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朋友真好14
阳光洒了进来,微风撩起窗帘。一本静卧在窗台上的书也随着风的节奏跃动起来,仿佛是冥冥之中的安排,它竟神使鬼差地停留在了那令我心惊的一页:
友谊需要忠诚去播种,热情去浇灌,原则去培养,谅解去护理。——马克思
友谊,友谊……我的思绪不禁飞扬起来。
搜索,闪耀,定格,清晰。
我想到了她,那个我小学起就一直视为对手的女孩。
刚入学的第一天,我们便有了冲突。老师让我们布置教室。她有她的想法,我有我的主张,意见不合,不相为谋。但谁都不肯退让一步,最后,在我们的冷眼交锋中,一个不伦不类的教室就此诞生。固执的结果当然是免不了一顿“爱的教育”,虽然嘴上唯唯诺诺,但心里自然是不肯服气。最后的不欢而散,成了冷战的导火索。从此,竞争在我的心中逐日根深蒂固。
第一次的正面交锋,是在第一次的数学测验。当一张99分的试卷飘然而至时,我舒了一口气,心中暗暗得意:“第一次的战役我赢了!”但天不遂人愿,当我装作漫不经心地转头看她的试卷时,一个鲜红的“100”赫然印入眼帘。我顿时感到天昏地暗,几个星期的努力竟换来了失败,悲哀!当我枉自嗟叹的时候,她也转头看见了饿哦的试卷,继而与我的眼神相触,我本以为四目相对的瞬间又会引发一场战争。可是我在她眼里却找不到丝毫的轻视,取而代之的是庄重,一种令人肃然起敬的庄重。我也不由地振作起来,同时为自己刚刚的想法而羞愧。人家那么大度,我却一直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虽然第一次的战役以失败告终,但是我却感觉到了前所未有的坦然与从容。
另一次印象深刻的较量是在体育课,老师安排两人比赛长跑。我和她分到了一组。我自然不肯放过这次机会,很快便完成了热身动作,跃跃欲试地站在了起跑线上。哨声刚响,我们便像离弦的箭一般冲了出去。刚开始,我们一直不分上下。但渐渐地,我感觉到越来越力不从心。终于,我和她的距离越拉越大,我的决心仿佛迷失在了沙漠中,与我渐行渐远。这时她回过头,眼中闪过一丝诧异,随即便留给我一个自信的笑脸扬长而去。浑身的力量好象又回来了,我甩开轻快的脚步向她的方向跑去,空中洒过几粒汗珠,心中掠过一丝感动……
从此,阳光下的日子更加灿烂了,我知道,那是友谊的力量。
白驹过隙,光阴荏苒,我们之间的友情在时间的沉淀当中愈久弥坚……
飘飞的思绪回来了,我揉一揉眼睛,微笑着看向太阳。
有个朋友,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