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游泳的鸡蛋作文示例
今天,刘老师在作文课上做了一个实验。
刘老师先把一个透明的杯子里灌满水。我心想:刘老师是不是要喝这个杯子里的水?
刘老师再把一个石头和一个鸡蛋轻轻地放在了灌满水的杯子里,我看见鸡蛋和石头都在杯子的最底下。
然后刘老师把一袋盐放进了杯子里。我看见水变成了白色,而且盐都在杯子的最底部。
接着她把一根小木棒在杯子里搅来搅去,我看见盐渐渐化了,鸡蛋浮了上去,石头还在下面,鸡蛋越升越高,最后浮在了水面上。
我想:这个实验真的很有趣,回家后我一定要查阅相关的书籍,看看究竟为什么会出现这个有趣的现象!
【二】:会游泳的鸡蛋(语文/300字)
周末,我们小记者在教室里和老师做了一个神奇的实验。一听有实验要做,同学们都开心得跳了起来。
实验前,我们准备了两个鸡蛋和两个装满水的杯子。老师先把鸡蛋放入杯子里,它像个沉睡的小人,一动不动。然后老师在其中一个杯子里放了一勺盐,但是它还是没有任何变化。同学们都露出疑惑的神情,老师又微微一笑,在杯子里加了一勺盐,这时鸡蛋突然浮起来一点,同学们连忙鼓起掌来。只见老师,乘胜追击,又放了一勺盐耐心继续搅拌,鸡蛋慢慢浮起来了,露出了它可爱的小脑袋,好像在和我们打招呼。我们开心极了!这时我发现,放过盐的那杯水,从透明的变成了乳白色,这都是盐的功劳。
原来,盐加入水,溶化后水的密度大于生鸡蛋的密度,所以,鸡蛋会漂浮起来。
这节实验课告诉我们,做事不要心急,只要敢于尝试,就会成功。
【三】:会游泳的鸡蛋(语文/300字)
你见过会游泳的鸡蛋吗?没有?别急,让我带大家见证这个奇迹吧。
实验开始了,我使劲瞪大了眼睛,仔细观察老师的一举一动。老师先把小心翼翼的放进水杯里。鸡蛋像潜水员一样沉了下去。老师又拿了一袋食用盐,一点一点的把食用盐放进杯子里,再用玻璃棒搅拌,过了好一会,杯子里的食用盐才慢慢化了,这时,神奇的事情发生了,鸡蛋摇摇摆摆的上下摆动了,接着,鸡蛋慢慢的浮起来了,也渐渐的游动起来了。我们异口同声的叫了起来:成功了,成功了!鸡蛋真的会游泳!
有同学问:为什么会这样呢?张老师解释说:这是因为水里盐的含量很高,达到一定程度时,鸡蛋在水中受到的浮力就会大大增加,鸡蛋就会浮起来。
真有趣!今天我们不仅做了实验,还学会了知识,今天收获可真大呀!
【四】:会游泳的鸡蛋(语文/500字)
看了题目,你可能会问:鸡蛋放进水里不就沉下去了吗?怎么会游泳?别急,看了我的实验你就明白了。
我先拿来一个透明杯子,给它装上水;接着我又取出一个鸡蛋,将它放入水里;最后我又拿来一包盐,实验就开始了。我小心翼翼地用勺子盛了一点盐,将盐倒入杯中。随后拿起一支筷子,轻轻搅动,水里的景象顿时变了:原本沉在水底纹丝不动的鸡蛋竟跳起了优雅的舞蹈。那四散的盐粒也一一绽开,清澈的水顿时变得朦朦胧胧,体显出一种特殊的美感。可当我不再搅拌时,那鸡蛋居然又沉了下去。可能是因为我加的盐太少了吧,毕竟我只加了一勺盐。失败是成功之母,我在心里给自己打气。
可事与愿违,第二勺、第三勺我的一次次尝试换来的却是一次次失败。时间悄然流逝,我的信心也被失败慢慢磨尽。这应该不会成功了吧?不行,哪怕只有一丝希望,我也要尝试!我第六次盛起一勺盐,手指一动,盐粒顿时飞泻而下,犹如一道瀑布。我拿起筷子,搅动起盐水来。那一颗颗盐粒纷纷溶解,鸡蛋第六次跳起那优美的舞蹈。搅拌停止了,振奋人心的一幕出现了:鸡蛋不再沉入水底,而是慢悠悠地往上浮,不一会就从水里探出头来。“耶,我成功了!”我欣喜若狂,激动地大喊。
这个实验的原理很简单:液体的密度越大,浮力就越大。而不断加盐会令液体密度增加,浮力也会增加,所以鸡蛋才会游上来。
【五】:会游泳的鸡蛋(语文/500字)
老师让我们回家做个试验,这令我兴致大增,从小爱动手的我,可以大显身手了。
鸡蛋为什么会在水中浮起呢?我斗胆完成这个实验。
我“噔噔噔”跑进厨房,拉出柜子,取了一个鸡蛋,翻箱倒柜找出一个与鸡蛋互相匹配的透明玻璃杯。小心翼翼的把鸡蛋放了进去,把杯子装满水,将杯子安放于平地。又打开另一个柜子取出一个放食盐的盒子,一勺一勺的将盐灌入杯中,过了许久,只见鸡蛋安然无恙,依然稳稳地站着,“是不是水太冷,盐化不开啊!”妈妈在一旁指指点点,“我知道,我知道。”我用筷子在里边搅拌,引起了一阵小小的水窝,只见鸡蛋在里边打转,却毫发无损,仿佛在于我叫劲,我拿他无奈。“是密度不够吧!”妈妈啰嗦到。“我知道我知道,我这么聪明怎么会不懂?”说是这么说,可我已经束手无策了,只好一勺一勺往里面加盐,“这不会是个双黄蛋吧?”我嘀咕道。“你在腌鸡蛋啊!”奶奶严声厉叱道。“他会浮上来的,真的!”我一边狡辩一边加盐。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我却在流冷汗,我依然照旧,可是它一点面子都不给,就在我几乎把一盒盐加光时,奇迹出现了,“他浮上来了,嘿嘿嘿”
其实,这原理是很简单的密度问题,只要盐的密度大于鸡蛋那鸡蛋就会浮上来。
聪明在于勤奋,天才在于积累,只有积累更多的盐,鸡蛋才会浮起来,只有积累更多的知识,才会聪明,才会被发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