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溜冰作文
溜冰,这个词想必大家都知道,没学过的人,自然不会。接下来,看看我是怎么学会溜冰的吧。
那一天,正是中午,我吃完了妈妈做的午饭,和我的弟弟(不是亲弟弟,我妈妈青梅竹马的儿子)约好了一起去公园溜冰,在我的兴奋之下,精心从柜子里挑了一个猫咪的包包,这个包包是手提包,总共有两层,一层有拉链,二层有贴子,再加上一个可爱的黑猫咪,就形成了。因为家里有许多零食,我唯一的特别是喜欢拿零食出去边吃变玩,这样更有味道。快下午了,我不能拖时间了,我胡乱的塞了好几包进去,“走啦走啦,妈妈快点!”我太急了,一心就想玩,吃。“来了来了,大叫干什么,大惊小怪的”妈妈皱了下眉头,赶紧去换鞋子。其实妈妈老说我大惊小怪的,不知道怎么想的。“我先走啦!拜拜~”我快速跑下楼。“你帮我……”妈妈还没说完我给溜了。。“算了”妈妈提着垃圾袋边看手机,慢慢走下去。
“涵涵(我弟小名),我来啦~”我一声大喊,“姐姐,嘿嘿”弟弟说着,快要扑到我身上那瞬间,我赶紧跑了。“涵宝宝,别跑,流汗了你就没得溜了!”阿姨训斥着,弟弟只好乖乖的低下头,回到长椅上坐着。“雯杰(我的后两个名字),你妈呢?”“哦,倒垃圾去了”我说着,拿出了一包零食,“我来了...”妈妈喘着气走了过来。阿姨用嵩口话说“晶,你怎么这么慢,算了,开车去吧”“嗯,快点去”,阿姨挥挥手,意识让我坐上车,弟弟他走了过来,他坐在最前面。“咻!”
车开了,我不妨也拿个零食出来,“诺,涵涵,等下这些零食到公园吃,对了,为了公平起见,你教我溜冰嘛!”我摇了摇他的手臂,“姐姐,但是你穿上溜冰鞋,一站起来,就要保持平衡,否则,会找成摔倒现象,或者是皮伤(你一定不知道我弟弟多少岁,他8岁了)”。“啊?这么严重,但是我一定要学会!和你一起溜。”“好吧。”“到了,下车吧”阿姨说,我急忙开门,跳下去。
“小心摔倒啊!”妈妈催着,“哦,知道了!”我赶紧走下楼梯,迅速到了篮球场旁边的空地上。我穿好溜冰鞋,准备站起来,“啊!”我差点从后面摔倒,原来是弟弟扶了我一手,“谢谢啊。”“没事,我教你吧”弟弟牵着我的手,慢慢的溜着,其实我是被拉着溜(笑哭)。“姐姐,站好,保持平衡,眼睛向前看,溜冰鞋要左右脚摆动,幅度不能太大,你还是初学者,刹车的时候,你要用右脚的溜冰鞋高高翘起,放心,这种动作不会摔跤。”弟弟叽歪叽歪的跟我讲着,“嗯,知道了。”我随着一声“呼”的声音,慢慢的滑了起来,但是不是那么理想,也有失败的那么几次,弟弟还是耐心的跟我讲着,“涵涵,我重新来一边吧,你扶着我,然后再突然放开,说1,2,3后放。”“好,只有这办法了。”弟弟拉着我的手,我一边听着音乐,慢慢的,突然放开了手...我左右摆动,惊喜的说“耶!我终于会了!谢谢你,涵涵”“不客气。”“嗯!,我们一起滑吧!”“走吧。”
虽然这一天学会了溜冰,我还没放弃一个基础的溜冰技能,那就是急度转弯,真希望,我像老手一样溜得好,希望你们在有挫折的时候,不要放弃,继续前进,只要能做得到,就能做得到!相信自己。
每当我看到会溜冰的人就总是生起羡慕之情,于是我下定决心要溜冰。
我第一次溜冰时,以为自己也能像溜冰的大姐姐一样快速溜冰。于是我把头盔、膝盖罩、手腕罩带好,又把溜冰鞋穿好,准备开始溜冰。我信心满满,以为自己万无一失,可没想到我刚滑出一小节,就摔倒在地上,发出了“怦!”的响声,仿佛大地都震动了起来,我忍着痛,艰难地爬了起来,心想:“原来溜冰是这么难的,我要多加练习才行啊。”
