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世界高中作文
我终于发现,我的世界原来是这样的。
原来我喜欢做白日梦,是在听着音乐的时候,尤其是“中国风”的歌曲让我浮想连翩。幻想歌词中一句句含义,将它们连贯成一场感人至深的电影,什么“十八里相送”“折柳送伊人”都被自己在脑海里演绎的活灵活现。要是歌词写的荡气回肠的话,我想我定会将男主角扮演成一为驰骋战场的将军,最后战死沙场才明白何为“金戈铁马,替谁争天下”。当梦醒之时,我会自恋地最自己说:“嘿!你还挺有导演才能的啊”。如果我有实力的话,定会去建造一个真正的“白日梦工厂”,存放整个世界的白日梦。
原来我喜欢去感叹时光的易逝。我发现自己爱躲在不起眼的角落去伤春悲秋,感叹留念易逝。爱将曾经的生命幻想成一条悠长的道路,沿路标记着记忆与习惯。爱看自己当年写下的文字,然后去嘲笑自己当年的矫情,嘲笑自己怎样捕风捉影般回忆当年的事与物。直到现在才发现,原来流年已在我的那些百般叹息中流走,然后形成一张巨大的网,将我的世界遮得滴水不漏。
原来在我的世界有一件事叫作停止。它会无休止地去结束,但似乎没有开始。以前我总认为生活就像一场游戏,在游戏失败后仍可重新来过,现在才明白生活是无法重新来过的。我知道是我选择了生活,而不是生活选择了我,一切都有嘎然而止的时候,再冗长再美好的梦都会被打断,最后我们都会回到不可逃避的现实,抱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去面对。
原来在我的世界有一种行为叫做放弃。我曾经放弃了自己玩了两年的网络游戏,斩断了与那个世界的一切联系。我发现自己竟是这般虚伪,在游戏中自己是个行侠仗义的英雄,但现实中我竟是这般胆小如鼠,害怕不面对那些所谓的情感。为了忘记游戏中的种种,我竟不一不挠的让自己去遗忘,结果真的忘得一干二净。也许我给了自己一个充分的理由,然后再理直气壮地对自己说:“那叫做放弃!”难道那真的叫做放弃?不,那是割舍。
原来在我的世界有一种期待叫做梦想。我一看到《仙剑三》似乎就会记起自己的梦想,那对于我来说是一个不可告人的秘密。只能让自己不停的去奋斗,即使失败也心甘情愿。或许,我在别人眼里是那么一无是处,包括自己的父母都这么认为。但他们并不懂得我的执着,我的信仰。只希望自己以后能给他们看,毕竟那我的世界才有的梦想。
呵!我的世界竟有这么多的因与果,这么多的事与物,这么多的寄托与情感。
湖南省洞口县第一中学312班高二:尹书琪
【二】:我的世界
听呢,门外,就是问外。
那小声而又急切的话语,
听那脚步声,清脆而又急促。
是你,是你,这次绝不会再辨错了!
心中带着万分的感激和感谢,连忙地跑到门前,
在准备开门的一瞬间,突然停下来想:
该跟她说什么呢?
嗨,你好?还是,还是,久违了!
不管了,不管了,先见着她再说吧!
晴天霹雳,万丈深渊,为何见不带底?
这片树林小了又小,缩了又缩,
我为何还要迷路?眼前一片雾霭,到处充满了喊声。
依墙而涕,身体失去平衡!
我倒下了,永远的倒下了!
(一声坠地声,我带在地上了)
接着就是来自周围的脚步声围住了我。
直到我醒来,我猜想,纳闷怎么那么恐怖?
斜向窗外望去,阳光打在我这乏力的身上,
房间里陈列着的大大小小的东西依旧保持着原样。
我望着天花板,想
我的世界,充满了什么?
