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淘气包马小跳有感原创作文
【一】:读淘气包马小跳有感(读后感/500字)
我读过很多书,有《木偶奇遇记》、《格林童话》、《丛林大冒险》等等,不过我最喜欢读的一本书是杨红樱阿姨写的《淘气包马小跳》。这本书的主人公是一个学习成绩较差,但很可爱开朗、有个性的小男孩——马小跳,主要写他这个“著名”的淘气包在学校里和校外发生的各种各样的故事。有一次,马小跳把邻居安琪儿爸爸(超级球迷)珍藏的一个的足球拿出来玩,这个足球可是有着很多著名球星签名的哟,把安爸爸气得火冒三丈;还有一次,在农村爷爷家,马小跳与小伙伴们教黑猪学拉车、学滑冰,和大黄狗捉迷藏,玩得可疯了。我觉得马小跳不仅爱玩,而且会玩,能玩得花样百出,能玩出聪明与机智,他的这种贪玩的性格还让他的爸爸成了大名鼎鼎的玩具设计师呢!
通过看这本书,让我认识到,虽然马小跳非常调皮,可是他心地善良;他的成绩不好,可是他诚实守信;让我觉得每一个孩子都有优点也有缺点,有快乐也有烦恼,马小跳和我们现实生活中的小朋友有很多相似的经历与感受,反映了我们当代儿童的生活现实和心理现实,告诉家长我们现代儿童的心声——让我们做一个快乐健康的孩子!如果要问我为什么喜欢看这本书,我会大声地告诉你一个口号“跟着马小跳,不跳也会笑!”
这本书实在是太好看、太精彩了!小朋友们,都来看看这本书吧!
浦口区新世纪小学三(1)班赵俊康
【二】:读淘气包马小跳有感(读后感/600字)
跟着马小跳,不跳也会笑,翻开杨红樱阿姨的得意杰作《淘气包马小跳》,相信你一定会被逗的呵呵直乐,书中说马小跳是淘气包,这我并不否认,不过说他一无事处,也不对,至少我认为他是一个有着雷锋精神的孩子。
所谓雷锋精神,便是像雷锋叔叔一样多做好事,帮助他人,不求回报,无怨无悔。马小跳智救果子狸,勇斗小偷,帮巨人找回自信,助西瓜小丑重回舞台……种种事例无不反映马小跳助人为乐这一点,一个在大人眼中的‘坏孩子’都能做的如此出色,想想马小跳,比比我自己,真是自愧不如。
合上这本书,我的心中感慨万千,现实生活中还有多少像马小跳这样的活雷锋呢,我想到了最美中学生管仲培姐姐,她在2011年的某一天骑车走在回家的路上,发现一位老人躺在地上,脸色苍白,血流不止,过路人都急匆匆的走过老人身边,就像没看见似的,就在这时管仲培姐姐搀扶起老人,围观的人都议论纷纷。“现在好多人把自己的恩人当作肇事者,姑娘你要小心啊”“现在好心人因为救人被对方反咬一口的多了,别多管闲事,惹祸上身。”可管仲培姐姐仍然坚持将老人送进医院,这不就是一位活雷锋吗?其实,现在这个社会,拥有着雷锋精神的人不只一个。他们都是我们小学生的榜样,因为帮助别人是快乐的,帮助别人的人是美丽纯真的,在这个世界上,山是美的,水是美的,我想人应该是更美的。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这首歌又在我的耳畔回响,并将陪伴我在漫漫的成长路上,教我怎样做一个和雷锋叔叔一样乐于助人的人。
【三】:读淘气包马小跳有感(读后感/1000字)
臧克家说:“读一本好书,就像交一个益友”。在书的世界里,我交了好多朋友:有纯真善良的海蒂;有乐于助人的卡龙;有没有心却充满了爱心的铁皮人;有神机妙算、运筹帷幄的诸葛亮。但我最喜欢的是马小跳和他的三个铁哥们——河马张达、猿猴毛超、企鹅唐飞,他们都是《淘气包马小跳》当中主人公。
《淘气包马小跳》是个系列丛书,共有7本,那是我上小学一年级时候,妈妈送我的圣诞节的礼物。这套书,我很喜欢,每本都让我流年往返,开怀大笑。随着时间的推移,书也渐渐的被我翻破了,但我依然爱不释手。
我最受启迪的情节是系列中的《勇敢者的游戏》。四个铁哥们,克服重重的畏惧,相互的的激励,终于蹦极成功。然后,黄老鸟宣布“从现在起,马小跳,张达,唐飞,毛超,是男人了!”
