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朋友真好7
朋友,是人生中不可缺少的一道风景。没有朋友,就像生活里没有了阳光;没有朋友,就像鸟儿没有了翅膀。
刘美伶是我最要好的朋友。她有一头乌黑亮丽的短发,圆圆的脸蛋儿上,长着一对弯弯的眉毛,是那么清秀,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是那么清澈,高高的鼻子是那么灵气,一张粉嘟嘟的樱桃小嘴是那么能说会道。别看她长得小巧玲珑样儿,她可跟别的女孩不一样!她乐于助人、胸怀宽广、善解人意的美德让我佩服得五体投地。
我清晰地记得一年级时的一桩往事。那是一个周末的一天,爸爸、妈妈上街办事了,我和几个同学在一个坝子里玩游戏。正当我们玩得起劲时,突然,电闪雷鸣,天空下起了倾盆大雨。大家都吓坏了,在惊慌失措中没有一个不赶紧往家里跑。这时,我被一个冲过来的小孩子绊倒了。那位小朋友手里拿着一瓶橙汁,结果橙汁一下子倒在了我的衣服上。她看了我一眼,不但没有给我道歉,而且若无其事的离开了。望着一大半都是橙汁的衣服,想到腿上也受伤了,我忍不住伤心地大哭起来。
这时,刘美伶闻声跑回来,问我:“怎么了?雨嫣,这么大的雨,快起来回家吧?”我顾不上回答她,只是一味地哭泣着。见此情景,她立刻把我扶了起来。此时,她本可以自己立马回家,但她却没那样做,而是决定先送我回家。
一路上,雨水顺着她的脸颊直淌下来,她也没顾得上擦去。她用一只手搀扶着我,一只手遮在我的头顶上,做了一个简单的“雨伞”,防止我被雨淋湿。同时她用纸小心翼翼地擦拭着我腿上的伤口,最后心疼的帮我贴上创可贴。望着刘美伶为我做的一切,我的眼泪情不自禁地流了下来。
还有一次,我们在操场上跳绳,我站在那里一动也不动,突然,刘美伶跑过来推我一把,我没稳住,顺势倒在了地上。我气愤地说:“刘美伶,你干什么?我要和你绝交!”说完,我气冲冲地跑回了教室。第二天,刘美伶主动跟我说话,我都不搭理她。可她真诚地说了一句:“雨嫣,对不起,都是我的错,我们和好吧?”听了这句话,我惭愧地点了点头。顿时感到脸上滚烫滚烫的,像被火烤了一般。直到那时,我才认识到自己是多么小气,心眼如同针尖那么小。
这些事虽然已经过去许久了,但我仍然无法忘怀。它犹如一条彩带,时时刻刻都飘在我的脑海里。现在,我的心被爱暖暖地笼罩着,因为我看到了在那友情背后的真、善、美......亲爱的朋友,感谢一路有你!此时,我最想说:朋友,有你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