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处处有语文5
原本以为,只有每天嚼着生硬的语文课本,才能学到语文。原本以为,只有每天去消化那些枯燥乏味的字、词、句才能学到语文。原本以为,只有每天让笔在纸上写字,才能学到语文。可是,渐渐地,我发现自己想错了。不是的,在我们的生活中,语文无处不在。生活是五彩缤纷的,而生活却离不开语文,是语文这颗熠熠夺目的宝石把生活点缀的更美。
在课堂上我们学到了许多语文知识,比如:名词、形容词、排比句、比喻句等,课堂外、生活中,我们通过、读报纸、与别人交流来学习语文,认识语文的重要性,感受到学语文、用语文的乐趣,语文在我们的生活中无处不在,小到一个人的姓名,大到国家公文,都要用到语文。下面我就来说说我的名字——孙艺文,名字不就是一个人的代号吗?和语文有什么关系?其实名字也有许多语文知识和学问。艺是艺术,文是文学。爸爸妈妈希望有懂艺术,就让我学了小提琴、与绘画,希望有文学修养,爸爸妈妈的期望也包含在了名字里。这是我名字的由来,真是生活中处处有语文啊。
当春天下起了情意绵绵的小雨时,你会想到朱自清《春》中的那句话吗?“像牛毛,像花针,像细丝,密密地织着。”是啊,春雨贵如油,瞧,那小草得到了滋润“偷偷地从土里钻出来。”
秋天,在郊外的小径上,不由想起“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 有一位女明星,名叫“国歌”,这就让人一下就记住了她,多么爱国啊!
曾经看过一本书《吃亏是福》,当看到这个书名时,我在想:吃亏怎么是福啊?就是我静下心读了起来!
生活中处处有语文,只要认真去观察、发现,就会收获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