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她作文
她是我们第二位母亲,我们尊敬她,我们爱惜她。她很美,每次看见她脸上都是带着严肃,但她为了我们已经付出了太多,太多,我们给她的压力太大,以至于她曾经的青春和阳光的身体已被我们割得伤痕累累,不过她在我心中还是如十八岁般的少女那样美。
最近的天气都不让人喜欢。沉甸甸的心情伴随着每一个人,但排除我们班的某几人以外,那几人与我们相反,有点活泼,以至最后的结果闯了祸(迟到)。对于这种情况,我们班是给予双倍时间偿还,但这几个人中却有一个人没有守约,放学时他一人独自逃走了。大概因为这件事情,她的心情下降了一格。一天的第三节晚自习,她说等等听写英语单词,随即而来的是我不想听写的一声哀叹,她明白我叹气的原因,她生气了,骂了我几句,我也自愧的吐了吐舌头。一阵沉寂,她突然问道:你们物理刚才是不是考试了?我们点了点头且应了一声,而后她又问我们考试的成绩,我们一一的如实回答55分、53分、54分、51分。随后的就是40多分的三十来分的二十几分的。这一次她真的生气了,愤怒的吼了许多话出来,之后就有力的踏步而去了。我们知道她为什么生气恼怒,为了我们,上了这么久的晚自习,成绩依然不见提高,这种成绩怎么让我们升学?一小段的沉寂后,我明白了,愤怒中有伤也有很。伤,为我们考试成绩而伤。恨,为我们这三年来不成器所恨。
长大后的我们是否能记住最美的她,是否能记住被我们伤害已深的她?
爱她我心中的她,我们的班主任。
初三:sorryyouth
我依偎在她的身旁,嘴中念着那首耳熟能详的老歌,她就是我的外婆,那个让我牵肠挂肚的人。
“天上的星星不说话,地上的娃娃想妈妈,夜夜想去妈妈的话,闪闪的泪光”我坐在她的双腿,第一次仔细观察她。她有着白而透银的短发,一双锐利而深邃的双眼,还有那饱含岁月的笑脸,她喜欢穿一身米色的碎花服。那是温和而慈祥的印记,每当到了夜晚,外婆都会与我坐在庭外细数着星星。她告诉我,每一颗星星都有一个故事,每个故事都有一个传说,讲着讲着我便静静的沉入梦乡,伴随着外婆的轻拍,聆听着那首古老的歌,放心的睡去。
那一天,听说爸爸妈妈已到了村门口,外婆便牵着我的手,赶着去村口接他们。我见到爸爸妈妈格外高兴,便拉着他们一起回家。晚上,外婆依旧坐在平台上遥望天空,我走过去说:“外婆天凉,进屋去吧!"她轻声对我说:“喜欢外边的大城市吗?”我毫不犹豫的说出了喜欢二字。外婆便说:“进屋睡吧!”进到外屋才听见父母的对话:“女儿长大了,在这里教育不好,妈也年纪大了,多少有些不方便。”我心里暗喜,走出平台告诉外婆,外婆不料簌簌地落下泪来,让我第一次感觉坐在我面前的老人,竟是如此瘦小,如此孤独。外婆一边擦着眼角的泪,一边紧紧的握着我的手。我迷茫了,我的决定到底是对的吗?
