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温度的初三优秀作文
成长的路上,大大的手牵起小小的手,一起迈过大大小小的坎,一起经历大大小小的事。其间,大大小小的变化无数,然而那手心的温度却始终不变。
“隆隆隆”一阵巨响将被窝里的小人儿惊醒。她悄悄地将小脑袋钻出了被窝。外面是无尽的黑暗,还有风婆婆那声声凄厉的惨叫时不时地传来。她的心跳开始渐渐紊乱,小小的脑袋里也开始浮想联翩,张牙舞爪的恶魔仿佛正在一个个的向她走来。倔强的她用力地把被子一拉,被子就将她严严实实地裹了起来。她越是告诉自己别害怕,却是更加的害怕。细细密密的汗珠从额头渗出,此刻的她是多么需要一点温暖啊!
“嘎吱”一声,门突然打开了。一个脚步声渐渐靠近。他坐在了床头,温柔地摸了摸床上的小人儿的头。然后轻轻地握住了她的手,虽然他什么也没有说,但是那熟悉的手心的温度却将答案告诉了她。他那温暖的手掌心仿佛有着神奇的魔力,一股暖流在两人之间传递。
那一刻,她不再害怕
黑暗中,是那手心的温度带给了她温暖,带给了她幸福
小学三年级时,她的眼睛上长了一个不知名的物体,医生说要做一个小手术割除。医生担心她害怕,于是就让他陪在她的身边。事实也的确如此,即便她曾不断的安慰自己,即便她曾做过很多的深呼吸,但当躺上手术台的那一刻,她还是忍不住恐惧起来。手术台冰冷的温度袭遍全身,她的腿开始不断地颤抖,眼睛也像发了疯似的,连续不断的眨。
医生的安慰没有让她的心平静下来。她几乎自己也控制不了自己,急得都要掉下眼泪。这时,他的手紧紧地握住了她。“别怕,孩子”一句再简单不过的话却让她的心奇迹般的平静了下来。虽然她看不见,但她知道那就是爸爸的手,爸爸的温度。
那一刻,她不再害怕
恐惧时,是那手心的温度带给了她温暖,带给了她幸福
小学里,她一直是班里的佼佼者,然而进入了初中,一个崭新而又陌生的环境让她无法适应。那一个个醒目而又刺眼的数字出现在她眼前时,她几乎无法接受。她疯了似的跑回家,关上房间的门,沉浸在属于自己失落的世界里。泪水像断了线的珍珠不断地落下来。她不敢相信,这是自己
这时,他走到了她的身边,一句话也没有说,只是静静地陪在她的身边,用他那手心的温度温暖那颗受伤的心。
手心的温度是一剂有效的止痛药,渐渐地,泪不再流了,心也不再冷了。
那一刻,她不再伤心
失落后,是那手心的温度带给了她温暖,带给了她幸福
他是爸爸,她就是我。
无论是黑暗,还是恐惧,亦或是失落,他那熟悉的手心的温度始终陪伴着我。大手牵起小手,便是这世上最美,最幸福的风景
面对悲伤,安慰的话能使人走出阴霾;面对困境,鼓励的话能使人战胜困难;面对失败,支持的话能令人创造成功。语言的力量是不可忽视的。
尽管您跟我们相处仅仅一年,如今您的面庞也已有些模糊,但赵老师,您那句有温度的勉励之语至今仍响在我耳畔,令我终生难忘。
那天,天空中乌云密布,眼见暴雨将至。狂风拂乱我手上红叉赫然的语文试卷,迷惘、无奈、烦闷一齐涌上我心头。我的自信大厦被一锤一锤地敲击着,正摇摇欲坠。同学们鄙视的眼神让我觉得寒风一次次掠过我的心里。放眼窗外,天空经过短暂的静默后,终于忍不住伤心地落起泪来。
所以,当您走到我身边时,我能透过您的眼睛看到神情木然的自己。您将我拉近,以使我在风雨喧嚣声中仍听得清您轻柔的话语:“多么粗心啊这忘记了这也是。还有”我疑惑地抬起头,只见您注视着我,嘴角甜美的微笑传递给我一阵温暖。“还有,老师希望有一天能捧着厚厚的一本书,骄傲地对身边的人说:看,这是我学生写的书!”
