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游泳作文
在我十岁的暑假里,妈妈帮我报了学游泳的课程。
第一天去,我就去买泳衣、泳帽和泳镜。首先,教练让我先去水里练深呼吸。练了一会儿,我就学会了,教练说我很有天赋。之后,我又学会了在水中吐泡泡,然后是漂浮。蛙泳脚、蛙泳手、长游和自由游,这些整整练了十二节课之后,我就会了。
其中,蛙泳脚是我最早学会的。那时,教练让我躺在岸上,双脚弯钩,然后再用力一蹬,就好了,然后我用漂浮蹬脚来试一试,居然成功了,我高兴得要跳了起来了。我最晚学会的是蛙泳手。教练让我们练一下手,然后就要在水里用蛙泳手来游了,划手时要抬头吸气再继续游。就一个抬头吸气。我练了五节课才会。这个漂浮也练得有早些,刚开始,我先手拉住岸边,头往下底,腿和身体就慢慢浮起来了,教练把我拉到一旁,让我慢慢从这边游到那边,我游得很好,就通过了。
今天,我和妈妈一起去游泳。到了那,我很害怕,每一次过去的时候都不想下水。
进了游泳池那边,水又凉又深。我用我的手一试,太凉了。有一位老师,她游得很厉害。我拿了一个游泳圈,鼓起勇气跟着她下水了。一下水,我的全身便凉了个透,我游了一下,吓了一跳,因为在水里双脚根本不听我指挥。后来,经过反复练习,多次努力,我学会了蛙泳,我开心极了,像条小鱼一样在水里游来游去。
不一会儿,妈妈买完东西回来了,我高兴地告诉妈妈说:“妈妈,我学会了游泳。”妈妈一听有点诧异,接着夸奖我说:“我儿子真棒,太厉害了。”我不好意思地笑了。然后,妈妈说要回家,我有点意犹未尽,还想再游一会儿。妈妈看我还想游泳,便安慰我说:“下周我们再来。”
在回家的路上,我又跟妈妈说了一次,“我学会了游泳!”说完,我俩都笑了。
你知道夏日里最好的运动是什么吗?是游泳。每当我看到孩子们在泳池里自由自在的玩耍,我的兴趣就到了极点。有一次,我去看游泳比赛。看到“飞鱼”像箭一样的在水里冲向目标。我就有了兴趣,让妈妈给我报了游泳班。
我刚上游泳课时,老师叫我们该怎么憋气。老师让我们抓着游泳池的边沿,在游泳池里一呼一吸。我像青蛙一样在水里呼吸,可是一不小心喝到了一口水,肚子胀的难受极了。为什么在水中呼吸那么困难呢?我想了想办法,在水外面长长的吸了一口气,然后把头埋到水里,慢慢地吐泡泡,渐渐的我在水下面的时间变长了,呼吸也比较自如了。
第二天,我学漂浮的时候,刚进水,就像一块石头一样沉下去了。我顿时慌了,看不见游泳池的上面了。我手忙脚乱,沉到了游泳池底下。老师把我扶了起来,还严厉地批评了我。我的脸像太阳一样红,非常难过。我心里很纠结。哎,游泳好枯燥啊!但是我又不甘心,试着把身体伸展,多练习几次,居然奇迹般的可以漂浮了。我上了岸,我一蹦三尺高。
第三天,我从外面跳到了游泳池里,别提多兴奋,像小鱼一样自由自在地呼吸。接着练蹬腿和换气。一会坐在椅子上休息,思考教练教的方法。同学们大声叫:“袁婉真,你游泳游得真棒!”我兴高采烈地跳了起来,比别人跳的更快,更高,更兴奋。
我体会到了,只要坚持,就能成功。袁婉真加油吧!只要你努力,就可以把游泳学好。
前几天,爸爸妈妈带我去海南,在海南我终于学会了游泳。
