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真好11
平时妈妈工作比较忙,我的饭都是爸爸准备的。
那天下午六点,我上完乐理课,肚子饿的咕咕叫,见爸爸还没来,就在门口张望着。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就在我要爆发的时候,只见爸爸提着一个饭盒,匆匆忙忙地向我跑来,脸上满是疲惫和焦急。爸爸边帮我打开饭盒边解释道:对不起对不起,我刚出差回来,公司车出了点问题,这是我刚赶回去做的,快吃,马上凉了。
我边吃边和爸爸聊天,才知道,爸爸刚从一百多公里外赶来给我送饭。一想到爸爸忙完工作,还要给我做饭、送饭,我的心头就涌起一丝感动,本可以让我买一个馒头就搞定的事,爸爸为了让我吃好一点,竟多跑了两个小时的路程。突然,有泪从眼眶涌出,爸爸慌忙问:怎么了?迷眼了。我顺势擦去泪水,平复好心情后,抬头笑道:爸,你真好。
其实,从小学一年级开始,爸爸每天都负责我的早饭,严寒酷暑,从来没少过。
去年冬天,一大早起来,外面白茫茫一片,狂风呼啸,雪花飞舞。我却突发奇想,想吃中响面馆的炒面,爸爸为了满足我,早上六点就起来了,冒着雪走到离家将近一公里的中响面馆给我买早饭。回来时,爸爸不停地搓着手,头上、身上都落满了雪。我看着两手空空的爸爸,疑惑道:面呢?他小心翼翼地从怀里掏出一袋热气腾腾的面,宠溺的说道:还是热的,快吃。
我被热气蒸出了眼泪,害怕被爸爸看到,埋头大口大口的吃起来,我那时在心里默念:爸,有你真好。
以前的我一直认为爸爸为我做饭天经地义,但现在我知道了,每顿饭中都凝聚了爸爸深深的爱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