这个故事给我的启示是:生活中,有许多像蹦极一样的困难,让我们害怕畏惧,但是我们要永不退缩,敢于挑战,才能战胜自己,取得成功。
记得小时候,我很爱唱歌,可是自从我上了小学,我就不再唱歌了。不问是路上,还是家里,都听不到我的歌声,妈妈深以为憾,却不知道原因。
那是因为,刚上一年级的时候,有一次上音乐课,那天班级里,大家都在专心的唱歌,我唱的很投入,声音比较大。可是,唱着唱着,我发现,许多人朝我望,原来,所有的学生,都已经停止了唱歌,只有我的歌声还未停止,我跑调了,还很厉害哦。
我的脸,涮的红了,头轰隆隆的,我不能思想。
从那时开始,我就再也不唱歌了。妈妈总说:“你要是唱首歌给我听,那该多好了啊!”我每次都态度坚决的、没有一点商量的余地回答:“不行!”妈妈的满怀期待脸上失去了往日的笑容。
自从看了马小跳,我渐渐的活泼起来,也变得勇敢起来。因为我知道:没有一个人,生下来,就会跑的,只有靠着不断地努力,才能取得进步。而相信自己是最棒的,是需要非凡的勇气的。就像马小跳他们蹦极,完成“一个男孩”到“男人”的心里蜕变,是需要勇敢的尝试的。
那天晚上,房间里静悄悄的,窗外的月亮特别的圆。我望着窗外:深蓝的天空,挂着的一轮金黄的圆月,情不自禁的哼起来老师的教的歌——八月十五月儿明,爷爷为我打月饼,月饼甜甜,圆又香啊……
不知道何时,妈妈屏息在门口,她的眼睛里闪着泪光,充满了笑意。我知道,我终于战胜了自己,重新开始歌唱着去生活……
刘向说:“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是啊,一本好书,对人潜移默化的影响,也许就在某个角落,某个时候,让我们蓦地别有洞天,受益终生。
小朋友们,和我一起热爱读书吧,你也会收获颇多哦!
【四】:读淘气包马小跳有感(读后感/800字)
我的书架上有许多书,比如《笑猫日记》、《五三班的坏小子》、《非常女生》等。可我最喜爱的是《淘气包马小跳》这套书,我已经看过三遍了。
寒假中,我读了同桌推荐的《淘气包马小跳》,看完一遍后,我觉得我的心灵仿佛被洗礼了一遍。
这套书的内容很纯真,写的是小孩子的世界。其中有一本我特别喜欢,就是《天真妈妈》这一册。
这里面的一个小片段,让我既敬佩又感动。讲了主人公马小跳的老师让他们回家做一件孝敬父母的事,并把它写下来。于是,马小跳回家后便帮宝贝儿妈妈洗脚。看看宝贝儿妈妈的脚,马小跳想象着宝贝儿妈妈穿着一双水晶鞋在翩翩起舞。却不料,在放开水时不小心烫伤了宝贝儿妈妈的脚。看着那双缠满纱布的脚,马小跳又伤心又自责。尽管那边文章得到了老师的表扬。不久,马小跳决定要好好弥补一下宝贝儿妈妈。于是,他为宝贝妈妈做了一个“千层大面饼”,宝贝妈妈看到后,顿时感动得流泪了。尽管不是很完美,但这毕竟代表着马小跳的一片孝心啊。宝贝儿妈妈拿来马小跳的爸爸马天笑装金奖的玻璃箱,小心翼翼地放进去保存起来。逢人便说:“看,这是我儿子马上跳给我做的。”
从这个故事中可以看出马小跳是一个有孝心、有责任感的人,因为把宝贝儿妈妈的脚烫伤了,便做了一个“千层大面饼”来弥补。不仅如此,他还是个勇敢、善良并且懂得感恩的人。尽管他也很调皮,但他闯的这些“祸事”都是以善良为基础的。而且,他天真可爱,能够自我调节,任何烦恼都能轻松瓦解,永远保持着一颗快乐的心。
看完这套书后,我在想:我们为什么一定要做一个“书呆子”呢?为什么不能永远的做一个快乐的小学生呢?为什么学习就一定要丧失本心呢?我觉得,我们在学习的同时也要保持一颗快乐的心,做一个天真、快乐、善良而又勇敢的人。当你做到这些,你就会发现学习其实并不难。为什么呢?因为你看世界的眼光不同,所看到的东西也会不同,如果你用复杂的眼光去看它,就算是一道再简单不过的题,你也会把它看得复杂、深奥,从而做不出来。相反,如果你用简单的眼光去看它,再复杂的题也能用简单的思维把它做出来。所以,在学习上,心态是最重要的。
天下的父母们啊,不要忘记自己的童年,如果你真的爱孩子,就要让他快乐!
