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兔子11
这两只小兔子是我表弟拿回来的,我抱着装着兔子的箱子回老家,放到草地上。他缩紧了脖子,一直往箱子里钻。我看到这种情景,说:“好一个胆小的动物!”
兔子的胆小,更是体现在他的步态、休息和吃饭中。
兔子的步态,别提说有多胆小了。兔子在走路的时候,一只脚抬了起来,头就在旁边张望、左顾右盼。要是没人,兔子还是会警惕的闻闻旁边的气味,然后飞快地跑到离自己最近的灌木丛,休息。要是有人,兔子会飞快地跑,累了也不休息。等到没有气味和声音了,他还是会跑啊跑,等跑到自己熟悉的地方,才肯罢休。
兔子的休息,更是胆小了。大体上与狗相似,可是狗大声响的声音才肯慢慢腾腾的起来,去捉坏人。直到看到没人,就有懒洋洋的爬到地上继续睡觉。可兔子的休息是一听到细微的声响,就敏捷的立起身子,跑到一个安全的地方。不管有多远,只要兔子觉得安全就行。直到早上来到,它才用头四处张望,小碎步的跑回来。
兔子的吃饭,常常让人看的头疼。必须要有一个人在旁边“站岗”。要是没有人站岗,兔子就会蹭着你的腿,卖萌。直到你去为止。兔子只要一开始吃饭就开启“警惕模式”。一有声音,就跑到我的身边,想让我保护他。他还会下意识的自己也看看,等没声音了,他才会慢腾腾的吃一口草。有时候一直有声音,她就会跑到我身边,一口都不吃。有时饿得实在不行了,才吃附近的枯草。
如果他吃完了,也不罢休。得吃到自己撑的自己不行了才肯罢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