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真好14
“一个人走到终点,不小心回到起点……我看着,没剩多少时间能许愿,好想多一天,我们的明天……累积成永恒的纪念。”(歌曲《我们的明天》)
——题记
时光荏苒,不曾留下一点痕迹。再珍贵的礼物,也会遗失;再快乐的场景,也会消逝;再舍不得的人,也会突然地离开——一切毫无预料、猝不及防。
那是一个黄昏,我最爱的爷爷,突然离开了。我们没有来得及告别,他便永远地定格在我的记忆之中。
那一刻·起点
在我四岁时,爷爷还没有退休,不但要上班,还要送我上学。
那时,我还很小,十分厌恶去幼儿园。我每次都哭哭啼啼的,爷爷十分心疼我,但不曾纵容我。所以每当我哭着不上幼儿园的时候,他就露出严肃的一面,教训我、责备我,却始终舍不得打我一下。每次我哭哭啼啼地被领进教室回头看时,爷爷都在我离开他的那个起点,默默注视我。我不知他每天是什么时候离开的,只是觉得他一直陪伴着我,直到幼儿园毕业。
那一次·许愿
时光飞逝,我一点一点地长大,爷爷却一点一点地老去。
他虽然不再是那位威风凛凛的校长,但是浑身散发出来的气息依旧没有改变。那天我和哥哥坐在爷爷旁边,爷爷喝完酒后,开始给我们讲起人生道理,并给我们提出建议。他对我说:“爷爷知道你热爱美术,但它终究不能作为你的事业,所以要以自己的学习为主。把美术当成自己的业余兴趣。”我告诉爷爷,自己肯定会记在心里,肯定会考出好成绩,让他自豪的。我们坐在同一片蓝天下,许诺着。
那一天·终点
“爷爷、爷爷,你醒醒好不好,你再看看我……”
无论我怎样拼命地呼喊,他都不肯睁开眼看看我。他经历了几分钟的痛苦,便离开了这个世界,却给我带来了永远的思念。爷爷,我多想你再看我一眼。我扑在他的身上,回忆着过去的点点滴滴,万分后悔没有多花一些时间陪陪他,但是已经晚了。他的离开没有任何征兆,更没有告别。他走了,我再也没有机会陪他,跟他撒娇,听他训我,听他夸我了。想着想着,我的眼泪像打开闸门的水,一发不可收拾。我咬住嘴唇,抬起头,任泪水恣意……天空依旧湛蓝,那悠悠白云上一定镌刻着我和爷爷一起许下的愿望。我会铭记,我会努力。我相信,爷爷的脸庞定然会绽露出欣慰的笑容。
那一页·思念
在整理爷爷的遗物时,我发现了一张纸,上面写着数学证明题的步骤,被他很小心地收藏着。那几道数学证明题是我问爷爷的,没想到他竟然保留着。他担心我遇到类似的题还做不出来,准备讲给我听吗?或者是打算再让我做一遍巩固一下吗?还是他觉得为最爱的孙女讲题高兴留下来的呢?我不知道,我耐心地看完了这张纸的内容,泪水再次如泉涌。我小心地收藏起来,因为这是爷爷留给我的最后的一份礼物。
在我这十几年的人生旅途中,有爷爷的陪伴,感到十分幸福。我一直想告诉他一句话,却从未说出口。
爷爷,有你——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