轻柔的话语伴着窗外风雨声重重敲击着我的心。它如一缕阳光,彻底驱散了我内心长久以来的阴霾;它似一块巨石,刹那间击穿了我冰封的心湖。此刻,我看见您望着我,眼中写满了鼓励,写满了期待。哦,窗外的雨仍然在下,似在应和,似在欢唱
于是,面对一份份试卷,我不再退缩;手捧一沓沓厚厚的作业,我不再疲倦;一个个灯影陪伴的长夜,我不再孤独。因为有一份信念始终支撑着我,那就是老师希望有一天能捧着厚厚的一本书,骄傲地对身边的人说:“看,这是我学生写的书!”
在人工智能飞速崛起的今日“阿尔法狗”击败世界围棋冠军李世石;苹果软件自带的“Siri”语音功能集幽默与实用于一体;无处不在的“蜻蜓之眼”监控并规范每一个个体的行为,“一九八四”如此看来并非虚妄超级智能的计算机已孕育而生,标志着科技浪潮袭卷而来。
故而,其引起了部分科学家的紧张若是这浪潮足以拍倒人类,未来是否会天翻地覆?而苹果公司总裁库克却认为,人类像计算机一样思考,乃是比计算机一样思考更令人担忧。
众所周知,人之所以为人,是由于人存在意识,能够思考。“我思故我在”,人的独立意识和对天地间一切事物的不同认识造就了不可量数的鲜明个性,每个人都有其独特的价值观和道德观,所以在处理同一事物时方可形成巨大的差异。而计算机是人工制造出的产物,它的出现是人类为了自身的便利和发展所为,它的运算、储存等一系列功能是人意识的体现。唯物主义哲学中有这样一句话“意识决定物质”,是其产生缘由的高度归纳。
因而计算机本身是空洞的它不能思考,仅仅循规蹈矩,根据人既定的算法准确、快速运算,说一不二,是负责输出正确结果的完美执行者。
但若这个完美执行者由物变成了人呢?他甘愿被其他人颐指气使,只讲究结果符合他人的预期,中间操作实践过程罔顾道德和伦理的阻扰,抛下自身价值观只为满足“设定程序者”的最终需要。他们的行为从来都是他人意识的体现,又负面作用于他人。
这样的人真实存在?诚然,其或许迫于生活的压力,一如柴静在《看见》中所提及的:那些为养活家庭而为黑心煤矿公司劳作、任由环境污染大大加剧的可怜百姓;或许屈从于内心利益的驱使,如那些被人唾弃、鄙夷、痛恨的“汉奸”,“卖国贼”;抑或许仅是由于自己的无力懦弱,校园欺凌案中的“帮凶”大抵如此
可怜的是,这些“完美执行者”却不自知,影响从来都是是双向的,他们是同谋者亦是受害者。长期地一味顺从,使他们只服从命令而从不多加思索,不仅磨平了他们本该锋利的棱角,使他们变得麻木而忘记抗争,习以为常而安之若素,更是无形中造就了他们思维的隋性。当他们要自主决策时茫然无措、无从下手;当他们真正做出决策时又因长期受指令者影响,直奔利益而去,丧失了自己的准则正确的价值观以及生而为人和同情心、怜悯心、人情味。我们只能以旁观者的身份徒劳地“哀其不幸、怒其不争。”
他们是可悲的,却不是无力的。他们一个人的声音或许将石沉大海直至永世消亡,而若是成百上千、成千上万呢?那将汇成一股声浪,有力地冲击震慑指令者的耳膜。又或者,他们保持那一份初心,面对指令先从自己的道德网中筛过,再以最不悖乎人性的方式执行。
人是有温度的,而计算机没有。莫活成计算机的样子却不自知、不反抗、不悲哀、不愧疚!
