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朋友真好8
在生活中,我们会遇到形形色色的人。他们会以各种方式在我们的脑海中留下或多或少的回忆。对我来说,有些朋友真的能给人带来很多收获,让我感到有朋友真好。
小学时有一个朋友,她的行为总能感染我,使我进步。
她自律,即使是周末,她也会一如既往早起。记得有一段时间,她总约我去图书馆。每个周六,她七点多就会早早来到图书馆帮我占好座位。那个时候真的很佩服她,即使是周末也能在天蒙蒙亮的时候起床,换是我肯定是要赖床的。但后来在她的影响下,我也逐渐养成了早起的习惯,周末也依然如此。
她专注,每次进到图书馆远远地望见她,总能看见她腰杆挺得笔直,或是在认真做题,或是在专注地看书。她只要开始进入学习状态就仿佛与世界隔离了一般,没有什么能打扰她。在这种专注的氛围下她总能高效率地把作业写完。无形中我也受到了她的影响,我在学习的时候也变得更加的高效而且专注。
她刻苦,一道题愿意钻研很久。碰到令人头疼的数学难题她会反复思考,有时还会小声跟我探讨。她的正能量真的很强大,认真打着草稿的笔尖感染着我,让我不自觉地把放在一旁、原本不想去碰的难题重新拿出来思考。那段时间,仿佛有一股神力,我的成绩突飞猛进。她没有给我讲过多少题,只是她那股学习的劲儿带动了我,仿佛心里涌动着一股热血。正是这种奇妙的氛围让我觉得,我也要努力,我也要优秀也要悄悄拔尖,付出努力,然后惊艳所有人。这才有意义,才不会浪费时光。这股劲伴随我直到现在。
除此之外,她应该是我见过三观最正的女孩子了。那时候小,有时我们会为了图方便会乱扔垃圾,有一次我随手往地上扔了个包装袋,她见了就轻轻帮我捡起来扔到垃圾桶里,然后跟我说:“垃圾还是要扔到垃圾桶里啊,要是每个人都这样多不好。”短短两句话,没什么大道理,但我内心却震了一下,因为同年龄的同学很少见到会这么是非分明,但从那以后,我再也没乱扔过垃圾,她的一言一行带动着我,成为一个更好的人。
我难受时,她安慰我;我有困难时,她帮助我;我比赛时,她为我加油。…。她永远用她的正能量感染着身边的人,她的自律,她的专注,她的刻苦,她的是非分明,她带给我的温暖都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在我眼里,她是天使,照亮了我前进的方向。有这样一个朋友,真的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