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为你唱支歌作文
在生活之中,有许多的人值得你为他唱支歌,来赞颂他的功德,表示谢意,而我最想为妈妈唱支歌,来报答她的养育、教育之恩。
时光悄然流逝,转眼我已是毕业班的学生了。打开装满记忆的“抽屉”,那些深刻回忆在我的脑海中浮现出来。我忘不了那一切。妈妈对我深深的爱,妈妈灿烂的笑,妈妈为了我所付出的种种辛劳,妈妈永远给予我希望,让我攻克一个又一个的难题,妈妈,我想为你唱支歌,唱出我对你的感谢。
在一个又一个平凡的日子,妈妈你总是什么事都为我着想,每一件事你都考虑到了,唯独没有想到自己,你为了我,白色的头发环绕在你的头上,您渐渐的老去,而我们正在茁壮的成长,您把你的青春无私的奉献给给了我们。
远方有我的希望,硕果的芳香足以让我神往,我努力学习,想让自己永远不会辜负您的希望,而这过程中,您做出的努力甚至比我还多。依然清楚记得冬夜里的那个身影,站在校门外,在人群中等待自己的女儿,脸上的表情总由焦急变为开心;依然记得每天为了让我吃上早饭而在厨房里忙碌的身影,精心地为我准备早餐,并督促我一定要吃完再上学。对于您,我记得的太多。我想把这些想成一首歌,歌词里包括您付出的种种辛劳。
风在雨中走,爱在心中流。无数个雨天,您跟着风在雨中穿梭,为我送上雨衣,依然记得您那湿漉漉的留海,并且水滴不断滴下。那是一股爱,流淌于我心目中。我想为您唱支歌,唱出您对我的爱,唱出那永不变的爱。
生命因希望而灿烂;岁月也因希望而葱茏。无数次的失败之后,您总会鼓励我,让我不要对自己失去希望,让我生活在希望之中。这之中当然也包含了您对我的希望。因此,我想为您唱支歌,唱出希望,让我们都拥有灿烂的生命,都拥有葱茏的岁月。
我想为您唱支歌,唱出我心目中对您的爱,唱出我们之间的所有的感情。
我将带着妈妈给予的一切希望,在生活的道路上快乐的奔跑,唱着那首我为您那唱那支歌。
江苏南京栖霞区仙林小学六年级:七彩白云余涵
百川归海,千万的小河直奔你的胸膛,你那宽阔的胸怀,让我不由得想为你海唱一支歌。
海啊!你脉博的声响在我心中不停回荡,你在我脑海中刻上了许多优美壮丽的文章,你又为我弹奏了多少悦耳动听的诗歌。
海啊!你是一位温柔娴雅的少女。你内心的平静,没有人能够搅扰,微风轻拂,只能将你婀娜多姿的美态更加表露无遗。当夕阳西下,你给我的印象又是何等的雍容大方,你脸上辉映着迷人的光采,身上穿的是光耀闪烁的珠花晚礼服,每一只披上羽衣的海鸥都在恋着你。
海啊!你是一位刚强的少年。高山虽然将你重重包围,但你仍旧是挺起阔大的胸膛面对现实,没有半点畏缩,并且鼓起万马奔腾般的勇气抵挡一切的攻击。你有坚强不屈的精神,你忍耐着逐渐将他们冲破,击散。你得到胜利必定是永远的胜利。
海啊!你是一位慈祥的母亲,你那坚强不屈的臂膀,保护了不少美丽弱小的鱼儿、珊瑚等等,他们在你无微不至的爱心照顾下快乐成长。没有你,他们不可能生存;没有你,他们不可能感到温暖。
蔚蓝色的大海,你的平静给人们提供了娱乐的场所,人们在你宽阔的胸怀中嬉戏。
你为船只提供了道路,使它们到达目的地。即使有时,你发怒了,犯了一些不可弥补的错误。但我相信,这并非你所愿。
海啊!你是一位深藏不露的长者,你威猛的潜力何曾完全发挥?对你的深处,何曾有人透彻地认识?你喜怒哀乐的情感何曾向人表露无遗?你光辉的成就又何曾向人夸耀?“让我为你唱一首歌,全世界都陪你听着,这是爱,你会明白,你是唯一不可替代”
海啊!当我倚在你的身旁时,你那轰然作响的波涛,唤起了我内心不能止息的狂澜。
