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处处有语文2
语文,它无处不在:躲藏在人山人海的街头;游戏在广阔无边的大海里;隐身在丰富多彩的影视中……生活的每个角落都留有语文的足迹,不必苦苦寻觅,便可以轻而易举的发现语文的踪迹。语文好像一位柔情万丈的诗人,在语文书中,散发出阵阵墨香。那李坤的诗句“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让我那浪费的恶习悄然离去。那曹操的《观沧海》,让我领略到了曹操的一统天下的豪情壮志,那马致远的《天净沙 秋思》,让我体会了他的思乡之情……语文又好像一颗含羞草,羞答答的藏在各个角落。在公园里,看那一片片萋萋芳草中站立的花花绿绿的牌子。上面写着:“小草正在熟睡,请勿打扰!”、“请不要踩我,我会痛的”、“小草青青,脚下留情”等警示语,含蓄而又易于接受,处处章显生命的光芒。 语文还好似一位自信的少女,时刻展现自信的光芒,展现出独有的魅力。拥有东芝,拥有世界。(东芝电子),营养作主,我行我素。(“绿色蔬菜”广告词) 我们的名声是吹出来的(电风扇广告),这些广告独具特色简单易记,无不体现出语文特有的魅力。语文更像一个家,时刻给人温馨。大年三十,家家户户都贴了对联,如。迎春迎喜迎富贵,接财接福接平安。新春新景新气象,多福多财多平安。事事顺心创大业,年年得意展鸿图……这些对联既写出了对来年美好生活的向往,又十分富有诗意,对句工整,一字不落,别有一番风味。 语文是想柔情万仗的诗人,是害羞的含羞草,是自信的少女,是温暖的家庭……重新审视语文,我们会发现生活有多广阔,语文就有多广阔。 让我们拥有一颗善于发现的心,拥有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到生活的广阔海洋中去采撷属于自己的那一朵浪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