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真好3
童年——小熊猫和甜苹果
今天,奶奶终于从外国回来了,记得她去的那一天,我一直睡不着,哭着、闹着。
一回家奶奶就拿出了一个小熊猫送给了我,我看到了可激动了。
那只小熊猫并不是真的,而是用木头做的,它抱着一个竹子。咦,这不是我们国家的国宝吗?难道在奶奶心中我就是一只小熊猫?
一天,我在阳台上和弟弟一起玩小熊猫,地上有一个小石头我没注意,跑了过去,“砰——”我摔了一跤,弟弟跑回家告诉奶奶,奶奶立即放下手中的菜,用自己最快的速度跑了过来,把我拉起来,牵着我走回家中,拿着毛巾,用水打湿,给我擦了又擦。又问道:“疼吗?”我忍着泪水回答:“不疼了!谢谢奶奶。”奶奶微笑着点了点头,我抱住了奶奶。这时我眼睛发酸,流下了晶莹的泪水。
晚上,月亮正向着我微笑,正和星星做游戏,而我在写作业,突然,传来了一阵脚步声,我抬头一看,是奶奶,她手中拿着一盘苹果。说到:“写完作业,把苹果吃了。”我点点头,看着奶奶那离去的身影,我又继续写作业了。
我写完作业,拿起苹果,甜甜的,甜在我心里。真甜啊!我狼吞虎咽,三下五除二很快就把苹果解决掉了。心里面美滋滋的!
奶奶,有你真好!
少年——一路陪伴我成长
有一次,我在写作业的时候,因为作业太多,所以就草草了事。哎!说来也巧,正在这时,奶奶来了刚好看见我的作业拿起来问道:“这是你写的作业?怎么乱七八糟的。”我苦着脸说:“因为老师布置的作业太多了。”“这可不行,再写一遍,好好写。”奶奶严肃的对我说。我看着奶奶那严肃的脸庞。无可奈何的又写了一遍作业。
那是在四年级的上册的期末考试,当考试通知书发下来的那一刹那,我惊呆了,我的语文考了88分,全班第一,可是数学就不那么理想了才考了60分。心想:这次怎么回事呀?怎么考得这么差。
在回家的路上我心里很难过,到了家我就跑到屋子里趴在床上失声痛哭起来。奶奶闻声赶来,问:“怎么了,怎么回事呀?”奶奶了解情况后,鼓励我说:“不要灰心,只要你以后好好学习就行了,而且奶奶相信你一定会取得好成绩的。”听了奶奶的话,我刚才那颗失去信心的心一下子又充满了希望。
通过了这个学期的努力,期中考试我取得了好成绩,语文是:89,数学是:95。我回到家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奶奶,奶奶夸奖了我。我很高兴,心想:是奶奶鼓励了我,奶奶可是我生活的引导者。
不管在学习中还是在生活中,奶奶不仅给了我无微不至的照顾和帮助,也给了我很大的鼓励。所以我要用我的实际行动来表达奶奶对我的苦心付出!
奶奶,有你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