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真好4
我永远不会忘记那一天。20xx年6月11日,你出生了!我亲爱的妹妹。虽然你才15个月,但细数这过去的一年多里,有你,真好!
曾几何时,你还是住在妈妈子宫里的一个细胞。当你还在妈妈肚子里时,我每天都会兴奋地做完学校的每一门功课,只因期待能早点回家,趴在妈妈的肚子上,听听你的声音,想象你的样子。你带来了一个男孩对生命的景仰,以及对未来的渴望。
那时,我发觉,有你真好!
还记得,在6月11日那天,在当时那个11岁男孩眼中意义非凡的日子里,我焦急地在事先准备好的房间里等候。那个一向爱玩的男孩并没有玩,那个一向爱读书的男孩也没有读书。只是一会儿在床上痴想你的样子;一会儿在房间里踱步;一会儿不停地进出卫生间……一直都在期待着你的到来!
刚出生的你被推进来时,我看到一个全身粉嫩到可以看见血管、闭着眼睛的小卷毛,我一次又一次地用小拇指和你握手,期待着你睁眼的样子。
那一刻,我被幸福的浪涛所吞没,有你真好!
现在,看着你,你学会了走路,常常像喝醉了酒一样,双手毫不平衡地东摆西摇,双脚也毫无规律,像踩着高跷一般东碰西撞。在我眼中,还有比你更加可爱的人吗?
现在,看着你,你学会了说话,会喊亲人的昵称以及小猫、小狗、鸡、猪等你看到过的动物名称。但唯独不会喊哥哥,取而代之的是我对你的爱称“小呆呆”。不知是我熏陶的缘故,或是你已懂得许多,你喊我“大呆呆”。你知道我和其他人不一样,也许,这也是你对我的爱称吧。
有你,真的很好。
有你在,我有了责任感,我知道我的一举一动将会是你的榜样。
有你在,我有了更多希望,期盼着可爱的妹妹将长成什么样。
真好!因为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