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一家五口,爸爸总是无影无踪的,我很少看见爸爸。妈妈很狠狠到有时她自己差点也去撞墙。爷爷的脾气也有一点大。只有奶奶每天在家,也不凶,脾气也不大,刚刚好。
奶奶个子不高也不矮,不胖也不瘦。奶奶的眼睛很有神,她总爱盯着我看。只要我在奶奶的慈祥的目光照耀下,我最有安全感感觉对一切无所畏惧。奶奶,还有一张很会说好听话的嘴。连我这个学口才班的也比不过他。那会说话的天下第一嘴,把我哄得开心又自信。我从小就是奶奶带大的。从上幼儿园起,不管是刮风下雨,还是严寒酷暑,奶奶都会准时的接送我,一直到现在四年级。有时放学奶奶怕我肚子饿了,奶奶就会买点小零食接我。每次放学,走出校门,看奶奶的身影,我就像小鸟一样飞到奶奶的身边。奶奶就会开心的,接过我铁重的书包,一路有说有笑的回家了。
奶奶也很关心我学习的。考100分的时候爷爷奖100元,奶奶也奖100元,奶奶还说:“要保持哦。”我考得不好的时候奶奶就会鼓励我说:“加油,噢力给,下次一定能考好的。”每次听到奶奶这充满爱的鼓励,我就充满了力量。
我一年级的时候有个不好的习惯啃笔头。那个时候我的笔头好像有蜜一样。上课时经常情不自禁的啃起来,啃得每支铅笔像被狗咬烂了一样,惨不忍睹,而且每支属于我的笔都无一幸免。老师批评,爸爸妈妈警告,均败下阵去。奶奶听说了这件事,更是急得不知该怎么办才好。心想:铅是有毒的,要是我的孙子不小心吃进肚子里,那该怎么办呢?奶奶向别的家长请教,有的说在笔头上涂清凉油,有的说在笔头上涂风油精。奶奶听了说:“不行不行,这东西吃进肚子里也不好。”吃晚饭的时候,奶奶想到我不吃辣,那他马上有了主意,她把世界最辣的辣椒死神辣椒打成粉制成辣椒水,把我所有的铅笔放进辣椒水中,腌制几个小时,然后放阳台晾干。再悄悄放进我的笔盒里。第二天上课的时候,我又习惯把笔头放进嘴里,舌尖刚刚碰到笔尖,辣味直冲喉头,辣得嘴张得大大的没法合上,辣得我眼泪飞,辣得我口吐大火似有火苗往外喷“辣,辣”我大叫,同学们不知我是什么发了着,奇怪的看着我,还是老师解救了我,让我猛喝了两大杯水,终于辣火扑灭了。从那以后我再也不敢啃笔头了。一个让老师,爸爸妈妈头疼的事,就这样被奶奶的独家秘方消灭啦。到现在回想起奶奶帮我改掉“咬笔头”的事,我都会忍不住会心一笑。
当我遇到困难的时候奶奶总想方设法帮助我,当我快乐的时候,奶奶比我还开心。奶奶真是我的最好最好的朋友。奶奶,有你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