你的浩瀚无边,唤醒了正在沉醉于自我境界中的人们,只要对你一瞥,他们便明白自己的渺小。
海啊!今天我飘浮在你的掌上,为你唱支心中的歌曲。
海纳百川正是你的品质,就让音符陪伴着你那无私、美丽的大海。
家是一个五彩缤纷的世界,家中的生活就像是我酸甜苦味瓶,让我尝尽各种风味,但这些经历最阐述的还是一个“爱”字。
家,我想为你唱支歌。
“我喜欢一回家,就有暖洋洋的灯光在等待;我喜欢一睡觉,就有那动人的催眠曲围绕在我耳畔;我喜欢一起床,就看到家人微笑的脸庞;我喜欢一出门,就为了家人和自己的理想打拼;我喜欢一家人心朝着同一个方向眺望”
儿时的家,是跟在爷爷屁股后面在田间嬉戏的欢笑,是在撒满月光的葡萄棚下,坐在奶奶怀里看着天边的流星时听故事的遐想,是受到委屈时妈妈温暖的怀抱,是被评为三好学生时爸爸那骄傲的微笑。儿时的家,我想为你唱一首歌,因为你童谣般纯真,似糖果般香甜。
岁月总是在不经意间悄无声息地从我身边溜走,时间的年轮一圈圈地增长,我渐渐地长大了。而家呢?则有了另一番风景。
长大的家是岁月老人毫不留情地在爷爷奶奶的脸上刻下岁月的痕迹,是爷爷奶奶那弯曲的脊背,是爸爸捧着我得来的奖状时的自豪和欣慰,是妈妈在我上学之前的声声叮咛长大的家,我想为你唱一首感恩,因为你小溪般舒缓,茉莉般清香,古井般无私。
家是微笑的。是爷爷那憨厚的微笑,是奶奶那慈祥的微笑,是妈妈那亲切的微笑,是爸爸那严肃的微笑。这些微笑汇聚在一起,就成了太阳公公的微笑,我沐浴在这充满爱的阳光下,健康快乐地成长,同时懂得了什么是爱与幸福。家,我想为你唱一首爱的奉献,因为你清泉般清凉,阳光般温暖。
家是永恒的。是“明月何时照我还”与“低头思故乡”的期盼与惆怅,是百读家信而不厌的思念,是“共看明月应垂泪,一夜乡心五处同”的异地同心,更是“西窗共剪”的火烛摇曳难以入眠。漂游在他乡的游子们,当你在外奋力拼搏闯荡时,当你感到厌倦疲惫时,总有一个地方为你唱一首牵挂,因为你清茶般耐人寻味,思念般魂牵梦绕。
家,我想为你唱支歌。一支纯真的歌,一支成长的歌,一支成熟的歌,一支永恒的歌
家,你就像是一支歌,一支旋律优美、高亢起伏的歌,一首由爱编织的歌,让人欣赏一生,享受一生,感动一生
你是智慧的化身,你是忠臣的代表,你是那蜀汉的脊梁,你是中华浩瀚五千年历史中那颗最璀璨的明星。因此,我想为你唱支歌。
我想为你唱支歌,你架起一把古琴,脸上带着微笑,气定神闲地弹奏悠扬动听的曲子,尽管那司马老贼现在正率军攻向此地,你仍镇定自若,临危不惧,从容不迫地弹奏你喜爱的古琴。你并非不怕,而是你足智多谋,深思熟虑,你知道那司马老贼了解你,他知道你小心谨慎,从不打无把握之扙。所以你一反常态,充分利用了你的聪明才智,保蜀汉渡过此劫。空城计也将你的智推向了最高点。
草船借箭、遗策斩魏延这些耳熟能详的故事被多少人称赞不绝,津津乐道。有多少文人墨客把你视为榜样,希望与你看齐。诸葛孔明,你身上所闪耀的智慧之光照耀古今,闪烁千载。
我想为你唱支歌,歌颂你那日月可鉴的耿耿忠君爱国之心。
刘备病榻前,你忘了先主对你说的那番话了吗?“若嗣子可辅,辅之;如其不才,君可自取。”你真是太傻了,明知后主是扶不起的刘阿斗,你偏不肯取而代之,只是因为当初刘豫州的三顾茅庐吗?你为蜀汉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直到生命最后一刻你仍在为蜀汉着想遗策斩魏延将你的忠心推及到别人难以企及的高度。从古至今,有多少忠君爱国人士纷纷涌现,但他们怎能和您相媲美呢?
