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园之旅作文
我们班的第一次旅游是我最难忘的一次旅行。听潘老师说五年级的同学们将要去长沙动物园玩,我们开心得不得了,非常期待这次旅行。
这是一个春光明媚的早上,我们早早地来到学校,有秩序地上了旅游车。一路上大家有说有笑、打打闹闹,在参观完雷锋故居后我们来到了长沙生态动物园。动物园广场中央矗立着一个巨型花篮,花篮里面春意盎然,旁边挂着许多蜂窝形状的花盆。我们迫不及待地走进园中,第一个进入的是老虎馆,哇!真是大开眼界呀,这里有各种各样威风凛凛的老虎,它们在玻璃窗内盯着我们,还发出各种声音,好象在欢迎我们,老虎不愧是森林之王,那吼声让人都不敢呼吸,生怕惹恼了森林之王。
跟着大部队的步伐我们来到了袋鼠馆。只见两只袋鼠正在摩拳擦掌,它们像拳击手一样发动了攻击,两个拳头碰在一起,好像擦出了火花,我们津津有味地看着它们火拼。一会儿,白袋鼠就把棕袋鼠反倒在地,还摆了一个酷毙了的造成型,仿佛在那炫耀。
“森林剧场马上就要开始表演了”。突然广播声在动物园空中飘荡。大家听到这个广播就兴奋了,朝森林剧场蜂拥而上。最先映入我们眼帘的是一个巨大的建筑物-剧院,庞大的剧院耸立在群山之中,显得异常打眼,在春天缕缕阳光的照射下剧院的房顶闪闪发亮。陆陆续续地同学们都聚集到了剧院,到处都是人山人海,场面非常壮观。“有请小狗熊来给大家表演!”随着音乐的旋律,两只可爱的小笨熊入场了。它们看上去笨拙,可没想到身子可灵活了,它们踩着独轮车滑稽地在场中转了一圈又一圈,我们看得目不转睛。
动物园一行让我们懂得了许多关于动物的知识,了解了动物的习性,为动物们的聪明感到惊叹。我热爱大自然,热爱这些可爱的动物们。
【二】:开心的动物园之旅
正月初一,我和妹妹来到了广州长隆野生动物园,和动物们来了一次亲密的接触。
一进动物园,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成群的火烈鸟。它们羽毛颜色深浅不一,有的红的似火,有的白的似雪,有的粉的似霞。它们的嘴巴弯弯的,好像一把镰刀,嘴尖黑黑的仿佛涂上了黑唇膏。最有趣的是它那修长的腿,细如竹竿,走起路来一抬一抬,像一位高傲的公主。火烈鸟休息时,它居然用一条腿悠闲地立着,脖子弯成S型靠在自己背上。火烈鸟真是美丽极了!
沿着指示牌走了一会儿,我来到了考拉馆。它们全身长着灰白的短毛,一对又大又圆的耳朵,像两把小扇子,圆溜溜的眼睛像两粒葡萄似得,十分憨厚可爱!可它们为什么一个个都趴在树上睡觉呢?正当我纳闷时,导游告诉我们,考拉每天要睡20个小时以上。刚出生的小考拉是要吃妈妈的便便,因为考拉最喜欢吃桉树叶,而桉树叶有毒素,妈妈的便便是最好的解毒药。考拉不用喝水,因为桉树叶里含有很多水分。真是神奇啊!
