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中考满分作文
那是在二班的日子。一年一度的运动会,似乎应了那每逢运动会必下雨的定律,天空飘着点点细雨,却非“天公不作美”,反增添了丝丝凉爽。这让报名参加八百米跑的我更增添了信心。
站在起跑线上,随着枪声,我奋力冲出,急速奔跑,轻松地把别人甩在身后,雨丝调皮地跳到身上,惬意极了。但跑完第二圈时,我开始体力不支,此时雨好像也变大了,一颗一颗重重地打在身上,两条腿像灌了铅。密密的雨帘中,我艰难地捕捉到一个个超过我的身影,慢慢失去了信心。忽然,我耳边响起了熟悉的声音——“班长加油!”是班里一向活跃的几个男生,他们边鼓励着我,边在跑道内侧陪我一起跑着……听着他们的呐喊,我一鼓作气,拼了!冲过终点,筋疲力尽,我瘫坐在地上,似乎有汗水从脸颊淌下,雨水也肆无忌惮的冲刷脸庞,夹杂着点点泪水……
雨似乎变本加厉,抽打在身上。缓缓挪到班级驻地旁,隔着一层灰蒙蒙的雨幕,我踌躇了。“快过来!别浇着!”是老师!“老师,我真糟!”我垂下头。“不,你同样用尽汗水和力量。”“我是失败者。”“谁都不能避免失败。我相信,失败和胜利对于你同样重要。让失败属于过去,胜利才属于未来。”老师的声音柔和又肯定。抬起头,我诧异的看向老师,她的眼中隐含着深切的关怀和浓浓的暖意。这时,老师身后多出那几个男生,脸上有着如同往常的笑容。大家附和着:“班长,你八百米居然跑完了?太厉害了吧。”“对啊对啊,要是我一定跑不下来。”……此刻,我终于明白了他们的良苦用心,笑容渐渐浮现在脸上,“嗯,必须的!”转过身,我偷偷地抹了抹眼角,原本混乱的思绪中,似乎有什么渐渐明了……
我本以为,这世上只推崇胜者,成功是胜者唯一的标志;我也以为,没有了成功,就没有了一切。如今,我终于释怀,不成曲调也是歌,用尽汗水与力量,无怨无悔!
雨仍轻快地下着,我看向周围,同学们的笑容都明净的如同雨中的一抹阳光,溢出清清淡淡的温暖。
2015年语文中考满分作文【第二篇】:拒绝平庸
海燕拒绝平庸,它不安享温暖的小屋,在暴风雨中任意穿梭;雄鹰拒绝平庸,它不栖息于安全的枝头,在蔚蓝的天空中自由飞翔;腊梅拒绝平庸,它不祈求阳光的呵护,在寒冷的冬天毅然绽放。
正是有了这些生灵拒绝平庸的精神,才会创造出一个又一个生命奇迹,构成了我们丰富多彩的世界。
“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如此豪迈又带有些叛逆精神的诗句也只能出自那诗仙之手了。李白不像杜甫那样一生忧国忧民,他活得更轻松自在,更有尊严。
李白没有和那些平庸之人一样,迎合上司,讨好权贵,阿谀奉承,出卖自己的人格和尊严。他看不惯统治阶级内部的腐朽和没落,于是便“仰天大笑出门去”,发出了“我辈岂是
蓬蒿人”的感叹。此后他游历名山大川,留下了千余篇佳作。“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等名句至今仍被传诵。李白拒绝平庸,他选择了一条自己的路,铸就了自己多彩辉煌的人生。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如此闲适安逸的田园生活也只有陶渊明的诗句中才寻的见。晋朝,一个疯狂的朝代,八王之乱,乱到天昏地暗。陶渊明在宦海之中浮浮沉沉几十年,他倦了,累了,他不想与那些平庸的人同流合污,因为那些做法违背了他内心的向往与原则,会让他丧失自己的人格与尊严,于是他决定归隐山林,在静谧田园生活中去寻找藏于浊世的清流。在山中的日子真是好啊,晨兴理荒秽,带月荷锄归,自己种植,自己收获,还能时不时的去桃源看看落英缤纷的美景。陶渊明拒绝平庸,拒绝世俗的理念,在田园生活中完成了对自己灵魂的洗礼。