海南的天气很好,非常适合游泳,游泳前我和爸爸在岸上一边做准备运动,一边回忆以前教练教的要点,下了水,爸爸在前面拉着我的双手,我心里默念:“不紧张,不紧张,我能行。”我双手向前完全伸出,开始划水、压水、吐气、抱水并收腿,同时头从水里出来换气,当头重新回到水里时,双腿蹬水并迅速合拢,同时双手向前完全伸直,身体重新成为一条直线一套动作下来我有些混乱,咕咚咚喝了几口水,我无法克服自己怕呛水困难,心里很害怕,所以我搂着爸爸的脖子喊着:“不学了,不学了。”爸爸在旁边鼓励我再来一次,没办法,我也上不了岸,只能硬着头皮,默念着要领又完成了一套动作,就这样,一直游了下去,我也不知道完成了几套这样的动作,有几次换气的时候动作协调不好,喝了几次水,这次我可服了心理障碍,放松的游了一次,我双手完全伸出,划水、压水想不到,我在爸爸的保护下游到了对岸,爸爸把我报上岸边,我想对岸的妈妈高呼:“妈妈,我终于学会了游泳。”抹抹脸上的水,是泪水还是池水已经分不清了。有了这次的经验,我又趁热打铁自己游了几次,虽然动作不标准,但我终于克服了心理障碍,迈出了第一步。
游泳不仅能锻炼身体,还是一项技能,关键的时候还能救命,我很高兴通过自己的努力学会了游泳!
今年暑假,妈妈给我报了游泳班,我开心极了,觉得一定很好玩!
第一天我和妈妈来到了豪仕游泳馆,好气派呀,我认为在这里学习游泳一定会很快乐。妈妈陪我一起换好游泳衣来到了学习游泳的地方,我看到了我的游泳教练,教练和我简单的沟通之后,我们就开始上第一节课。
这节课教练先讲解,我听得很认真。他又做示范动作,吸了一口气然后又在水下用鼻子把气给吐出来,最后又把头露出了水面,我看着可真神奇!学着教练的样子,先吸了一口气,然后我反复试了好几次,很快我就成功了,心里乐开了花,这不是很简单嘛!可是教练告诉我这不算什么,只有学会蹬边滑行才算得上是游泳,教练又给我做起了示范动作,他先是在水底一口气也不出,然后又放松身体,把头沉下去,把手伸直,用双腿蹬墙让身体漂在水面上。我按照老师的要求去做,但是没有刚才那么简单,不知道怎么回事,我的身体突然一下子失去了平衡,我感觉我沉在了水底,喝了好几口水,好不容易才站了起来,我再也不敢练习了,这节课到此结束!这节课以后我再也不想去游泳了,我有点后悔答应妈妈学游泳了。妈妈鼓励我要做个勇敢的孩子,克服内心的恐惧,一连几天我依旧不敢去游泳馆,我战胜不了我自己!好几天过去了,好朋友约我去游泳馆玩,妈妈也说先去玩吧!于是我鼓起勇气和她们出发了!
我和妈妈、朋友都在浅水区玩,这时候教练过来了她先是和我妈妈说了几句,然后蹲下身和我聊天,聊着聊着他告诉我上次喝水是因为我的小腰用力了,所以才会失去平衡。教练笑着告诉我,你的整个人就像在睡觉一样浮在水面上一定不要用力。他又下水给我做示范,看着教练很舒服的躺在水面上,自由自在,我的心又痒痒了!教练说来试一下吧,我扶着你啊!教练伸出一只手,看他慈祥的目光给了我信心,我又重拾勇气按照教练的话去做,这次我竟然做到了!教练说我根本没有拉你,你看我的手在这呢!原来在我蹬边滑行的时候教练早已经把手拿远就这样,我一连练了好几次,没有一次喝水,我很兴奋,我学会蹬边滑行啦!我练了无数次,一次比一次好!妈妈笑了,朋友笑了,教练也笑了!教练说我马上就能真正学会游泳了!果然没有多长时间,我很快学会了换气,真的可以在水里自由自在地游,虽然游得还不是特别好,但是我会继续练习做得更好!
在学习游泳的过程中,我经历了开心、沮丧、再尝试,终于成功了!它告诉我遇到困难一定不要退缩,胜利一定会在前方向你招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