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的感觉真好9
家,是我温暖的港湾。当我渴了、饿了,就可以回家喝一杯水,吃一个面包;当我倦了、累了,就可以回家靠在沙发上休息一会儿或是躺在床上眯一会儿;当我在外面受委屈了,就可以回家投进妈妈温暖的怀抱……
那是五岁时一个夏天的夜晚,我和伙伴一起散步回家,因为我们家的方位不同,所以到了分岔路,就分开了。寒冷的风儿,让我不禁打了个寒战,一种恐惧之感油然而生。
这时已是夜深人静了,给人一种不寒而栗的感觉。天空并不是纯黑色的,而是带点深蓝,延伸的很远,很远。婆娑的树影拉得老长,好像一个个老巫婆向我逼近。伸出手,夜色已淹没了我的十指,昏暗的路灯好似一盏盏鬼火,泛着幽光。恍惚之中,我似乎听到了狰狞的笑声,低声地抽泣;看到了身形偻鞠的老婆婆,面容惨白的女鬼。我想回家,那个温暖的港湾,我突然奔跑起来。
“啊!”随着一声惨叫,我跌倒在地,不等我爬起来,一个熟悉的身影环住了我,是妈妈!我大声地哭了起来。
“傻孩子,别哭了。妈妈带你回家。”妈妈一边轻轻地抚摸着我的头,一边柔声说道。
到家了,温馨的气息把我团团围住。回家的感觉,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