【五】:读淘气包马小跳有感(读后感/1000字)
今天是难得的星期天,尤其难得的是这明媚的阳光。
下午,坐在雨后的阳光里,一杯茶,一本书,在这个清新凉爽的下午,我走进了《淘气包马小跳》的世界,和书进行了一次近距离的接触。
天天如此,花了整整半个月的时间,终于把一整套“淘气包马小跳系列”读完了。读完后给我的第一感受,那就是——爱。至此,我才理解了为什么那么多同学对“马小跳”到了如痴如醉的地步了。
在“淘气包马小跳系列”故事中,作者描写的马小跳及其三个死党:张达、唐飞、毛超,不仅因为过于调皮捣蛋、惹事生非、不太遵守纪律而被老师和同学们视为永恒不变的“后进生”,而且还个个长得“歪瓜裂枣”,其貌不扬。但偏偏就是这些率性而为、真情毕现,有些天不怕地不怕的“坏孩子”成了校园生活的活力所在,正是他们使校园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这里,我向大家讲一个书中有趣的故事:
路曼曼是马小跳的同桌,是班主任秦老师派来监视马小跳的。她有一个小本子,专门用来记录马小跳的不良表现。每天下午放学前,她把这个小本子秘密地交到秦老师那里,所以马小跳经常站在办公室,经常写检查,他的检查写得比作文还好,行云流水,语句通顺得不像是一篇作文,更像是一篇有感而发的散文,都是因为熟能生巧。从一年级开始写检查,一直写到现在,早就练出来了。
有一次,路曼曼看见马小跳在嚼口香糖,便在小本子上记上了。马小跳眼睛一瞥,毫不在意的把脸转向一旁,口香糖嚼得没味了,就随便一吐,扬长而去了。谁知,马小跳正在起劲地打乒乓球时,一群女生拉着路曼曼,虎视眈眈地向马小跳走来,只见路曼曼哭得眼睛都肿了,一旁的女同学指着路曼曼的新裙子,说:“看,你干的好事!”马小跳刚要解释,几个女生就把他抬着去见秦老师……
此时,我才真正地被“马小跳”们所感动了,应该是逗笑了。一直以来,在我眼里,顽皮好动的同学似乎无可救药,我曾经对班中的差生是那样的“深恶痛绝”:“你怎么还不会呀?”“你上课听了没有,怎么老是出错?”“快做啊,不然老师又要拿我视问了!”……这种话经常伴着不耐烦的语气及恼怒的神情从我的口中冒出,对于这一切,我总是不以为然,从来没有注意到同学们的反应,然后现在,我才真正明白,一百个鸡蛋里面,没有一个是一模一样,芸芸众生,尽管个性差异很大,但还是各有各的长处,因此,大家要有一双“火眼金睛”,要善于发现每个同学的“闪光点”。
当然,使我有这样感觉的另一个原因,那是因为我自己最近也变成了“差生”,体会到差生的无助与苦恼。近期,学校组织了许多科技活动,须交不少的材料,而且还要做小制作、小发明。这下,可难住了我,心想:我可要出洋相了,左思右想,逃避是不可能的,只好抓紧时间从头学,还不时地向高人请教,但尽管我听得那么认真,看得那么仔细,可一旦真的实践起来时,总是觉得做了上文不知下文,心里一紧张,更手足无措了,脸上一副茫然。看到别人那自信的模样,我真得有些无地自容,心里觉得,其实我和差生也一样。
是的,这一次我总算尝到了当“差生”的尴尬与无肋,我终于明白,人与人之间是有差别的,当他在某一方面有困难时,他需要的不是指责和埋怨,而是理解和关爱,是热心的帮助,是耐心的指导。是的,还有什么比理解与尊重,微笑与鼓励更重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