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真好10
不是所有的感动都需要华丽——题记
坐在教室里,明亮的灯光让我注意到了门外的阴暗,果然天又下雨了,不禁皱了一下眉。
在放学的欢呼声中走出教室,撑着伞慢慢地走着。我的眼睛在寻找着,不知是人多,还是他太不起眼,许久也没发现。我叹气喃喃道:“他不会来了吧?”
也许有种惊喜叫“失落后的希望”,树下的那个人分明就是他。我的步子轻盈了许多,却仍带些愠怒地走向他。他接过我手中的书包,然后示意骑车走了。也许这种惊喜抑制不了,我微微一笑。
随到来到停车的地方,雨大了,他还没有走的意思,于是我放松了。他关切地问:“累吗?”我摇摇头。他又让我把书包放下,我笑着说:“没事。”我问了他时间,让他明白该回家了。可是,雨并没有小。他取出雨衣让我穿上,我觉得雨衣难看,拒绝了。他很懂我,着急地说:“没什么的,穿上吧,雨很大”。我不再拒绝。这时我看到他衣服上刚才留下的雨迹,便说:“那你怎么办?”他拉了拉衣服,“没事,我有外套。”“不行,你应该穿的。”不知道我是出于关心还是什么原因,在一番推辞下,我们都没穿雨衣。
我努力地撑着伞,他一言不发地骑着车。雨更大了,似处带着嘲笑和冷漠。“冷吗?”他还是没忘记关心。“不冷。”我咬着牙挤出两个字。雨总少不了风的陪伴。风无情地吹着伞,我很吃力地撑着。驶过一段路,他停下来,很快地穿上了雨衣,因为雨更大了。他让我也躲在雨衣下,我倔强地依旧撑着伞。突然觉得好辛酸,终究在他的再三要求下,我钻进了雨衣里。他不停地把雨衣往我身上盖,几乎把整件雨衣都搭在了我身上。好温暖,尽管雨衣外面吹着风下着雨。
天气真的奇怪。大概走了一半的路程,发现根本就没有下雨。于是我痛快地钻了出来。还不忘抱怨一句——“这什么烂天气嘛!”他也脱掉了雨衣,在我接过雨衣的那一刹那,触碰到了他的手,冰似的,像在冬天一样,我并没有说话。
没有雨的阻碍,车行驶得快了。同样有风拂过我的发丝,但这时不同于开始的。
很快,很快地,我们到了目的地。他把车停下了,我轻快地跳下车。我庆幸地看着自己的谖,居然没有湿,正乐着的我发现他的裤子、鞋子都湿透了。我大惊,说:“哎呀,怎么湿了?”他才将目光转到他的裤子、鞋子,“没事,一会儿换了就是。”我也就没再说什么。他转过身去,明显地打了一个颤。
后记
或许这是最平凡的感动,每个下雨天都让我不禁感慨、回忆一番,而自始自终我都没有对他说一句“谢谢”,只是在心里默念:“有你,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