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难忘的秋游15
秋天是个迷人的季节,学校趁组织同学们去秋游。
这次的秋游目的地是动物园。同学们一进动物园,先顺着指示牌走到了水鸟类的展区,看!高贵优雅的黑天鹅正慢条斯理地为自己梳洗羽毛;嘴型宽大的鹈鹕正拍扇翅膀练习飞行;体态娇小的鸭子在岸上懒洋洋地晒太阳,享受午后的阳光……接着,同学们又顺着小径来到了鸟语林,观赏了各种各样美丽可爱的鸟儿。最后,同学们走过长廊,依次参观各类动物展区,憨态可掬的大熊猫半眯着眼睛,皮糙肉厚的河马在大水池里悠闲地泡澡,长相奇特的羊驼在啃食青草……
同学们在动物园还参加了许多活动,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喂节尾狐猴。同学们先每人领一小盆苹果,然后来到节尾狐猴的地盘喂它们。节尾狐猴有一双铜铃般大的眼睛,眼珠呈黄色,背部是棕黄色,腹部是白色的。节尾狐猴身上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它的尾巴了,那条尾巴细细长长,黑白相间,毛绒绒的。开始喂狐猴了,狐猴们完全不怕生,眨巴着眼睛看着同学们盆里的苹果。一只胆大的狐猴突然从树枝上荡下来,吃我盆里的苹果,一边吃,一边还抬头四处张望,生怕有狐猴跟它抢,不过一会儿,它吃了快有小半盆了。我要拿走食盆喂其它的狐猴吃,但它还是用爪子死扒着食盆埋头苦吃。我被它这一可爱的举动逗乐了:“吃吧吃吧,没人跟你抢。”再看禤泓恺喂的狐猴,那只狐猴像人一样站起来,尾巴翘得很高,用爪子端着食盆,一边吃,一边还感激地抬头望望禤泓恺,仿佛在说:“真是谢谢你呀!”禤泓恺还笑着给它拍照呢……
秋游结束了,同学们还意犹未尽,沉浸在人与动物友好和谐相处的氛围中,恋恋不舍地离开了动物园。这真是一次难忘的秋游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