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朋友真好15
上个学期,我的脚因为甲沟炎不得不拔去了脚趾甲。到了上学的时候,脚还没有好,无奈只好一瘸一拐地去上学。先不说脚趾被大纱布包得严严实实的难堪与难受,单是走一步的时候那种胀满鞋子的感觉就会让我心生烦躁。有时候不小心踢到东西,那十指连心的疼痛都让我忍不住掉眼泪。
好不容易走进了教室,却发现今天是万恶的星期一。为什么呢?因为要举行升旗仪式。升旗仪式就要上楼下楼,尤其是楼道口,真可以用人潮如海来形容,还有好多学生喜欢你推我搡,保不齐就会被谁来上一脚。想想就可怖。可是光想有什么用呢,还是得走呀。跟着队伍到了操场,脚却突然痛了起来,好像被针钻一般。我拼命忍着,手心都出了汗。唉,学校不准穿拖鞋,于是在早上我万般无奈又小心翼翼地套上了这运动鞋,鞋是上了脚,但鞋与脚却一点也不“恩爱”,这会儿闹腾得更厉害了,有分家出走之势。我忍,我忍!终于熬到了主持人说“本次升旗仪式到此结束”,我好像得了免死金牌一般,不禁长吁了一口气,慢慢转过身,努力做出没有事的样子,抬腿往前走。但我刚一动脚,一股疼痛钻心袭来,疼得我倒吸了一口凉气。我咬紧牙关,拳头握得更紧了,但双腿却还是止不住地抖。看看四周,周遭是熙熙攘攘的人群,如此熟悉又如此陌生,大家都急匆匆地往前走,谁也没有注意到无助的我。那一刻,我的泪就要涌了出来。
突然,一个胖硕的身影出现在了我的旁边,二话不说,连忙稳住了我。他的一只手扶住我的腰,宽厚而又有力,另一只手搀住我的手,掌心间传来了熟悉的热度,我的心顿时温暖了许多。我晃了一下脚,转头一看,没错,这胖硕的家伙正是周哲。此刻,他正用那双爱笑的小眼睛瞅着我,什么话也没说。他扶着我在花坛边歇息了一会儿,看人慢慢都散去了,才站起来,慢慢搀着我向教学楼走去。一路上,我身体的重心都向他倾斜,我感到身子轻便了许多,从一楼到五楼,我几乎没费太大的力气就到了。回到教室,坐在座位上,我安然地等待着上课铃声的响起,一回头,却看到周哲正大口大口地喘着气,头上的汗珠一滴又一滴地冒出来,他却不以为意,一边用本子扇风,一边还朝我挤眉弄眼。看到他那样,心里又是感动又是心疼,死胖子,刚刚上楼为什么不吭一声呢,我又不是不可以走!
接下来的日子,因了周哲的存在,我觉得伤痛少了许多,日子也变得轻快了很多。他总会来帮我,上下楼的时候,回家的时候,他都会及时出现,甚至到了跑操的时候,周哲都会帮我去请假,让我在一边休息。
朋友就是这样,不必用华丽的语言渲染,不必用慷慨的誓言许诺,只需一个搀扶,一句问候,一次欢笑,一个眼神就好。这,就是朋友。这,就是哥们儿。
有朋友,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