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作文
每下雨过后,我都盼着天边会出现一条美丽的彩虹。
早上醒来,天灰蒙蒙的,外面还在下雨。街道上不时传来汽车的喇叭声。汽车像老爷爷似的,提着灯笼,慢慢地走在大街上。
有的人,在观赏着从未有过的大雨;有的人,在听雨的声音。有的小朋友,在面对着窗户发呆,为不能出去玩而叹气。
渐渐地,雨水小了,天一点一点地明亮起来了,老爷爷式的汽车也消失、变快了。小花、小草、大树被雨水洗了个澡,闪烁着红色和绿色的光芒。一出门,一阵清香扑鼻的气味争先恐后地钻进我的鼻子里。
接着,天边出现了一道拱形的红色彩带,突然橙、黄、紫又蹦出来了,那是彩虹!这几种颜色挨的很紧,好像在窃窃私语。
大街上所有的人都在注视着这美丽的彩虹。在彩虹的右边,又出现了一道彩虹,他们像好久不见的兄弟一样,挤在一起,开始诉说“兄弟情”。
这美丽的彩虹!
提到彩虹,大家可能都知道吧。可是你们有没有亲眼见到过它呢?嘻嘻,偷偷告诉你们,我看到过哦。今天我就跟大家来分享下吧。
暑假的一天,我们一家子正围着桌子准备吃晚饭。我往外面眺望了一下,看到远处的天空出现了一道彩虹。我对妈妈说:“彩虹来了。”妈妈惊喜的叫到:“有彩虹。”连忙放下手里的筷子,走出去,欣赏彩虹,还拿出手机来,对着彩虹拍照。彩虹在蓝天白云出现,五颜六色,绚丽多彩,非常的美。渐渐的彩虹慢慢的淡了下去,不到十分钟,彩虹就再也见不到了。
彩虹一般出现在雨后的天空,空气中的水珠折射出太阳的光。天空比较清澈的时候才会出现。在我们住的地方,虽然随时都可以见到漂亮的霓虹灯,但是因为环境的问题彩虹是很少见的。
最近政府开始治理环境污染,我们也见到了越来越多的蓝天白云。还见到了彩虹。我真的很高兴。我们应该好好的保护环境,这样才可以经常见到美丽的彩虹。
倾盆大雨终于过去了,“快看啊!是彩虹!是彩虹!一个陌生的声音传入我的耳中。我抬头一看,在哪儿呢?我四处搜寻着,原来彩虹躲到高高的屋顶上了,好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一样。
忽然,彩虹的两头垂下来,形成了一座“桥”的形状。在红色里层出现优雅的橙色。虽然没有红色鲜艳,但我最喜欢橙色。就这样,它们你推推,我挤挤,就像兄弟姐妹一样热情。又过了不久,七姐妹就合体了,分别是红姐姐,橙姐姐,黄姐姐,蓝姐姐,青姐姐,緑姐姐和紫姐姐。七姐妹合体在一起,就成了大自然一处美景。
这座彩色的“桥”似乎就是真的桥一样,而且就在我头上,我多想摸摸这件“七彩衣”呀!仿佛就是为彩虹量身订做的。可一伸手,抓到的却是空气。远处飞来几只鸟,仿佛也在赞美彩虹的美丽。
多美的彩虹啊!我多想时间静止在这一刻。
彩虹,是雨的彩虹,就像是每一次雨过之后才肯展露的彩虹。
彩虹,是阳光的彩虹,就像是每一次阴霾过后,大地重见阳光才肯短时摘下面纱的彩虹。
彩虹,是瀑布的彩虹,就像是瀑布长期冲刷之后,用水珠串成的虹桥一般的彩虹。
彩虹,也甚至可以是广告中彩虹糖的彩虹,只因为人们认为它可以代表甜蜜和幸福。
而对我来说,彩虹就是我的彩虹,就是我心中的那一天片挂念和希望。我的希望,就是当一位写作名家,虽然他不一定实现,但我却一定要去追逐和捕捉。
走入了中学,我们应该向老师讨要更多的语文或写作知识。
走入中学,我们应该向名著中讨要更多的写作技能,我们可以知道更多的名词、名句,可以深入地了解和分析这部名著作为何会受大众的喜爱和欢迎。
我们可以多多阅读古诗词,才可以在文章中加以更多的引用,走入一首首古诗,才可以感受更多的作者当时的感受和以至于写下这一首诗心境。
我们也可以向大众喜爱和现代的阅读倾向的书籍来了解大众的喜爱口味。
无论将来是不是作家,无论将来你是否从事文字工作,我们就是要多读书,深读书,才可以为自己的人生的文章打下坚实的基础。所以,我们就是要多读书,深度书,才能知道,怎样才能让自己的文章既能符合大众的口味,又能让自己的文章更有深意。
我知道,楼房是为一块块坚硬的砖垒起来的。那么,我捕捉和追逐的彩虹之路就是用书本垒起来的。虽然,我知道这个追逐彩虹之路实现的几率很小,但我也一定要去追逐了才知道!
今天,我和爸爸去乡下吃酒。天空下起了雨。雨后,又是一片阳光明媚、万里无云的天空。
这时,我抬起头看见从天的西边到东边,有一束美丽的模模糊糊的光,好似蓝色,好似紫色,好似黄色,又好似红色,又好像是五光十色。它还时隐时现,一会儿显现在你的眼前,一会儿又躲进了天空里,宛如一位害羞的姑娘。随着时间慢慢的推移。那一束光越来越明显了,当它露出真面目的时候,让我大吃一惊。它居然是独一无二的自然现象彩虹!我从来没有见过这样大,这样美,无法言传的彩虹!
我问爸爸彩虹是怎样形成的。爸爸毫不犹豫地解释道:“彩虹是下雨过后,天晴了,太阳出来时,彩虹就跟着太阳一起出来了。因为今天正好满足了这些要求,所以彩虹也就出现了。”原来彩虹要雨后天晴才出现!看见这样的彩虹,我情不自禁送它一句诗“欲把彩虹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我心中赞叹不已。
彩虹!你可真美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