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真好2
树木繁茂百花争艳,点点小花,装饰着阳光的小房,这样的美景与居住环境,在城市里肯定是没有的,因为我的祖母家在郊外,所以这些那都有。在那里我和祖母度过了我美好的童年,有祖母真好。
那时的我还在上幼儿园,放假后,妈妈要上班,就把我放在祖母家,祖母家不算大,但屋子旁边有一条河,河边有许多城里见不到的奇花异草,所以我很喜欢去祖母家,祖母也十分欢迎我。
因为祖母是北方人,所以她包的饺子特别好吃,每次去她都会给我包,现在想起祖母包的饺子的味道,也止不住馋涎欲滴了。
而我也十分喜欢帮忙,祖母和面我玩面,祖母包饺子,我做各种各样的造型的面团,祖母放菜我放糖……说白了,其实就是帮倒忙,每次包饺子我都会把面粉撒的到处都是,说的也怪,祖母也从来没有骂我,只是看到我满是面粉的脸笑。等饺子一下锅,我就放下手中的活,呆在锅子的旁边,等着饺子的出锅,看着那一个个饺子上下翻飞,我心里那个激动。当饺子一上桌,我就会迫不及待的夹起一个,但祖母又会马上抢过去,吹凉了再给我倒一小碗醋拌给我吃,回想那饺子的味道,皮儿薄,肉多,味鲜,真是好吃。这是世界上最好吃的饺子了。
除了包饺子,我还要经常会和祖母去河边钓鱼,我钓鱼的方式和小猫钓鱼一模一样,边钓边玩一会儿拔草,一会儿追蝴蝶。……要不就是用鱼竿在水里乱甩,不但把鱼吓跑了,害得其他钓鱼的人也离我远远的,只有祖母拿着鱼竿,无奈的摇头,然后,我们就两手空空的回去了。
我是个多动的孩子,连睡觉也没有安静的时候,祖母怕我滚下来摔疼,每天晚上就拿五六个被子围成一个城堡,把我放在中间,我就这样,在爱的城堡里甜美地睡着了。可是我不知道,我睡觉平均十分钟就踢一次被子,因此祖母变成了一个十足的夜猫子,时刻盯着我,给我盖被子,怕我着凉。
我的童年就在祖母的百般呵护下幸福快乐地成长,现在我大了,上学开始忙了,没空再去看祖母了,但是祖母还像一个佛法无边的菩萨,时刻庇护着我。记得有一次,好奇心爆棚的我,在研究手表的时候,把妈妈的手表给摔了,妈妈跑来骂我,这时候我就赶紧给祖母打电话,然后祖母就在电话中,教训妈妈说要保护孩子的好奇心,东西嘛可以修好的,妈妈也无可奈何地答应了。我在旁边得意的笑了,但一会儿我又眼泪汪汪的了……
我想念祖母,想念祖母的饺子,想念祖母和我一起钓鱼的日子,我想祖母……什么时候我们才相见呢?祖母我想对你说,谢谢你祖母,我的童年有你真好,我的人生有你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