我又往往下一批同学,他们脸色苍白,领头的谢艺甚至捂住了嘴巴。天哪,这哪是一次玩耍,对其他人来说,这简直是一次极刑。可谁都必须硬着头皮上去,因为我们班同学的嘴是不亚于口径150毫米的大炮的,不上去那简直是大丢面子——至少我想的是这样。
后来我又经受了一次诱惑。在游乐园的公厕前我们有一端短暂的休息时间,许多人拿出在公园中的小店里买的弹弓。那是用加工过的树枝又或者塑料做的(我分辨不出来)Y字架,不只有一条橡皮筋,而是有好几条,而且条条都挺粗大。橡皮筋上又绑有一小块布,将投掷物夹在布中,拉开橡皮筋,瞄好目标再射出去。瞧!还射得颇远呢。几个拥有弹弓的同学列为一排,齐齐开弓射击,活像是在保卫城堡的射击队。他们瞄准了距离十来米远的一堵墙上的铁皮,不约而同地同时射击,根本望不见飞去的石头,却听见铁皮在可怜地乒乓作响。我心动了,向陈浩康借一把来玩玩,捡好石头来耍了一手。橡皮筋谈出去后,石头便消失了,这让你无法判断是没射成还是射成——结果铁皮“当”的响了一着,我还挺乐的。
我带了十块钱,从秋游开始我一分钱都没花过,怎么,要破坏记录么?我又想到得学小提琴了,万万不可弄伤了手,听说一位学小提琴的踢足球伤了手指,要待一年后才能再学小提琴了。在影片中听到那优雅的小提琴旋律和刚刚亲眼所见的弹弓的射击效果,在我内心中开始了一场你死我活的斗争。队伍很快要上路了,于是我又扛起红旗,心里七上八下的定不下主意。结果老师喊“停”我也没听到,继续迈着单一的脚步前进,结果一些不正经的同学便继续走,老师再次喊停,我才听到,“簌”地刹了车。那些同学便喊:“老师说过的嘛,跟着红旗走!”这下着,看,俺们班的同学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