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初三作文
我很喜欢阳光,它在我眼中是那么的伟大,那么的美丽,我崇敬它就像崇敬神明一般。可是,我却又畏惧它,畏惧它的伟大,它的美丽,生怕哪一天,我会在它的普照下融化,所以,我从不愿打开窗户,去接受阳光的洗礼,而是在闲暇之时一个人闷坐在家里看看书、打打电脑。
窗外究竟有些什么?是阳光穿透树枝,是小鸟自由地在空中飞翔,是人们沐浴着阳光所流露出的微笑。我猜想着。
我不只一次地这样问自己:“要不要把窗户打开?”可是,一阵犹豫过后,结果总是胆怯的不要。也许窗外是一片生机,一派欢乐呢?但是,或许是充满陷阱、邪恶的呢?不敢想,再也不敢想。只是呆呆地坐在轮椅上,望着窗外的行人匆匆走过,我是多么想成为他们中的一员啊,可这几乎不可能。
每个人都有一扇窗户,每个人都曾渴望过窗外,可是,真正敢去打开窗户,迎接阳光的人却没有几个。我听过这样一句话:“幸福和快乐是要自己去迎接的,而不是让它来找寻你的。”的确,尽管迎接阳光的途中会有种种困难困绕着你,可是当你勇敢推开窗外时,你会看见一片碧海蓝天。诚然,也不是所有的敢去迎接阳光的人就一定会获得阳光。
对别人来说,窗户离他很近,走几步就能到达,可对我来说,窗户离我好像很远,需要费好大劲才能到窗户前。我神情凝重地望着那扇神秘的窗户,竟情不自禁地摇着轮椅向窗外挺进。我伸出手,指尖在窗户上轻轻地触碰了一下,又有些胆怯地缩回来了。“推开,”一个声音在我的耳旁掠过。是妈妈,“你已经好长时间没有出门了,人家都说你皮肤白,也难怪。”整天呆在家里能不白吗?是啊,推开窗户呼吸一下新鲜空气对我身体有好处。我推开了窗户。瞬间,一道道刺眼而美丽的阳光,透过树缝从窗里射进来。昏暗的房间里刹那间变得好明亮,好美丽,就像童话故事里的睡美人刚苏醒了一般。阳光照在我的脸上好舒服,我沐浴在阳光之中,贪婪地吮吸着清新,享受着着瞬间的美丽。
我现在才感觉到勇敢推开窗户时,会发现窗外原来是那么美好!
初三:天璇杰安
【二】:窗外
风一直在吹,吹动了垂柳,吹动了湖面,也吹动了我的思绪,雨一直在下,而我却在窗外淋着雨,没人陪。
我一直都在希望着流星快快出现,希望着他能实现我的愿望,希望着有一天有一个像“晴天”的女孩在晴天出现,可有一天一阵蓝色的风刮过,从此我的世界就乱了季节,一直都是雨季,为什么会这样子?原来流星从来都没有在我的世界出现过,所以独自愁,想去湖上划船,可是我害怕那湖载不动我的愁绪。
噫,怎么觉得今天的心情与往常有一些不同呢?花儿也特别地芬芳,阳光照在身上特别的舒服,我边走边哼着《可爱女人》,这时不远处有一个留有长头发的女孩,很温柔的笑着朝我走来叮叮叮我被雨声惊醒了,刚才的原来是梦,窗外依然下着雨。
【三】:窗外
轻轻将头靠在枕上,任由那阴霾天气的惨淡色彩透过那略有些斑驳的玻璃,打在脸上,闭眼再睁眼,窗外还是那窗外,叶仍绿,树也不会停止生长,就好像我那颗永远不愿长大的心,固执停在原地。
走在冷清的街道,脚步轻缓,看着日益稀少的人群,多家紧闭的大门,莫名伤感。时代不断的发展,乡村的人儿都知道了荣誉,是那城里日益繁荣的都市岁月,一个个离去乡村的人儿,一个个在都市的成功,一个个学会沉默或冷漠,几年不知邻间人,也毫不在意,因为他们已成为都市成功的人儿,荣耀或许是乡村质朴与面子的分水岭,只是多了一个天天伤感的、彷徨的我。
