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真好9
岁月的长河沉淀了时光的泥沙,时光的荏苒催化了记忆的蓬松,成长路上,有你相伴,真好……
——题记
牵手
小时,你是我心中的安琪儿,每当旭日东升之际,你总会如时地把我带到庭院外的绿茵草场上,教我蹒跚学步,那时是你一天中最严厉的时刻,你先是微笑着在一旁看着走得歪歪扭扭却''野心勃勃“想抓蝴蝶的我,仿佛时光就在那一刻凝固了,你永远都不会像别的妈妈一样张开双手相伴在我左右,也不会在我跌倒时紧张地跑过来,带着哭腔问我摔着哪儿了没有。一次次地跌倒,我哇哇大哭,透过朦胧的泪眼看你,你却总是皱着眉头,从嘴角硬生生地吐出三个字:”自己来!“我绝望了,咬着牙站了起来,双手抹着泪痕,跌跌撞撞地向前走。反复几次,你这才转怒为笑,庄重地告诉我:“宝宝,人生的路要自己去闯,懂吗?"似乎,我在你眼中倏地变大了。尔后,你便会笑着伸出手牵我回家,我的小手被你细腻白皙的手紧紧地握住,一种别样的温情便在心中袅袅升腾,“做人不怕苦和累,无谓疲惫”,从那时起,你便在我心中播下了顽强的种子,童年懵懂纯真的那些日子里啊,有你真好!
回眸
不久,小小儿郎便要开始上学了,那时我家离学校比较近。每当我看到别的孩子由父母背着书包送去,抑或在父母车中笼罩着小天使的光环微笑的时候,心中便涌起强烈的不满。我不明白你为何执意不肯送我——你不是常说你是最爱我的吗?为此,我还和你吵翻了,几天都不理你。一日,当我负气背着书包上学,离开家走了几步,偶一回眸,却吃惊地看到你正斜倚在家门口看着我,嘴角勾起一丝的笑意。‘‘蓦然回首,那人却在阳光微曦处“。我笑了,笑得很灿烂,连日里的种种误会和委屈在瞬间冰释,我恍然读懂了你的大爱,兴奋地和你挥挥手。回眸,是一片浓浓的母爱交织成的爱网,带出温暖永远在背后。少年那些阳光灿烂的日子里啊,有你真好!
在远方
再小的雏鸟终会挣脱母亲的怀抱,再嫩的竹芽终有一日也会独自生长。带着对未来憧憬的梦,我扬帆远航,你在我临行时叮嘱我:“相信自己,坚持,便会取得最终的胜利。不信命,只信双手去苦拼。一如,你小时候学步一般。”我自信地点点头,整点行装,上路。
路上的荆棘丛生,路上的浪花澎湃,路上的险象万千,我能否一一化险为夷?我惶恐地问自己,却忽然间想到了你对我说的话——不错,坚持,便会取得最终的胜利!我扬帆起航,信心满满,却在一刹间大悟:原来,即使走到远方,你也一直在我身旁,青年且行且走的日子里啊,有你真好!
此刻,一切的抒情都显得软弱无力。妈妈,让我微笑地告诉你:成长路上,有你,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