第二天,妈妈收拾好我的东西,对我说:“宝贝,妈妈带你到有美丽夜景的大城市。”,我想起了昨晚外婆的眼泪便说:“妈,外面的夜景再好,也比不过家中的星星好,我不想离开外婆。”父母听到很难为情,外婆也听到了,也哭了,哭的是那样伤心,那泪仿佛掉进我的心里。她说:“我来抱。”我依偎在她那瘦小的双肩,她那晶莹的泪打湿了我的衣服。她走的很慢,每一步都仿佛注了铅一般。就这样将我抱上了车。车发动那一刻,我哭了,我很舍不得外婆,因为我是外婆手把手带大的。她一直追着车跑,可因为年迈了,最后她停住了追逐的脚步。直到转弯处的那一刻,她消失在我的视线里。
到了城市,我很不习惯,压力的积压,让我无法释然。每当这时,我便会遥望远方的天空,刻画记忆里那繁星的样子。那点点繁星令我想起远在家乡那边的她还好吗?是否也在想我
因为有她,让我在压力面前不至于无助;因为有她,让我在烦乱面前不至于迷茫;因为有她,至少让我知道,我并不是独行者
我心中的她不是别人,就是我的妈妈。她是一名普通的农村妇女,长得不是很漂亮,皮肤黝黑,但在我的心中她很完美。
妈妈总是那么勤快。每天从地里干活回来,第一件事就是给不能走路的奶奶按摩,然后再去做饭。晚饭过后,妈妈总是争先恐后地收拾碗筷,生怕别人强走她的“饭碗”似的!有时我想让妈妈仔细会,我去洗碗,她总是笑着说:“好孩子,我自己做就行,你去学习吧”。忙完手中的活儿后她便给我辅导作业、检查作业。
唉!看她这样忙里忙外的我真是心疼,可是她总是忙的一副不亦乐乎的样子。
妈妈不但勤快而且不失幽默。记得有一次期末考试我的成绩很不好,心里非常难过,垂头丧气的回到家后就直接去自己屋了,妈妈看到后,搂着我说:“是谁这么不开眼,惹到我们家的小公主了”我破涕为笑说:“这回成绩没考好”“哎呀,我以为有什么天大的事呢,这回的退步不正是为下回的进步做准备的吗”妈妈微笑着说,听到这话我激动的搂着妈妈不知说什么好。平时,只要一有空闲,她总会倍至地关心我,给我讲一些幽默的故事逗我开心,我明白妈妈是在告诉我不论遇到什么事都应该积极地去面对。当然我的好妈妈在关键时候也不失严厉,如果我在学习上粗心,她可是会毫不客气地给我上“思想教育课”这就是严母出孝女嘛!
对了,告诉大家吧,其实我心目中妈妈,她就是我现实中的妈妈,我为有这样一位好妈妈而感到自豪!
母爱是一泓清泉,在炎热的夏日带给我们清凉;母爱是一缕温暖的阳光,在黑暗之中带给我们无限安慰;母爱是一对翅膀,带领我们在辽阔湛蓝的天空中翱翔
“妈妈妈妈,我想要那个灯笼!”我幼稚地指了指高高挂在树上的灯笼,说道。
“这,有点太高了吧”妈妈有点为难地说,但又看了看我立刻难过下来的脸,还是坚定地说,“好,妈妈给你去拿来!”
话音刚落,妈妈便走到树下,一点一点向上爬。
“啪嗒!”一声巨响。我猛然一看,是妈妈从树上摔了下来!可那时的我却不管妈妈是否受伤,只顾自己叉起了腰,皱起了眉头。
“啪嗒!”又是一声巨响。妈妈又从树上摔下来了!但这次手中拿着一个大红灯笼。妈妈也不管自己是否受伤了,把灯笼递给了我。
我见了,立刻开心地笑了起来,还拍起了手,眼睛都快笑成了一条缝。我拿着灯笼在一旁玩得不亦乐乎。殊不知,妈妈的手臂被树枝划破了,一条长长的“蜈蚣”暴露在了空气之中。
那年,我7岁,妈妈33岁。
“妈妈,祝您生日快乐!”我双手奉上一张精致的贺卡。
妈妈满脸欢喜地接过贺卡,迅速把贺卡打开后,立刻抱在了怀里。不知道的,还以为她抱了个绝世珍宝。这时的妈妈,像极了一个得了夸奖的小孩子,脸上满是笑容,那副样子,真像变回了儿时,恨不得又蹦又跳又转圈,告诉所有人她既得了夸奖又得了宝贝。
妈妈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半晌,终于憋出了一句话,一句千言万语都不如的一句话:“谢谢女儿!”
画面似乎在此刻停止了,我眼中满是妈妈那幸福的模样原来妈妈竟如此容易知足,我以前是何其的任性!而现在,我只是送了一张贺卡而已!一张微不足道的贺卡!瞬间,泪水在我的脸上落了根。我泪流满面。
那年,我12岁,而妈妈,已38岁了。
亲爱的妈妈,现在的您,渐渐变老了。可无论您是否年轻,仍给予了我无限的爱,我早已不知如何感恩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