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真好11
她,是我的班主任兼语文老师,赵老师。长而偏棕的卷发,瀑布似的洒在清秀的背影上;清澈的眼睛,恰到好处地嵌在脸上。每一次回眸,每一抹微笑,助我从低谷慢慢走出。
这学期的期中考试,我因为前阶段没有好好复习而没有取得预期的成绩。拿到成绩单的那一刻,顿时很沮丧、很后悔。
过了两天,轮到我做值日,赵老师一直在旁边等着。待我准备回家,她叫住了我,让我留下,说想跟我分析一下现状。我忐忑不安地跟着赵老师走到办公室,心里也不知道老师要跟我谈什么。赵老师等我坐下后,注视着我,缓和温柔地跟我说:“老师知道你这次没有考到预期,但是你千万不能灰心,老师其实是对你很放心的。你也要相信自己,肯定可以的!”听到这话,之前的沮丧灰飞烟灭,赵老师的话似乎让我重拾信心,笑容也逐渐展开。赵老师也笑了,她随即又跟我分析了语文考试中的缺陷以及努力的方向,并且不断鼓励我不要灰心。听到这话,我感受到了老师对我的信心,心里满是感动与坚定。
一次上交试卷订正,有一题并不是很清楚,却仍旧交了上去。本子发下来后,一行行“红色”的痕迹映入眼帘,是赵老师的话。原来老师看我这道题的错因写得模模糊糊,清晰详细帮我分析了答案,并告诉我以后碰到这类题该怎么做。这红色的行书评语,在订正本上显得格外清晰,也这是这串评语,让我再次感受到老师对我的关心。在后面的反思部分,赵老师还格外细心地帮我圈划关键词,并再次用行书写上“加油”二字。这两个字,似乎更激励我努力前行。此后,看到赵老师,都想跟她道一句“谢谢您”!
一次温暖的交谈,一串温暖的评语,都记录着赵老师对我温暖的帮助。她,在我跌入低谷时扶起我,让我重拾信心;她,在我懵懂找不到方向时指引我。真想对她说一句:“有你,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