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朋友真好6
朋友就像冬日里一束温暖的阳光,驱散你心头的阴云;朋友就像大海上一座明亮的灯塔,指引你走向前方;朋友就像雨天里一把小小的油伞,撑起了你希望的明天……
她是我的第一个朋友,第一次见面时,我笑着递给她一块糖,她也笑着看我。我们坐在楼梯上,谁也不说话,看着夕阳西下。
那是她第一次生气——为了我。一年级时,我总爱扎两个小辫子,她总爱摸着它给我讲笑话。男生们可爱揪我的小辫子了。每天上课,后边的男生总会趁老师不注意,狠狠地揪一下它们。课后,大家也总会拿我的辫子开涮,我为此流了不少的眼泪,却不敢告诉老师。她总会在身边安慰我。到最后,她实在忍受不了了,涨红了脸,拉着揪我辫子的男生一顿打。我吓得赶紧去劝架,可她却像吃了火药一般,怎么也不停手。事后,老师狠狠批评了她,她却执意不肯道歉。她偏过头去,一声不吭。我分明看到她眼里闪动着晶莹的泪花。我拉着她的手,一直陪着她。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朋友带来的温暖,看着她满脸的童真,我暗暗地想:有朋友真好!
随着年龄的渐渐增大,我与她越来越要好。同学们总说我们是姐妹花,找到她就能找到我。但再要好的姐妹,也会有感情破裂的那一天。
那天,朋友在我面前说她的不是,说她对我虚情假意。我很轻易地相信了别人,因为她这几天似乎总是有意避开我,对我不冷不热。我们谁也没有说什么,但关系渐渐疏远了。我有了新朋友,她也有人陪。我每天拉着朋友在她面前走过,她也不为所动。我很想将曾经与她的感情忘记,但和别人在一起始终少了那种自然与真实。回想起了我们的点点滴滴:一起在四楼放声歌唱,一起大笑着骂对方傻瓜,一起坐在奶茶店里互相讲着冷笑话……想着想着,我的眼泪无声地落下,这才是真朋友啊!她会安慰我,关心我,在我做错事后哭着骂我傻,在我成功后跳着为我庆祝。这时,一双手环住了我的肩膀,我抬眼望去,是她,陪我哭陪我笑的她。“哭什么,心情不好可以告诉我啊,我一直在这儿陪着你!”说着,她绽放出了灿烂的微笑。看着她天真的面容,我破涕为笑,紧紧地拥住了她。有朋友……真好!
有句歌词这样唱:“如果不是你,我不会相信,朋友间会那么死心塌地。”如果没有她,不会有现在这么活泼开朗的我;如果没有她,我不会相信有这么美好的感情存在!我多想拉着她,大喊一声:“有朋友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