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语文作文
在读书的生涯中,总有一个学期,一个年头,是自己印象深刻的。也许,它不是最珍贵的时刻,但它却是最温馨的时刻。因为那里有你最喜欢的老师,有你成长的印记。
她——我的语文老师,兼班主任:一个40多岁,头发微白,性情温和的女人。
作为一名文科生,不得不说:跟着她学习是荣幸的。我很喜欢她。
首先,是她的教学方法:每一堂课前,都会给学生“更新”新闻,引申到人生哲理,备用为作文素材;每一篇新课文,都会给我们带来听觉上的“盛宴”——用最适宜的音调将课文朗读一遍;每一次作业,都有认真批阅,并且写好评价……
我喜欢她,但并不只仅限于她教会了我“唐诗宋词”等的知识;还因为她告诉了我,什么是成长。也就是她,陪着我从幼稚走向成熟,从愚昧走向文明。
刚毕业的我,带着对高中生活的无限美好憧憬,来到这所高中,成为了她的学生。
在高中生活开始后的第三个月,我遭遇了沉痛的打击:父亲由于意外,落下残疾,下肢终生瘫痪。
我在家庭变故中迷失了自我,找不到通往胜利港湾的航道;我将他人的评价当做衡量自己行为的尺寸,在自我检讨中懊恼;我在听取一个问题的五花八门的答案时,一头雾水,一篇茫然……
她从来没有袖手旁观,而是耐心地开导我,不及厌烦地鼓励我。她就是一个指南针,引导着我从一路坎坷中走出来。
她为了我,向医生咨询过我父亲的病情;她为了我,在谈话中流泪了……我知道,她忧心着我的心态;她害怕着,我会一蹶不振,因此而堕落。
我应该庆幸,她给我的爱会这样无微不至。她是温暖,是三寸阳光,深深烙印在我的心房。她又让我看到了我的与众不同——能写好文章。她每批改一篇文章,她都会给我留有评语:是指导,是鼓励,是称赞。我都认真地去读懂。
我找回了自信,尽心尽力去学习。与此同时,把写文章,做手工当成一种乐趣。我才发现,我是多么的幸运!
是她让我看到了希望,是她让我知道生活的美好。
我能做到的,是用行动向她证明:我长大了,能够坦然地面对一切。我能让生活更充实,让自己及家人获得快乐!
我将带着她赋予我的光芒上路,相信,没途一定会有最美好的风景。
我喜欢她,我的语文老师——亲爱的Miss罗。
开学已经有了这么久,看到别人的大学生活都紧紧有条的,而自己却还处在迷茫中,还在摸着石头过河瞎忙活,不知所措。我想我在这样下去,我的大学可能因为我的盲目而毁之一旦。
想想曾经在高三那段地狱般的生活,自己也挺过来了。每天过着“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的枯燥而乏味的三点一线生活。每天有做不完的试卷,如炮一样轰炸的考试,每天固定的思维,固定的动作,晚自习静悄悄的教室,都在埋头苦读。晚上笔走龙蛇,奋笔疾书,挑灯夜读,常常奋斗到凌晨一两点。
想想那段难忘的岁月,虽然比较苦却也磨练人的意志。至少我们懂得了人生的任何战果并非快速就能得到,它需要我们通过自己的努力,自己的争取才能得到。高三是战场,充满弥漫的硝烟,使我们时时紧绷着弦,生怕自己会在这个战场倒下。我们如《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中的保尔柯察金一样不畏炮弹的威慑,一往无前的朝着我们的目标奋进,纵使前方有波澜,有荆棘丛生,我们却不曾后悔,高考我们不在乎结果,在意的是奋斗的过程。只要我们尽了我们最大的力量去追逐高考这个人生的第一个分岔口,我们就不会遗憾。
毕竟青春无悔!进入大学以后,感觉是进入了另一种天堂,在这里,没有诸多规则束缚,没有诸多课程和作业,也没有父母的时常唠叨,我们可说是从地狱般的高考跳跃到了天堂般的大学。我们上课都是流动上课,并不是高中固定的课堂和教室,有时我们想偷懒不想去上课,亦可找人代课或者冒名顶替,反正老师也不会过多深究。
以前曾听说过;"大学里有三件事最要尝试,一是挂科,二是逃课,三是恋爱,没经过这三重境界的人算白呆了大学。”听着这句话,我心里心潮起伏,难道传说中的大学竟是这样的没有秩序,这样的潇洒自由吗?我想我的大学可不能这样。因此一进大学就给自己定了目标,并分步骤的慢慢靠近它。我想,我们这个学校,金融专业是最偏弱的,又不是该校的主导专业,如果自己不能在这个领域有所凸显,那以后的就业就将面临严重的考验,可能一毕业就意味着失业,这句话一点也没说错。大三几年的美好年华如果在不能好好把握的话,可以想象我们以后的人生将会是多么的悲惨,在黑暗中度过,找不到前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