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处处有语文4
语文是语言文化。而语言又是人们沟通、联络感情的渠道/生活处处皆语文,生活处处有语文你会发现、其实语文就在我们身边当你和父母在一同散步时’当你和同学在一起谈笑时“当你和朋友在一起玩耍时‘你可曾留意过身边的语文? 大街上‘五花八门的商店以自己各具特色的招牌吸引着行人的目光’那些朴素特别的牌匾也是很有风格的“虽然词藻不是富丽堂皇“但却给人一种亲切感和轻松感:/一加一,'"Q一代”,‘扮靓坊"一个个鲜活中透着生机的招牌比比皆是。乍一看似乎异常平凡其实呀;这里短短的几个字却让不少人绞尽脑汁、既诙谐又形象地展现了店里的特色:这里面不就蕴含着无尽的语言文化吗? 网络上"网虫们都特别爱用简洁明了的短语来表达出自己的意思那一个个/94,(就是),。7456"(气死我了)简短的语句中无形中便表明了人们的意思/形形色色的语句多用拟声词:象形词和数字等等表达起来轻松随便‘却又不失风趣幽默。真的是让人叹为观止"如果没点语文功底理解它们还真是件难事儿呢! 电视上、短小精悍的广告词也往往具有深刻含义一句“原来生活可以更美的便写出“美的,空调对人们的重要;时髦的。只溶在口,不溶在手/也体现了巧克力的特性;这个”成功之路”从头开始”也形象表达了洗发水的功劳家喻户晓的:生活不能没有联想,也一语双关。生动地写出了’联想‘电脑的地位/如果不能掌握这些语文技巧‘这形形色色和广告词何处而来? 在人生求学的这个知识海洋里:语文、就是一个静谧的港湾、它会让你感到无尽的韵味与遐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