小草甘于平庸,于是它只能默默地生长,没人在意它的感受;野花甘于平庸,于是它只能成为万紫千红中极其渺小的一朵,无人留意它的存在。绿叶甘于平庸,于是它只能给花作陪衬,没人注意它的牺牲与奉献。
人们没有办法选择自己的出身、家庭,平凡不可避免,但我们一定选择一条拒绝平庸的路。当我们踏上这条路时,我们的创造心,进取心将全部调动起来,保持自己高尚的节操,坚持自己的原则,勇敢的追求自己的目标。在人生的路上恣意挥洒自己的豪迈,拥有的便是一个不平庸的,辉煌的人生
2015年语文中考满分作文【第三篇】:丢掉烦恼
大千世界,无奇不有。人有形形色色的人,车有各种各样的车,但烦恼也是如此呢?我们生活在大千世界当中,有烦恼是正常事,它比吃饭、睡觉还正常。
那为什么又有人可以丢掉烦恼,简单生活呢?有过这样一个故事:有人问禅师:“修行需要下什么功夫?”禅师说:“饿了就吃饭,困了就睡觉。”人又问:“世上的人一般都是如此,师父的功夫就是这样吗?”禅师:“别人该吃饭时不肯好好吃饭,偏要百般思索;有些人该睡觉之时却又不好好好睡觉,却还要千般计较。所以,我和他们不同。”是的,生活就是一本书,而各形各色的烦恼则可以让生活变成一本五颜六色的画卷,让人看不清自己的人生航向,让人陷入那迷糊的色彩之中,不能自拨,而我们则需要手持一块橡皮擦,擦掉那些烦恼;或者我们需要手持一张垃圾袋,把烦恼丢进里面,然后扔得远远的,从此,简单生活。
李白说:“借酒消愁愁更愁。”杜甫言:“白头搔更短,浑欲不胜簪。”无一不体现出他们的烦恼和苦恼。辛弃疾说:“郁孤台下清江水,中间多少行人泪。”李清照说:“满地黄花堆积,憔悴损,如今有谁堪摘?”秋瑾曾说:“秋风秋雨愁煞人。”秦观也说:“自在飞花轻似梦,无边丝雨细如愁。”范仲淹语:“酒入愁肠,化作相思泪。”古代的文人墨客有着各种各样的烦恼,但他们却从烦恼中体现也一种国恨家仇,亲人分别、相思之情,而古代的一切,在这高速发展的现代社会,早已不那么适用了,包括一切烦恼。
今天的烦恼,早已不向古代那么简单、那么单一,这时的我们:有着学习的烦恼、有着交流的烦恼、有着考试的烦恼……这里的一切,无不让我们心寒,让我们讨厌,让我们不好受。有人曾说:“生活中许多的计较都是自己跟自己过不去,那是自寻烦恼。”是啊!现在不是常有人说:“拿得起,放得下吗?”我们有着烦恼,而我们就应该放下烦恼,用自己手中的那只编织袋,把烦恼装进去,顺便把它扔得远远的,让们的生活画卷更加美好、丰富。丢掉烦恼,简单生活。
2015年语文中考满分作文【第四篇】:有你相伴真好
人生旅途中有无限美好,也有无限坎坷,但是无论是悬崖峭壁还是无尽沙漠都要坦然走过,因为命运帮你选择了人生,你无法改变,却也为你准备了一个守护你的精灵,帮你渡过难关,它就是自己相信自己的信念。