经过了第一次的失败,我为了学会溜冰,在接下来的几天里,每天我都抽出时间来专门练习溜冰,一开始我每次都会小心翼翼地溜着,艰难地一步一步走前去,我尝试慢慢地放开双手,但每一次放开,我就立刻又抓住栏杆,手提心吊胆地一放一收,心里非常害怕像上一次那样摔破皮,这时耳边响起爸爸叮嘱我的动作要领:“身体要略为向前保持平衡,然后弓背,双轮向滑时八字分开。”就是因为爸爸的话,我慢慢地从害怕变成大胆,从扶着变成放开手。终于我越滑越快,并慢慢地把手张开保持平衡,身体微微前倾,双轮八字分开向前滑,溜着,溜着,越溜越快,快到了放飞自我的程度,心想:“太好了,我学会了溜冰。”
学习了溜冰,我才知道溜冰是多么的难,需要掌握它的方法与技巧,才能学会基本的滑行。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每一个本领都有它自己的方法和技巧,我们只要掌握好的方法,并且又要反复坚持练习,这样才能学好本领。
在我成长的道路上,总会自己学会一样新技巧,而这一次,我学会了溜冰。
一天下午,爸爸带我去溜冰,一到溜冰场,我就看见许多大哥哥大姐姐来去自如的在冰上溜着。“哇!他们溜的真快呀,仿佛一只只五颜六色的雨燕。”我自言自语道。爸爸看着我问道:“思奕你是不是不敢去溜?”我哼哼到:“不就是溜冰吗?有什么不敢的。”
我穿好溜冰鞋,带好头盔,护膝等装备,左摇右摆地走入溜冰场,好不容易站稳脚跟,正准备抬腿走下一步时,扑通一声我摔在又冷又硬的水泥地上,屁股和地板来了个亲密接触,疼的我眼泪都流出来了,但是我不服输,站起来继续走,但是双脚根本不听我的使唤,扑通扑通又摔倒了,我感觉我的尾骨都摔骨折了,连我吐口气都能感觉到屁股钻心的疼,我还是没有放弃,在心理一次又一次的鼓励自己:“付思奕你是最棒的,加油,再来一次,你会成功的,相信自己。”我又站起来,先让自己平衡下来,再慢慢的抬起一条腿向前迈进,同时张开我的双手利用手臂的力量来协助保持身体的平衡,慢慢的我可以走上三五步不摔跤,在后来我可以围绕溜冰场慢慢的走一圈,掌握好平衡之后我又加快了速度,可以向平时走路一样的在溜冰场走了。在练习了一遍又一遍之后,我也可以在溜冰场上来去自如的溜冰了,我心里像吃了蜂蜜一样的甜。
这一次我不仅是学会了溜冰,还懂得了一个道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周末,爸爸带我去溜冰,我别提多高兴了。
我们来到溜冰场,看到场内的人滑来滑去,像一只只小燕子一样。我迫不及待地换上溜冰鞋,我刚站起来,心想:我长高了!我赶快走进溜冰场,开始滑冰,一开始,我很害怕,只能扶着墙,慢慢地向前走,生怕摔倒。慢慢地,我的胆子变大了,我右脚向后一蹬,左脚再向后一蹬,我就开始慢慢移动了,但是一不留神,就摔了一个四脚朝天,疼死我了,早知道就不学了,我嘟着嘴想。爸爸看见了,说:“勇敢点,站起来。”后来在爸爸在指导下,我身子微微向前,两腿微蹲,两脚交替用力向后蹬,慢慢地,我滑的速度越来越快,心里越来越高兴,在后来的时间里,我跌倒了,爬起来,又跌倒了,又爬起来
最后,我终于学会了溜冰,我很开心,我明白了:做事情不要轻易放弃,才能成功。
一天,我看到几个小朋友在广场上溜冰,我看到他们滑得可好了,我非常羡慕。终于,我七岁的时候,妈妈就给我买了一个粉色会发亮的溜冰鞋。
当天早上,我迫不及待地冲向爸爸说:“爸爸,爸爸,快教我溜冰。”爸爸说:“好,我们这就去。”
我刚刚穿起来站好,就一屁股摔在地上,“好疼啊”,我一边说一边坐起来,溜冰可真不简单!但要学就必须学好,不能轻易放弃。爸爸带我去了一个像操场一样的广场,我问:“爸爸,现在怎么练?”爸爸耐心地说:“你把脚弯过去变成三角形,再慢慢地滑过去。”我听爸爸的指令开始滑,果然有效。不久,我学会了溜冰,我开心极了!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只要下定决心去做,一定能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