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处处有语文3
语文,它在生活中无处不在。例如:广告,报刊或是游戏等。也许有人厌恶它,也许有人喜爱它,可我却是不理解它。
放学了,我叫上了同路的同学:“小睿!我们走吧!“小睿听见了,跑过来,与我并肩地走出了教室。”小睿问我:“你语文考几分?”“别提了,我考得很烂,才89分。你呢?”我失去了信心,十分沮丧。“我考了95.5分。”小睿不想让我伤心,她自己并没有表现出十分开心的样子,“你可以去找一找你主要扣分扣在哪一块了,再在那一块上进行深入复习。”“我没法理解阅读短文中的体会句子的题目,主要在课外阅读。”我告诉小睿。小睿细心的替我分解原因:“你是不是上课听不懂老师讲的,还是……”“我听得懂老师讲的,只是同学们回答老师提出体会的句子时,我总是不知道怎样去理解,但同学们总能回答得很好。”我越说越失落。
我和小睿在分叉路口分开时,小睿告诉我:“你的感受太少了,你得多从生活中感受语文,多思考。”回到家,我一直在想小睿说的话:我侧耳倾听,听见爸爸妈妈的谈话出口成章。我静下心,慢慢感受。突然,我恍然大悟,生活中处处都是语文,原来聊天也是语文呀!
第二天早晨,我碰到了好多同学,看见她们正在成群结队的讨论着什么:“雨萱,你们在讨论什么呢?”“我们在聊一本书,《绿山墙的安妮》呢!“雨萱两眼炯炯有神。在去学校的路上,听她们一会儿聊书,一会儿聊生活常识,一会儿聊自己……各种各样的话题。忽然,只是就像河流一样源源不断地流进了我的大脑。我明白了,生活处处都有语文,你若想去了解它,就从生活中的一点一滴去发现它。就像我,从同学们的聊天中学习到了语文,了解了它并不是只有语文书里或是老师上课时才能学习到的。
语文在生活中处处不在,我十分感谢小睿,是她教会了我怎样去了解语文。是我的同学们的聊天中使我学习到语文。此刻我只想说:语文,我喜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