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的感觉真好7
家,好似一个安全的避风港,那里有妈妈烧做的香味可口的饭菜,那里有爸爸细细的教导,在家里,你可以做一切自己想做的事情,好好地享受一番。儿时,我总盼望着能出门与伙伴们玩耍,但是玩累了,还是要回到家里休息。现在,白天在学校里上课,每当放学回家,一进家门,第一句话就是,“妈妈,我回家了”,那种感觉真好;炎热的夏天,只要一回到家,顿觉清凉,那感觉真好;每次一回到家里,便可以躺在软绵绵的沙发上,好好地放松放松筋骨,这种感觉实在是太舒服了。
当我在外面受到了欺负,只有回到家里,把心中的怨气和不快讲诉出来,此时,我才觉得愉快多了。当我考试落第时,尽管回到家里少不了唠叨,但是,爸爸妈妈的指导,总能让我将题目改正,这时候,心中自然就有了一丝丝的温馨。当我遇到挫折而流泪伤心时,妈妈的安慰使我能正确面对挫折,而爸爸的幽默风趣,总是,旁敲侧击地为我鼓劲,使我更有信心战胜挫折,不怕失败,取得胜利。所以,我不得不说:“回家的感觉真好!。”
在家里我可以轻轻松松,自由自在,无拘无束。不象在外面,时常会感到很不自在。记得有一次,妈妈有事去了厦门,而爸爸又要去公司开会,家里只剩下我一个人,所以,我只好到表姨家里去吃饭,在阿姨家,闲来无事,总感到很不自在,所以就捧起一本书,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不一会儿,阿姨已做好了一桌香喷喷的饭菜,我看了真是有点馋了,但毕竟是在阿姨家里,我只好静静地坐着,要是在家里,我早已迫不及待地大吃一顿了。开始吃饭了,阿姨好象看出我的心思,一直帮我夹菜,我反倒更不自在了,要是在家里,就不用这样羞羞答答的了。晚上,回到家里,才顿时感到轻松自在多了。
记得上三年级的暑假时,学校组织我们去“少年军校”,那是我第一次离开家,到外面自己独立生活。刚开始,我觉得十分兴奋。但从来没有离开过父母的我,才去了两天,就开始想家了。早上起床后,没了妈妈的声声叮咛和嘱咐,总感到心里空荡荡的,好象失去了什么东西似的,再加上白天艰苦的训练,使我累得大汗淋漓,到了晚上,由于“少年军校”的床虽然没有家里的舒服,躺在床上,起初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让我更想能回到家里美美地睡上一觉。五天的生活终于过去了,回到家里后,躺在床上好好的睡了一觉,总算是脱离了一身的疲倦。
还是回家的感觉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