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真好8
书籍是什么呢?在高尔基眼中,书籍是人类的阶梯。在莎士比亚眼中,书籍是人类的营养品。但在我看来,书是老师,是通往成功之路上普华无实的马车,更是我的挚友。
我和书可谓是“朝夕相处”,春天,我会坐在秋千上,手捧一本书,再带一杯热茶,静静地阅读,享受这一份喧嚣生活中难得的宁静。夏天,我趴在床上,翘起双腿,用手支撑着脑袋,仿佛在听一位年迈的老者讲述着自己历尽沧桑的人生。秋天,桂花开了,桂花香缭绕在我身旁,我闻着桂花香在阳台上品读书本。冬天,我坐在火炉旁,一边烤火一边阅读……
在书中我了解了现代的科技,领略了中国的大好河山,认识了道貌岸然的小人……每当老师发下一本本新书,我总会迫不及待翻开,闻闻那沁人心脾的油墨香。
曾经有一位江声的老师在《一路花香》中写到这样一句话“因为喜欢,便愿意细细体会每篇课文背后传递的喜、怒、哀、乐。”是啊,因为喜欢才会愿意揣摩思考每个字背后蕴藏的情感,以致感同身受。读《大堰河——我的母亲》不禁让我潸然泪下,想起那些旧社会遭到侮辱摧残的女人,不禁为她们打抱不平,也想到了命运坎坷又要强的外祖母……读《小狗包弟》也哭,巴金哪里写的是狗,分明是一种人生……这些书讲透了离合,写透了人生。
直到今天,我依旧喜爱读书,是你为我充实了我的人生,增长了我的见识,真想对你说一句:有你,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