当你站在起跑线上时你也就准备好了冲刺,当你站在山脚时你也就准备好了攀登,当你眺望大海时你也就准备好了奔腾。但很少有人可以去实现这个目标,因为它太遥远了,遥远的让人畏惧,让人胆怯,所以要有信念相伴,相信自己可以完成。
有一句古话说:输人先输“阵”,这个“阵”的含义也是一种自信,有了它你便可以勇往直前,无所畏惧。
那何为自信呢?简单来说就是自己信任自己,相信自己。我们常为自己定下一个目标,比如:我要超过这个名次多少名,要在今年拿到一个什么样的业绩等等,这就是自信,是对自身实力的一种信任。而不是吹嘘、傲慢和自大,那样只能让自己处于失败的境地。
许多人只是因为比别人自信了一点而取得了比别人强一倍的成就,有些人也因为忘记了这个一直伴你左右的朋友而影响了一生的机遇,我们要认知它的存在,喜欢它、热爱它,这是你制胜的法宝,让你百战不殆。
开心于与“你”的每次交心,你从来不嫌弃我寸步不离;甜蜜于与“你”的朝夕相处,你让我更喜欢现在的自己;庆幸于有“你”的一路支持,你让我感觉拥有了整个世界!自信是一首昂扬而不夸张的旋律;自信是一段优雅而不溢美的诗歌;自信是一段婉转而不媚俗的舞蹈,有了它,我不再退缩而勇往直前,有了它,我不自惭行秽而昂首阔步,有了它,我不再半途而废而事半功倍,它是重病时的一剂良药,是沙漠里的一抹绿色,一生中有它相伴,真好。
2015年语文中考满分作文【第五篇】:又到春天
看,又到了春天
辞去了寒冬,春风唤醒了沉眠的大地。仰望天空,是一如既往的晴碧;明媚的春光里,我好似品尝到了丝丝幸福的滋味。一周的时光在我的指间悄无声息地溜走,却没有留下丝毫的痕迹。
抓不到时间的尾巴,徒留我在时间的急流里叹息,而那掩埋在尘世间的寂寞和空虚,也随之坠落、升空。
回想起昨日还沉溺于过年的喜庆气氛之中,可恍惚间便又要投身于紧张的学习生活之中,我只能彷徨在生活的十字路口,止步不前。
蓦地,瞥向窗外,这才发觉春意正浓、春色正好,行人们正在接受阳光的洗礼,静默中,是一个忍俊不禁的笑。刹那间,一阵憾意涌上心头,毕竟肃杀的严冬里没有看见漫天飞雪,没有看见小孩子们满心欢喜地堆着雪人,打起雪仗,更没有听见那仿若冬日里的阳光般的笑。
冬日的凄凉转变成了春日的芬芳,看,又到了春天!
不曾记起上一个年头里到底收获过什么,却牢牢地记住了那年夏天的离别,清风拂过,又是一阵憾意,还夹杂这几缕苦涩。
俯视着小区门前寥若晨星的行人,我惊异地发现,在那个从未被人关注的墙角,一株顽强的野草正绽放着他那点微不足道的绿意。心上是一记重锤,震惊填满了整个胸腔,自言自语道:“哦,这可真是一个顽强而又脆弱的生命!”然后若有所思地伫立在窗前,思绪在尘土中扬起,开始联想这卑微生命的遭遇:
我仿佛听见,他每天都躲在那个阴暗的角落里祈祷着有一天,阳光会洒满每一个角落,风雨会走遍每一寸土地。当强风、暴雨骤然来袭时,它会顽强拼搏,每时每刻地提醒自己:
一定要挺过去,没过多久就是春天!他就是那样,有一种寂寞的倔强,谱写了一首又一首生命的赞歌。他任凭风吹雨打,日晒雨淋,经历了一重又一重的磨难,一次又一次的挫折,挺过了一年又一年的煎熬。当来年春风再一次亲吻它的时候,它便会挺直了它的小身板,微笑着朝着天空,骄傲地呐喊:“看,又到了春天!”
是啊,我们又何尝不是一路顶风冒雨、披荆斩棘,过五关斩六将地闯了过来的吗?我们是否也应该勇敢地高呼:“看,又到了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