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朋友真好5
“朋友”是什么样的人呢?对于我来说,朋友是在你穷极无聊的时候能带给你快乐的人,朋友是在你目空一世的时候指出你的缺点的人,朋友是在你灰心丧气的时候让你重新振奋的人。
笑声
上完一节令人头昏脑涨的物理课,只要一看到他,我的困意便全消失了——他实在有着一身的幽默感。一次他模仿周杰伦唱歌,先是“低调地”起个范,然后脸上涌出一种掌控全场的表情,接着闭上他那仿佛没睁开过的眼,握起手放在嘴边,哼出那些我们耳熟能详的曲调,不过下一秒当他极具特色的,沙哑着半带着河南方言的歌词唱出的时候,我们看着他忘我地摇摆着的身躯,只能“俯首称臣”,笑的直不起腰来,而一身的倦意便会一扫而光。走廊里回荡的笑声,让我觉得有朋友真好!
明镜
课余时间,我和A去打篮球,正当我做出一个的高难度上篮的时候,心中正在给自己找定位,看看这次的动作神似哪个球星,他停下来运球,对我认真的说道:“这个动作太棒了。”我刚想高兴地跳舞庆祝,没想到他还有下半句话“就是好像走步了!哈哈哈!”,他终于忍不住爆出一阵笑声,我当场要吐血身亡……不过随即想到,要是其他人在这,恐怕只会假意夸赞,正要上了赛场,非得让他们笑掉牙不可!谢天谢地有个人提醒了我。我们俩在一起打球,互相学习,互相批评,互相提醒,就像两面镜子,能滤去他人不真实的夸赞,反射出一个真实的自己。有朋友真好!
战鼓
临到期末考试,经历了两次成绩的下滑,我心中没底了,整天为即将到来的考试感到焦虑,球也无心去打了。W不见我去打球,一次课间我正在走廊站着思考“人是生存,还是毁灭”,他突然从后边猛拍我的肩,“最近咋不去打球了啊,‘金州勇士队’把你轮休了吗?”,我长叹一口气,指了指班里挂着的成绩单。他扫了一眼,然后用种智慧老者的语气说:“放心,年轻人”,他指着成绩单“你要再为成绩发愁,可让这山腰下的人怎么活呢。”他看我面色有缓和,又紧接着说“我相信你有这个实力,弹簧压下去是为了弹上来嘛!”我心中涌起一股暖流,像是即将迎来寒冬的人裹上了件棉衣,又像一个即将出征的士兵,听到了军营中那雄壮的战鼓声,顿觉自己有开天辟地之能,纵使前进路上如何凶险,心中也不值得生出一丝惧意。而他,便是那个擂鼓人。有朋友,真好!
如果有一天这些事变成回忆,变成只有在无眠的深夜才能想起的东西,我一定要把他们叫来,大喊一声:“有你们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