最后,我们乘着小火车游览了非洲部落,时不时的有动物出现,凶猛的狮子、少有的白虎、高傲的骆驼、高大的长颈鹿在一阵阵惊叫声中结束了愉快的动物园之旅。
【三】:动物园之旅
那天爸爸妈妈叫了几位朋友一起去长沙生态动物园去玩。至今回想当时的情景,可真是惊心动魄。
虎口逃生
我们坐上了动物园的特殊观光车,因为这种车是可以用来喂老虎的。车不是封闭式的,而是用铁栏杆围起来的。
满心欢喜的我刚进门就看见了三只老虎。其中最大的一只,向我们直奔而来。我们小孩子吓得一边尖叫,一边往后退,就像它会吃了我们一样。它离我们很近,我清清楚楚地看见它的眼睛发出黄色的光芒,橙色的皮肤上有着黑黄相间的斑纹,正对着我们大吼,露出了锋利的利牙,有些顽皮的乘客大着胆子学老虎大声吼。
“来,十元钱可以喂一次老虎。”一位阿姨一边说,一边拿一块肉搭在外面,那只凶猛的老虎两眼放光,立马冲上来,把肉给抢了下去。另外一只老虎也赶紧跑了过来。爸爸觉得很好玩,想试试,他拿起一块肉往外面放,用手拎着里面的肉,自己却吓得直往后退。那两只老虎看见了美食,就开始拼命地抢着吃,眼看就要打起来了。那只刚来的老虎把别外一只老虎使劲地推到一边,自己冲了过来,那只大老虎从后面追过来,竟踩在一只老虎的身上,猛地把肉给抢了过来,张开血盆大口,一口就吃了下去。那只没有抢到食物的老虎显然很生气,一边大吼,一边摇头抱怨着,可是没有人敢喂肉给它吃。它气极了,竟使起性子来,把车的轮胎给咬破了。不会吧,运气这么差,刚进门就被困在里面。正当我们焦急万分时,只见司机叔叔不慌不忙地开启了发动机,向下一站驶去,把老虎远远地抛在了后面。真险啊,能出来就好,我心想。
调皮的熊猫
听说这里还有大熊猫。于是我冲了过去,一进去就看见二个黑白相间的大东西,哈哈,正是我最喜爱的大熊猫。我正想拍张相来个合影,可它俩实在太调皮了,一直抱着墙壁,把背对着我们,那样子好像在说:“就不给你看,气死你!”不过,它那可爱的样子,使我没法生气。这时,突然其中一只熊猫没抓好,一下子就翻了下来,在地上打了个滚,费了好大劲才站起来,那个憨态把我给逗乐了,“咔嚓咔嚓”,嘻嘻,我照到了!谁说我拍不到,气死你,我能正玩得起劲的它俩做了个鬼脸。
今天的收获可真不小心,真是一次难忘的旅行啊!
【四】:动物园之旅
我去过长城、颐和园、恐龙园等。但我一直想去合肥的动物园游玩,这一天终于来了。爸爸妈妈决定这次暑假就带我去,我听到了,开心得一蹦三尺高。
那是暑假的一天,我们一家大约坐几个小时的火车,到达了合肥,爸爸妈妈买了几张票,就进去了。
到了里面,我们只看到了许多棵树和花草,并没有动物。我气得脸都红了:“这动物园怎么没有一只小动物?还著名呢!”妈妈说:“别急嘛,前面就有。”我跑了上去,隐隐约约地看到几只小动物的身影。到了那里一看,我们发现的第一种动物就是斑马。那斑马身上的斑纹真像人行马路上的斑马线。我还看到了斑马吃食的样子,真可爱:它先咬一口食物,然后再在嘴中嚼嚼,就咽下去,尾巴还不停地晃着。
看完了斑马,接着我们就来到了猴山。里面的猴子听到声音,就从洞中爬了出来,有的在树枝上荡来荡去;有的坐在石头上,望着天,呆呆地愣着,有人说是像天狗望月,还有的说像呆猴望月。我听了哈哈大笑。但最让引人注目的就是“美猴王”金丝猴了。
只见它身上的“金毛衣”在太阳的照射下闪闪发光。它看到一些人手中拿着爆米花,就叫了起来,好像在说:“我也要!我也要!”于是它把尾巴挂在树枝上,一荡,可总抓不住人们的爆米花。它累得摔了下来,那滑稽的样子真可爱。我就忍不住把爆米花给它一些,它吃着掉着,惹得我笑得前俯后仰!
还有狮子、老虎等凶猛的动物,我也亲眼目睹了。虽然它们都很凶猛,但是隔着铁门,我也不害怕。我还想去看看其它的动物,可转眼间,已经晚上了。我不想回去,可妈妈却说:“孩子,已经晚上了,我们回家吧!”我就恋恋不舍地回去了。
我真喜欢在合肥动物园游玩!下次我还要去这玩,等着我吧,可爱的动物们!
【五】:动物园之旅
清明节那天,我和同学去了动物园。
我们乘着车到野生动物园门口,一进大门,我就看见好多动物:有马,有羊,还有亚洲黑熊和猕猴
进入动物园后,我们第一个看到的是复活节岛火烈鸟。火烈鸟身上长有许多淡粉色的羽毛,嘴弯弯的,腿很长。它每次都会把头插进水里,用嘴过滤出小鱼小虾。我用望远镜观察它,还发现了它的鼻子。
我最喜欢环尾狐猴。在我用食物逗它时,它总会吧食物抓起来,用“手”捧到嘴边,把食物咽下去。
环尾狐猴还会和人握手。有一次我喂它食物,它就接过去吃。咽下去后,他抓住我的小拇指甩了两下。
我还很喜欢猎豹。猎豹长着一身像枯草一样的黄毛,是猫科动物里的大型食肉动物,让人望而生畏。我买了一块肉,远远地抛给它。它看见后,马上张开血盆大口,把肉吞了下去。
我一直在动物园里观看动物,看了很久,一直到下午,才回到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