诸葛孔明,忠君的代表,爱国的典范。你为刘氏父子打拼了半壁江山,你为蜀汉的振兴与发展付出了半生心血,你的忠心决定了你在历史中的高度,决定你会名垂千古,百世流芳。
诸葛孔明,你有卓越的天才般的预见性未出茅庐,便知天下三分;你有超平常人的智慧运筹帷幄之中,决胜千里之外。羽扇纶巾,谈笑间樯橹灰飞烟灭。你才比天高,德昭宇宙;你足智多谋,神机妙算;你耿耿忠心,日月可鉴,你有经天纬地之才,鬼神不测之机。诸葛孔明,蜀国因你而繁荣昌盛,三国因你而缤纷绚丽。
诸葛孔明,我想为你唱支歌,歌颂你的智慧,歌颂你的忠心,但愿你在遥远的国度能够听见。
诸葛孔明我国古代历史长河中最璀璨的明星。
路过厨房的时候正好碰见你在切哈密瓜,我就停下来站在一边看,你先去掉瓜皮再去掉瓜瓤,然后再将瓜切成一片一片的摆放在盘子里,最后放上几根牙签,不知道这样的动作你已经重复过多少遍,你动作越来越熟,手一上一下地切瓜,速度越来越快。
我说过我喜欢吃哈密瓜,你的手就开始总是重复那一套动作,我看着你的手,爸爸,你原来用它来干嘛呢?切哈密瓜吗?我想不是吧。
哥哥初中毕业的时候突然说想要学吉他,我看到你那时候显得很兴奋,你搬来梯子爬上家里的阁楼,里面都是许久没有人动过的东西,没有人知道你想要干什么。你从阁楼里拿出来的是一把吉他,已经烂得要命,上面沾满了灰,一看就知道是多年前的玩意儿。你把它擦了又擦,然后弹着一些我不知道名字的曲子。你把它抱在身上,就像那是你的宝贝一样,你讲起了许多有关于你、关于那把烂吉他的故事。
我听着你讲,想象着仲夏的夜晚,坐在宿舍楼底下边弹琴边唱歌的你,会是什么样子;想象着背着一把吉他满大街跑的你,会是什么样子。会是像现在这样穿西装打领带,还有一点点儿啤酒肚的样子吗?那样的你,我不会有机会看到,那是你的青春你的年少,那样的你不属于现在,那样的你属于你的烂吉他。
那是天底下最好的一把吉他,对于你来说是如此,它陪伴你走过那么多不会再有第二次的难忘岁月。多么美丽的回忆与想象,它对于我来说也如此,因为你是我爸爸。
那么,是谁让你用曾经弹吉他的手来切哈密瓜?是谁让那把吉他从你的肩上你的怀里变为待在阁楼上让人忘记的物件?
是我吗?是我吧。
爸爸,你不知道,你抱着你的宝贝吉他的样子真的胜过你拿着酒杯的样子;你唱那些走音跑调的歌曲,就算我会笑你,但我愿意听你唱了一遍又一遍。我喜欢听你讲你和你的宝贝吉他的故事,就算很可笑,但是我真的觉得你在那样的生活中一定很快乐。我多想再看你教妈妈弹琴,是不是就像你教我数学题一样?
爸爸,我想为你唱支歌,就唱你以前抱着吉他边弹边唱的歌,唱你的青春,唱我的年少,唱你对我的好,唱那句我从未说出口的“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