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的幸福作文
王子与灰姑娘的爱情故事,在童话中并不鲜见,现实生活中是否也有这么美丽的传说呢?看完四十集电视连续剧《爱情睡醒了》,你应该不难找到答案。
现实生活,总以千奇百怪、斑剥陆离的方式诠释着爱情这个永恒不变的话题。爱情是什么?不同时间不同空间不同地位的人,应该有不同的答案。爱情,应该是互相吸引的两个人经过或顺利或坎坷的风雨路追逐嘻戏的过程,窃以为。爱情,不在最后的结果是否圆满,关键是那段风雨路上两个人都付出了什么,享受到了什么,特别是品味到其中那种或甘甜幸福或酸涩痛苦或开心欢畅或寂寞愁怅的滋味,这可不是剧外人所能感悟到的。任何一段爱情故事都是一段风景,它以不同的姿态矗立进我们的生活,直接控制着当事人的喜怒哀乐。
纵观《爱情睡醒了》的故事架构,主要是以王子……豪俪公司总经理项天麒和灰姑娘……村姑刘小贝的爱情为主线,采用唯美主义情调,把故事讲得曲折感人、美好生动,给那些到电视剧找寻满足,寻求精神上安慰的人们以极大的慰藉,因而很得少男少女们的追捧。
笔者看来,这种不食人间烟火式的唯美爱情,在现实生活中估计存在的机率不会太高。一枚爱情钻石戒指,真的有那么神奇吗?在戴到命中注定真爱的女孩手指上时就真的取不下来吗?这些无疑都是作者的一厢情愿的幻想,只有在童话中才该有的情节!现实生活中怎么可能有这么荒唐的情况出现啊?尽管荒唐但总体不失唯美,最终剧中主要人物项天麒、季如风等都找到了真爱,并以圆满为本剧画上了一个句号。
《爱情睡醒了》这部剧除了情节唯美外,人物也无一不是在走唯美化的道路。男一号项天麒起初是一个工作狂,以铁血手腕管理着全国百强企业豪俪集团,快节奏的生活和沉重的工作压力让其变得不苟言笑且很冷血,而带着一身清新的海风气息的村姑刘小贝的一系列荒唐搞笑的表演逐渐吸引了他的注意力,而爱情魔力,更戏剧化地促成了他们的意外碰撞,命运之神用一张无形的大手牵着他的鼻子,让其在定婚的路上阴谋遭劫,受伤失忆,离奇地被刘小贝所救变成刘小鱼,从而和村姑刘小贝相遇、相恋,让其逐渐背离了原有的爱情之路……和青梅竹马女友沐之晴,为其回归后的真正离开做了很好的铺垫。刘小贝的身上带着生意人少有的清纯、热情、善良、质朴、可爱、不嫌贫爱富等特质,加上其靓丽、清雅脱俗的外表,为其由灰姑娘变成公主也蓄足了势。刘小贝这个角色的塑造应该也带有作者唯美的理想主义。这和时下流行的“宁肯坐在宝马车上哭泣,也不愿坐在自行车上笑”的二十一世纪一部分女孩们的择偶观似乎也有较大的出入。项天麒的命运大起大落,特别是最后的落魄估计一般的姑娘都会选择背叛,而刘小贝却接纳了他和他的母亲,让他们在桃李村自由快乐地生活。这正应了那句俗话:给别人留条后路,其实也是给自己备了一条后路。如果痛苦,那说明你做了错误的选择,追求的是错误的东西,沐之晴这个女强人的爱情之路可谓曲折,滋味可谓苦矣。这个为爱情而活的女人,为了爱情选择了不喜欢的公关学,为了爱情选择了在豪俪上班,为了爱情她不计得价地守在爱人的身边默默付出很多年,为了爱情她委屈自己迎合别人,最终还是没有摆脱命运的捉弄,几乎为爱丢掉了生命,换到的还不是珍惜,真是可悲!沐之晴的爱情路说明了这样一个问题:女孩子,当你找不到互相喜欢的男人时,那就请你选择一个爱你的男人吧!生活在爱你的男人身边,只少你还可以获得关爱,他会时刻宠爱着你,让你不管身在何处都有当公主的感觉。然后你就忘记过去,尝试着全心全意地对他好,以感恩的心态来对待他,慢慢地你会适应有他的生活,你会慢慢爱上这个生命里的男人。
《爱情睡醒了》这部剧,展示的是美丽的三亚风光。那美丽的小渔村,那质朴可爱的村民,那碧波荡让人留恋的海滩,那让人神往的热带风光……无一不让我们陶醉。
《爱情睡醒了》这部剧,以童话般的美妙向我们展示了生活的美好,让我们在不太美满的现实生活中呼吸到一缕清新美好的空气,享受到一丝难得的幸福与温馨,同时也向我们阐释了这样的一个真理:只要紧紧地握住希望,就一定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