漫无目的走着,记得学校的每段话,想着哪家又开了新店,多了新样式,迷了未长大的我们。手中有着细菌最繁盛的钱,嘴里有着最危险的慢性毒品,脸上还涂着最短期的化妆品,最像城里人的穿着,哼着最流行的歌,似乎,就该走着这条路,然后上家长们认为最具品质的优良高中,最具荣耀的大学,然后在逼着迷茫的学霸去找最高端的工作,有些失措,路该如何走,在乡村遍野跑的我,找不到路了。
不想回家,因为纷争还在继续,无非是那钱与所谓的尊严,因为小姑在城里的工作,因为母亲的单纯,因为格格不入的母亲与他们。因为争吵从小时便已开始,所以无所谓,因为我的地位,与成绩的密切联系,所以只有沉默,因为沉默,我又何必去说话,博取关注
透过窗,可以看见一条不长的街,想起一段不短的记忆,时间滴答滴答不会停歇,我在想,我何时会长大。学会顺应时代,我何时会爱上这时代,会努力去争取一种存在感,一种新的珍惜时间,去努力。
【四】:窗外
“窗外的麻雀,在电线杆上多嘴。”听着耳机中发出JAY那忧郁的歌声,放眼望去,我的窗外还真有几只欢快的精灵――麻雀。在枝头,在屋顶,在电杆在草坪,唱着那只有它们听的懂的歌。而窗里的我,也仿佛是一只被关在笼中的鸟,在那儿哀鸣“你说这一句,很有夏天的感觉!”的确夏天是那样的奔放,那样的热烈,那样的美丽。白花盛开,鸟儿放开歌喉,人们尽情欢乐。那是多么快乐,多么美丽,多么令人神往。可如今,夏快到了,可心中的哪个夏,何时才真正到来?
“手中的铅笔在纸上来来回回”窗内的我确实在纸上来来回回的写个不停。但心中的张纸去被渐渐涂满。手中的笔也越来越沉。望着无尽的题,我不知,这来来回回到底还要多少次才是个尽头“你出现在我诗的没一页!”你是一种淡淡的感觉,是一种无尽的思绪,是一种快乐的自由。
麻雀还在窗外叫,我依然坐在窗内
后记:本文献给那些像文中有着一样感受的孩子。自由,快乐将永远在我们周围。希望大家都能想麻雀一样,自由,自在的向着自己的梦想越飞越近
【五】:窗外
头,不曾抬起,只是一味地埋在书本中。在耀眼如白炽的灯光下,一双空洞没有神采的眼睛正盯着虫子般蠕动的字,疲倦而又不知疲倦地看着作业题,心儿却早已麻木。
窗户紧紧地关着,似乎是在害怕淘气的风儿打破这个压抑的环境。因为只有这种压抑地环境才能让我认真地面对学习。但,事实上,我却希望被打扰。至少,吸一口新鲜空气、闻一会儿花香也能让我放松一下。可惜,窗户是紧闭着的。
“静下心来吧”我不断地努力告诫着自己,或是说在欺骗自己,“马上就要期中考试了,别忘记你的目标。”往往,这句话很凑效,它能使我很快地静下心来,心甘情愿地做一些自己不愿意做地事,但今天,它却失效了,为什么呢?
手擅做主张停止了机械化地运作,笔静静的卧在书本边上。我站了起来,天哪,我要作什么?连我自己也不清楚。
头已经不再听从我的命令,自己把耳朵贴到了窗户地玻璃上,我听到了一个清脆,每妙地声音,不,不,不是一个,是好多个!
我听见自由之风在轻吟,他抚摸着风铃,让风铃替他传递自由的韵律。我听到生命之雨弹奏着自然生命的乐章,她滋润着小草,让小草替她播撒生命充满活力的种子。小河在奔跑,带着风雨赐予给他的自由和活力奔跑,没有什么能够阻挡它前进的脚步,因为它拥有的是永不停息、永不枯竭的活力和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