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侄女作文示例
【一】:我的小侄女(语文/300字)
今天练完功,爸爸妈妈带我去外语书店买了本英语书。然后,爸爸带我们去三姨家,去看看我那个小侄女,好长时间没有看过她了,我都忘了她长什么样了。
到了三姨家,见到小侄女,呀,她吃胖了,也长大了点儿,爸爸抱着她,她使劲的冲着爸爸,而且还张着嘴,嘴里发出啊啊的声音。妈妈惊奇地说:还没两个月就想说话啦!我赶快问三姨,给小侄女取名字了没有?三姨说:取了,叫刘庭宇。哦,原来叫刘宇庭呀!名字真好听。三姨给小侄女买了一盒漂亮,好玩,会响的玩具,我给她玩了她的玩具,她很高兴地冲我笑。
嫂嫂说:庭宇的脾气可坏了,她要想让你逗她,你不逗,她就哭,但是,她要想睡觉了,你看她一眼,她也会气得哇哇大哭,你们看,她的肚脐多高,就是脾气大,爱生气才这样的。
虽然这样,我还是喜欢我的小侄女——刘庭宇。
【二】:我的小侄女(语文/700字)
我有一个小侄女,她是我大哥家的孩子,长得很漂亮,大大的眼睛,小小的嘴巴。
她叫孙小美,小名美美,也许是名字里有两个“美”字吧,她特别爱美。每次我大嫂领她到商店去给她买件新衣服,对每一件适合她穿的衣服,她会评论一番,直到选了满意的衣服为止,否则即使买回来,哪怕打死她也不会穿。买到了满意的衣服,她会在商店里迫不及待地穿上。
看到谁的口红、眼影膏、睫毛膏等什么化妆品,她就会偷偷地拿出来,把自己打扮一番。记得有一次,她找到了我妈妈用来防止嘴唇干燥的口红,因为那口红不会涂出很深的颜色,所以她涂了好几层。然后她还解开自己的辫子,梳了一个斜斜的马尾辫。最有意思的是,她因为要描眼影,我家没有眼影膏,她竟找到我的水彩笔,在眼睛的一圈上画了个浅紫色的眼影。又找出我大嫂给她带来换洗的衣服,从中拿出一件白衬衫,一个红格子马甲和一件红格镶白花边的短裙,都穿在身上,然后盛装登场了。看着她这副样子,我们一边笑,一边擦拭眼睛,眼泪都流了出来。
她十分喜欢玩耍,可就不喜欢学习。有一次,大嫂让她做题,她把字写得东倒西歪,被大嫂一顿暴打。大嫂让美美跟她一起学英语,可她却不以为然:“我不学!”结果又被大嫂打了一巴掌。
尽管这样,我这个侄女还是很讨人喜欢。她嘴甜,见到我“小姑、小姑”叫个不停。把我哄得还很开心。她还很有心计的。有一次,她打碎一个杯子,还没有等别人说什么,她就冲着我大哥又哭又闹。最后把我大哥哭得心软了,哄着她连声说:“杯子碎了,没关系。”听到这话,她却脸一转,开始载歌载舞了。
她还十分会“搞破坏”。我去长春买回的那个蝴蝶公主似的芭比娃娃,第二天她看见偏要拿着玩,结果让她给弄断了脖子。
唉,我这个淘气的小侄女,还有很多精彩的“节目”呢。
【三】:我的小侄女(语文/250字)
我的侄女叫冯一凡,她只有40多天大,脑袋也只有我脑袋的二分之一大。虽然她这么小,却非常漂亮,长着一又乌黑的大眼睛,是双眼皮,长长的睫毛,高高的鼻梁,眉毛淡的几乎看不见,还有一张红彤彤的樱桃小嘴,真是漂亮极了!
刚生了她出院才三天,下雨了,一边下雨一边打雷,雷响得震耳欲聋。这上打雷不要紧,可吓坏了才出院没几天的冯一凡,她两手发抖,额头冰凉,脸变得煞白,哇哇地哭!
冯一凡还有个小名,叫顺顺,是顺顺利利的意思。还有一个有趣的地方,她的名字和小名加起来组成了“一帆风顺”,是不是很有趣呢?
我非常喜欢我的小侄女,你喜欢她吗?
【四】:我的小侄女(语文/400字)
你们别看我今年才11岁,其实我都已经当舅舅啦。
我的小侄女是今年7月11日诞生在这个世界上的,名叫程一诺,小名小诺诺。小诺诺的妈妈,就是我的姐姐。小诺诺的诞生,给我们增添了许许多多的欢乐,使我们原先这个安静又幸福的家庭增添了一点热闹的气氛,而且因为有了小诺诺的到来,我变成了一个阳光爱笑的男孩儿。
小诺诺的外貌很可爱。圆圆的小脸蛋镶嵌着一双小小而又明亮的眼睛。小诺诺的小脸蛋肉嘟嘟的,水嫩嫩的。我一看到她,就不由自主的把嘴巴凑过去,亲她一下。
别看他才小小的几个月,她的声音很大,如果她要喝奶和睡觉,便会哇哇大哭。特别是这几天,小诺诺一看到自己的奶瓶,嘴里就咯吱咯吱的,要喝奶了。小诺诺,还特别喜欢看电视,每次凑到电视旁边,总会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视。这时候,她那张小嘴也会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好像在跟电视里的人物说话呢。这个时候,无论谁在旁边叫她,她也不会理你的。
这就是我的小可爱,程一诺小宝宝,我们都很喜欢她。
【五】:我的小侄女(语文/400字)
今天,姑姑带着我的小侄女――小陈铱从漳州回来了,我们去看她。
一进姑姑家,就看见小陈铱坐在属于她的小空间里,正似懂非懂地看着电视。一个月不见,小陈铱长大了。只见她面色红润,又胖了些,眼睛似乎更大了,一闪一闪的,犹如天上的星星,又像美丽的宝石。这双大眼睛镶嵌在粉嘟嘟的小脸上,使小陈铱看上去可爱极了!
长大了一些的小陈铱依旧贪吃。
这不,她又盯上了桌子上的小馒头。虽然这时是她最爱看的“广告时间”,但为了小馒头,她连头都不转去看一下。她目不转睛地盯着那些小馒头,身子使劲地往那儿蹭。好不容易蹭到桌边,她便迫不及待地伸出胖乎乎的小手去抓,但手太短了,根本拿不到小馒头。看着只有“一手之隔”的美食,无奈的她只能边流口水边“嗯嗯”地叫个不停,好像在说:“小馒头,快到我的嘴边来!”
我想:“江山易改,本性难移。”说的就是这样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