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真好2
有你,真好!我大脑里依然清晰地记得那位清洁工阿姨,和她认真工作的场面。
那是多年前的一天,我放学后,顶着大风雪回到了家,却发现清洁工阿姨正顶着凛冽的寒风,在小区里默默地打扫。
她的脸上布满了一条条弯曲的皱纹,脸上岁月的痕迹,是她所经历的风霜、艰辛的见证。她骨瘦如柴,身子单薄,似乎一阵大风都可以将她刮倒。那一双粗糙而又大的手,黑黝黝的,令人不禁感叹她的辛劳!
她用扫把将小区里人们所丢下的果皮、纸屑以及落下的树叶清除掉,把院子打扫得干干净净,也让我们的小区,在这寒风中焕然一新。
还有一次,我们家的垃圾袋已经一两个,妈妈让我快点把垃圾扔了,我跑下楼,准备将垃圾扔进去。忽然,我不小心摔了一跤,垃圾漏了出来。我一看,心想:不管了,反正有清洁工来的,便想趁机走了。结果,迎面撞见了阿姨,她一句话也没说,只是默默拿起扫把,打扫了起来。想到阿姨每天辛苦地工作,我的脸一下子红了,觉得惭愧不已,便连忙向阿姨道歉:“对不起,阿姨,我给您添麻烦了!”阿姨回答道:“小朋友,没关系,下次别再摔倒了!”阿姨短短的一句话,令我无比感动。我决心再也不乱扔垃圾了,我为我之前的想法感到深深自责。
回家后,我把这件事情告诉了妈妈,妈妈对我说:“你做的不对,你不应该将垃圾丢在那里。我们小区的清洁工阿姨可真好,下次不能再随便扔垃圾了!”
就是这样一个任劳任怨、质朴无华、善良、认真、对工作负责的清洁工,她用她的行为赢得了小区里的人的赞扬,让我们每一个人都更加爱护环境,爱护我们的家园。
有这样一个清洁工阿姨可真好,小区每一处都干干净净。有你,真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