长治北铁路职工子弟中学高三:王杰
【三】:我的世界
席慕容说:“人生是一条奔流不息的河。”我们便是渡河的人,这条河会有多长,我们乘着各自独特的船,一心想划到成功的彼岸,我们在追求,追求物质享受和满足,可我们却失去了原本快乐的心。因此,我们的世界,缺少了丰富充足。
对于我的世界,我也深思许久,最后我认为我的世界应该盛放快乐、善良、充实等等。
我的世界该像一朵绽放的花,充满快乐、欣喜。其实这个世界也有许多人将快乐加入自己的世界。苏东坡披发长啸,忘记那那烦心琐碎的事,只需一张琴,一壹酒,一溪云,便能独自享受快乐。陶渊明伴着“庄生晓梦迷蝴蝶”中的翩翩起舞的蝴蝶在东篱下采菊,如此悠闲自得,想必他的内心也充满了快乐吧。那我呢,怎能少了快乐。我很快乐,很幸福,没了忧愁、苦闷,我有什么理由不将这朵带着快乐的花装进心里呢?快乐像天使,会让我的世界充满神奇,快乐能让我在“摆渡”之时,卸下几分倦意。
善良让我的世界华丽而自然。它是美的东西,如青花瓷那般淡雅,让人祈服。善良会将世界点亮,善良的眼睛会散发出夺目的光芒。还记得在抗灾时,那一双双善良动人的眼睛,让我们的心顿时触动。他们是善良的,即使他们平凡。回想起那些在灾难面前,用善良筑成的云墙,他们用生命挽救了别人,更用善良感动了世人。我需要善良来填铺空间的底色,我更需要善良去走完生命艰程。
充实能让我时刻保持一颗上进的心。充实能让我的梦想插上现实的翅膀。面对高考,正视高三,我没有时间让自己无聊的发呆,我也没有这个自由。充实便成了我高三生活最真实的写照,我想有充实做我的世界的内容,那会是最实际的,空虚的世界让人煎熬,唯有充实才是我们的追求。
我的世界不够炫丽,不够完美,不够时尚,但那里却盛放着最真实的自己和最美丽的梦想。
【四】:我的世界
高考完了,我们也散了。曾经的山盟海誓,却还是败给了时间......今天是高考完的第20天,说不想你是假的,但是我能怎么办?我们已经分手了。也许我挣扎过,努力过,但在时间面前却是如此的可笑。时间带走了每天和你不约而同的碰面的瞬间,一个一见钟情,一个回眸一笑,一瞥一眼都让我流连忘返,你清纯的微笑沁我心脾。我还记得每天守着窗口看你每天过去的囧样,每天走在有你的路线上,眼睛和扫描仪一样。但是一切都不存在了,我的世界早已经少了你!我.....我也不知道我在苦苦支撑这什么?是你的认错,是你的后悔,是你的回复。曾几何时,在梦中一次又一次的被惊醒,眼泪打湿枕头,却不能打动你的心!我梦见过我躺在你的腿上,抚摸着你的脸蛋,你的脸红的可以滴出水来,结果在这时,你却突然化为虚影,离我而去。
醒来,眼泪就这样流出来了,一个大老爷们却哭的像个孩子一样撕心裂肺。有你的世界里,我可以每天逗你开心,也可以和你计较某一个数学真题,彼此不让,揭晓答案后,我们总是心有灵犀的给与对面微笑和鼓励,即使你是错的一方。没有你的世界了,我好像得了数学恐惧症,我害怕我一打开数学作业,就想起和你的点点滴滴。没有你的世界,会是怎么样呢?我也不知道,但我知道酒精刺鼻的味道,酒精伤肝的感受,我还知道,一个小时连抽掉几十根烟的感受,我还知道一个人在阳台上望着远方,几个小时都没有说一句话,就这样看着,每天三餐没有节律的感受。这些你都知道吗?我不知道你的世界没有我的出现,是不是会过的跟精彩?我不会知道,我也不想知道。
20天以来我渐渐懂得了时间真的会改变一些东西。
【五】:我的世界
一个人抬着头仰望苍穹,有些不知名的感慨。常言道:“少年不识愁”我总觉得自己就像在这愁海中挣扎。像一条被欲望卡住的鱼儿,想奋力逃脱,可总是摆脱那束缚。最终只能无奈的等待着命运被上天的安排。一片片衰黄的叶子从眼前飘过,出于对生命的敬重我随手捡起几片,认真的审视端详。“叶子的离开是风的追求,还是树的不挽留?”看着几片仍然残余着许些生机的叶子,我自问道。可惜的是没有人回答我。悲秋,这并不是古代文人的专利。而我作为一个现代人竟然有着这样的习惯,开始时自己也会觉得诧异。久而久之也就习惯了。每当略有所悟时才发现时间早已不留情地弃我而去。与其说是它弃我而去,更不如说是我没有珍惜它。早就习惯了一个人的旅程,穿过来来往往的人潮,偶尔会抬起头看看天空,然后继续保持着沉默。若是遇到了熟人也只是给一个微笑,轻轻地掠过而已。然后继续走我自己的路,途中不会多出一言。我是一个孤独客。一个人划着扁舟在学海中航行着。有时要面对诸多的危险;有时一不小心就会被浪头打翻;有时要经历狂风暴雨的洗礼但我没有放弃,始终坚持着那信念。即使知道前路是遥远的,前路是危险的,是孤独的;困苦的。但我会始终伴着那一叶扁舟一直向着前方驶去,因为我相信,终有一天我会到达彼岸的!这条路虽然布满了荆棘,充满了艰难,我,会一直走下去的。虽然梦想与现实的距离太过于遥远,无法把自己放飞,或许平淡的生活交替轮回,早已把斗志磨碎;或许梦想只是一个美好的梦,无论多么努力都不能将它实现。回想起多少次在失败面前趴倒,多少次站起来再次向着梦想之路进军。好不容易筑起来的梦想堡垒一次次被摧毁,多少句嘲笑声深深地刺痛心底某个地方,多少次走在放弃的边缘,多少次早已记不清有多少个了。只是如今的我还走着我自己的路,不去盲目的追随某些人的脚步。因为我知道走自己的路,会有更美的风景,就算痛过,哭过,但为了自己的目标,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一切都是值得的!我孤独的,充满希望地走在阳光下,让阳光洒落在脸上,走着我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