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和她不幸约在大雪纷飞的严冬时,她会不顾父母的阻拦,执着地坚守她的承诺。从那一刻起,你便对你们之间的友谊深信不疑。所以,你也会冒着即使会下暴雨的危险与她相会。
当你在寝室里接到她的电话时,你会兴奋不已。然而听到她说,她这次是如何的超常发挥,你就会沉默下来。然后电话那头会出现你刚才的激动,殊不知,眼泪竟这样不争气的掉下了。当她听到你小声的抽搐后,她便奇怪地问你:“你哭什么!”“怎么办,你要去考清华,北大了,而我却一直再走下滑路……”“哎呀,你不要这样想嘛,其实你很优秀的,真的……你看你作文写得那么棒,有谁比的过你呀……还有你很刻苦……所以要相信自己,你很棒的……加油哦!”“好了,对不起嘛。”晚上躺在床上,满脑子都是她激励的话,所以,在拭去眼角的泪的时候,你会不断告诉自己,每天会更加美好!
当你打电话告诉她,你也会读理科。她就会像小孩那样笑起来,太好了,这样以后就有可能在一个大学了,所以我们要共同努力,为我们的梦想努力。好,即使你知道你和她之间的距离还很遥远,但你也会不顾一切地答应。后来,你又告诉她,你动摇了,当她听到你想报文科的时候,她说,有一天,她做梦,梦中你要读文科,原来梦是真的。你拼命安慰她,“以后读大学的时候我们可以天天联系啊。”“那我们还要像现在这么好。”“当然,一辈子!”“呵呵”她笑了,然后又说了一大堆,她会反省自己的自私,她说,一定要选自己喜欢的,所以,让我坚持下去,好好加油。“嗯,嗯,嗯”
当你和她逛街的时候,你们背着一样的彩色包包,五指交叉,大步前进,开始淘宝。你会调皮的像以前一样,推她,可紧握的手又把她拉回来,你会诡异的笑。而她,会故意装作很生气的样子,然后用同样的招式对付你。然后在大街上疯疯癫癫的走着,凭任满街的人怎样笑话你们。
当你和她路过金光闪闪的手饰店时,你会忍不住驻足观赏。然后两个头会深深地埋进橱窗里,直到与它碰撞,发去的声音会吸引店里那些粉妆浓抹的女人。然后拉着她的手快速跑开,你知道那些高贵的女人正用鄙视的眼光目送你们。然后你对她笑着说,这就是穷人家的快乐。她是会心一笑,因为她和我感同身受。
当她买到价廉物美的东东时,总是开心地跟我说:“我又赚到了!”“好自恋”“哪有”“我见过自恋的”“是不是没见过这样自恋的啊?”“不对,你不就是!”她会很无语,你会很满足。殊不知,从下一家店出来,你也会不自主地说同样的话。
当你和她逛的很累很累的时候,你们会不约而同地选择在空调打的很低的太平洋百货“作案”坐在鞋架后面的垫子上,等服务员不注意的时候,把面前的空调的风翼往下掰。直到服务员站在你们身后,你们才腼腆地站起来走开。然后偷偷往后看一眼,看她又把它翻到原来的位置。你总是跟她说,我们去看那边的衣服,“额”“这叫“掩耳盗铃””“原来“掩耳盗铃”是这个意思”“我只是打个比方而已啦”“呵呵”
当你吃饭时,她会悄悄递来一张餐巾纸,然后她不好意思地说,其实是自己想要啦。
当你在买鞋时,她会主动向服务员报上你的尺寸。“你怎么知道的”“呵呵”
当你们走着,在无意的某个时刻。她说,她要送你一个东西。“你怎么老是送我,我都没买”“没关系啦,你看”“这是一个香囊吗?”“嗯,我亲手做的,上面有你的名字,还有go,go加油。”“啊,我好感动啊……”
最感动的是,我就是那个收到香囊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