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烤春游作文
“啦啦啦,我们去春游啦!哈哈哈哈!太爽了!”
怎么回事呢?噢!原来蒲州育英学校五年级段要去景山烧烤啦!我也在内噢!我们把这件事当作隆重的颁奖典礼一样,十分重视。昨天晚上,妈妈叫我去写作业,我却说:“妈妈我春游的东西还没有准备好呢,我要是不准备好......” “我帮你准备吧!”妈妈一句话搞定。“no,no,no,"我一边摇头一边说,“你要是有什么东西忘带了,你叫我怎么办!”我一本正经的说。“哎!”妈妈摇摇头,走了。“嘻嘻哈哈。”我一阵坏笑。
我一走进班级,只见一大堆同学挤在一起讨论春游的事情,全班沸腾了!过了一会儿,不知谁说了一句“老师来了”,像是受了什么惊吓,同学们快速的闪开,纷纷坐到位子上来。同学们各各“噗嗤”一笑。不知在想些什么。
到了目的地,同学们各各像争食的小鸡一样,争先恐后地下了车。首先看到了一些翠绿的灌木丛,一些红红的,没有一点娇态的野花,旁边是一棵棵茂盛的绿树。形成了一幅极其美丽的画。再进去一点,一个个挺拔的,碧绿的竹子,像一根根插进深深土地的木棍子,真是“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啊!
我们走了几分钟的山路就气喘吁吁,啊!终于来到了顶上。现在,我们看见了美丽的桃花,桃花树不像参天大树一样,这么高;不像梅花树一样傲风斗雪;没有玫瑰花那样,开得漂亮;更没有蝴蝶兰那样有自身独特的特点......但它妩媚艳丽,总给人心里一种淡淡的感觉,十分耐人寻味。
山上的桃花树有许多,地面上的石头一大快一大块的,如果在清晨赏桃花的话,不但可以冶炼情操,还可以亲身感受一下大自然的魅力。桃花树绿叶碧绿碧绿的,让人感受到春的气息和春的活力。桃花的花瓣,仔细看,才能发现对准雌蕊的那一边是粉红色的,朝外的是白色的,不仔细看是很难看出来的。站在远处,还以为它的蕊是粉红色的,四周像有白色的光圈环绕着似的。
这整幅桃花图十分生动形象,把大自然的一部分一一桃花,当成主要物体,用四周的同学当成衬托,突出了梅花的美丽。我用相机记录了这一美丽的时刻。桃花的花瓣飘到地面上,大部分花瓣不会落在石头上,而是两个石头的石缝中间。这样的场面让我想起了漫画故事情节中诗人漫步在桃花园,一片片花瓣仿佛有灵性似的,随着诗人的脚步掉落下来。让人有一种想作诗的冲动,“三月踏步春园丽,春风轻拂红颜醉。”我站在旁边,嘴巴里轻轻的嘀咕着,“细枝红桃柔美娇,触动花情忘我时。”
我入迷了,闭上了眼睛,忘记了时间,忘记了时空,忘记了自己,什么都忘了,沉浸在桃花的世界里,太阳温柔地抚摸我的脸颊,桃花的香味使我更“走火入魔”了。我在脑海里想像着自己会飞,天空中正下着桃花雨,我在桃花世界中玩耍,在桃花世界中欢笑......“集合!”远处传来林老师的声音,这声音硬生生地把我从桃花世界中拖回现实生活中。“哎,不可能的,不要胡思乱想啦!”我心中的小精灵连忙劝我。我拍拍混乱的脑门儿,清醒过来。哎!这桃花!
我们费尽了千辛万苦,才来到烧烤地点。哇噻!桌上的东西可真多,羊肉串、蟹肉、香肠、年糕、鸡柳......哎呀!不说了!口水都流光啦!“兹兹兹兹兹!”烧烤架都抗议了,“童鞋们,我奉献自己了,有什么好吃的都要给我噢!”我们有的在盯着装食物的袋子,可能是在想下一个吃些什么;有的拿着铲子,在满头大汗地烧着;还有的端端正正地坐在凳子上,手里拿着筷子和盘子,在想,快一点快一点啊!饿死我了!
有趣的是,同学们吃完了烧烤就坐在凳子上,摸着自己圆滚滚的肚子,嘴里嘀咕着:昨天准备的零食白准备了,吃不下了啊!更有趣的是缪中正那一组,他们这大叫着要把本钱全部吃回来,所以,把能吃的食物都吃了,即使吃不下,还会打包带回来。哈哈哈哈!
我们闻着扑鼻的桃花香,摸着圆滚滚的肚子, 满足地下了山。我回头一看,永远记住了这座山。能有几个人能记得住,在这座山上,曾充满了孩子们天真的笑声。真是“别是一番风味在心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