近几年,世界各地都充斥着“全球气候变暖”这个话题。我走在冬日的街头寒风吹得我直打哆嗦,暗想,真是,哪有什么气候变暖!那上升的温度在哪?
“铃铃铃。”不好,上课了!我背着书包向教室跑去。糟糕,又迟到了,总是差那么几分钟,看来又要被老班训了。我嚅嗫地站在教室门口喊报告,脸颊蹭蹭地一下子红了。但没想老班仅仅说了声“进来”。脸上的温度还在上升,有种莫名的愧疚、尴尬、慌乱一系列杂乱的情绪。迟到这种坏习惯可真得改!
同学们都在读书,我也赶紧从书包里拿出课本来,还没完全进入状态,便看见老班向我这边踱步过来,她在我身边停下了,弯下腰,低声轻声说:“今天怎么迟到了?下次动作利索点。”我点点头,是有点拖拉了,她似想起了什么,马上又道:“不过也别太快,路上小心点。”我愣住了,到底是要我快还是要我慢?
算了,还是读书吧。我埋头翻书,看到一篇短文《为你,我说过多少颠三倒四的话》,看完后,便似乎懂了老班先前的话。最后一段话渐渐模糊在我湿润的眼眶中,却清晰地呈现在我的脑海里:“因为爱得太深,所以才会昧,才会惑,才会颠三倒四,才会出尔反尔。当你走得太快,我祈盼用爱截住你;当你走得太慢,我祈盼用爱驱赶你。”这是一位母亲对儿子的心灵独白。但我从中却找到了老师、朋友、父母他们的影子。那些真正爱我们的人,才会如此吧。正因为那爱,才使得他们“自相矛盾”。想你认真学习,又担心你睡得太晚;想和你出去玩,有担心你的功课未完成;想你懂事听话,又担心你不够独立。
放学了,仍是那刺骨寒风从我身边掠过,可似乎没之前感觉的那般冷了。感觉全身热乎乎的,渐生的暖融。
“啊欠”妈妈在厨房听到我打喷嚏,端来一杯热白开,“快,上床偎着,别着凉了。”我抱着被子,翻开今天的报纸,一则消息映入眼帘。绍兴街头,一位老人在冬雨中猝然去世了,先是赶来了两名警察,又有路人加入。他们用伞为老人的身体遮着雨,就连小女孩,也用她的小花伞挡住一部分。雨水浸湿了他们的衣衫,但伞的里面,却是一方晴空,保护着老人最后的尊严。
真暖,迷糊糊进入了梦乡的我嘴边呓语着。在梦里,我看到的不是全球气候变暖而致的冰山融化淹没地球,而是一树的春暖花开。这温度,是春天的吧!
湖北武汉幸福路中学初三:若初以语
伸伸懒腰,走出被窝。开始一天惬意的生活。
拉开窗帘,阳光透过窗,散在地面,在寒冷的冬天多了些许温暖。
在冬,阳光似乎变得更加闪耀,我想如果刮起一些风,还是暖风,那不就更锦上添花了,随风而动的树木,奏出那音乐那该多好。
可现在是不多么的宁静,使人忘却了忧虑,身体渐渐变暖,在冬天温暖是最让人享受的吧。
远处绿油油的山让人更加的放松,呼吸着新鲜的空气,一直小虫从我的面前爬过,他也很享受这一温暖的片刻,一群群鸟儿飞过,欢乐的叫着,这是就好像一幅画,是那么的美那么的使人欲罢不能,这一刻如果能永远的定格那该多好,使这个无忧无恼的时刻多延续那么一伙那该多好。。
此时挂起了一阵风,啊!是暖风,那么的温暖配上这阳光是多么的和谐啊,树木跟着而律动。
故题名为上升的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