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兔子14
今天,我“养”了一只可爱的“小兔子”。其实,它是我用狗尾巴草编出来的。
它两只长长的耳朵,微微向前翘着;头圆圆的,一副憨憨的模样;两条短而粗壮的毛茸茸的前腿向前伸着,胖乎乎身子的另一头是两条向后伸展的后腿。它整个呈趴下的姿势,好像睡饱一觉后伸了个大懒腰。最有意思的是它的尾巴,虽然一样也是胖乎乎、毛茸茸的,但跟一般的兔子不同的是它的尾巴很长,看起来有点怪。
制做“小兔子”只需要两样东西——狗尾巴草和一双巧手。首先找两根差不多长度、大小的狗尾巴草码齐做兔耳朵,接拿两根做小兔子的头,用长毛的地方一个压一个缠起来;再找两根差不多的狗尾草缠在头下方;然后多用几根狗尾草挨个缠,直到缠成一个圆滚滚的身体,再在身体下方缠两根以便固定身体,最后缠上尾巴,把下面的茎打上结,就大功告成了。
虽然听起来十分简单,但其实想做好并不容易。每缠一根狗尾草都要用力均匀并确保缠紧,手里还要紧紧攥着它的茎防止散乱。整个过程都十分考验人的耐心、毅力、注意力和手指的灵活度。我第一次制做时就因为用力不均没缠紧,从后半身掉下来一大截。后来我一遍遍地努力练习,终于能用狗尾草编出一只漂亮又可爱的小兔子了,我的心里比吃了蜜还甜。
用几根不起眼的狗尾草居然能编出这么可爱的“小兔子”,我不但从中深深体会到人的耐心、毅力有多么重要,而且还尝到了通过自己的努力认真做好一件事后的喜悦,所以,这只“小兔子”对我来说就更有意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