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兔子12
姥姥家养着一只可爱的小白兔。它浑身长着长长的白色绒毛,摸上去又光滑又柔软。红红的眼睛好像两颗闪闪发光的红宝石,机灵地转来转去。尖尖的鼻子下露出两只白色的大门牙。它的耳朵又长又大,只要听到一点轻微的声音,就会“唰”地一下竖起来,警惕地听着四周的动静。小白兔的嘴分三瓣,上嘴唇有两瓣,下嘴唇只有一瓣。小兔的前肢短,后肢长,强劲有力的后肢轻轻一蹬,就能蹦得很远。短短的尾巴好像一个蓬松的小绒球。
小白兔的性情非常温和,它们最爱吃萝卜,还爱吃各种菜叶。一给它食物,它便会把嘴张得大大的,津津有味地细嚼慢咽起来,神情特别专注,吃完后还会很讲卫生地用两只前抓擦擦嘴。
说起兔子,我不由地想起一件往事。夏日的一天,我看见兔子身上厚厚的毛,心想:这么炎热的天气,它一定很热。于是,我把兔子压在桌子上,拿起锋利的剪刀,嘴里念念有词:“今天,我帮你凉快凉快吧!”剪刀刚碰到兔毛,“冬”的一下,兔子竟挣脱了我的“五指山”,跳下桌子,四处乱窜起来。糟糕!出师不利,我急忙放下剪刀去追。好不容易逮住兔子,我使劲压住,三下五除二把兔子的毛剪得光秃秃的。小兔子眼中满是惊恐,瑟瑟发抖起来。这时,姥姥回来了,看着面目全非的小兔子,哭笑不得。她告诉我:“兔子的毛长长了,可以适当剪短,如果全剪光,兔子的体温降低,就会死掉的。”哦,原来如此。通过剪兔毛这件事,我明白了:做任何事都不能盲目傻干,否则会事与愿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