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这么高!”站在玻璃栈道上,我忍不住大喊一声。今年暑假,我来到云台山挑战玻璃栈道,锻炼锻炼自己的胆量。
云台山玻璃栈道位于云台山主峰茱萸峰上,总长400余米,宽约1。6米,呈U型盘旋在悬崖峭壁之上,让人觉得雄伟又异常峻险。
熙熙攘攘的人群走到这里都慢了下来,我也拖着我的腿不情愿地迈出了第一步,在玻璃栈道上放眼望去,绝壁下的危岩险谷映入眼帘,一股寒气顿时从我的脚后跟升到了天灵盖,我打个冷战,身不由己地缩向悬崖一侧。我战战兢兢地用手紧紧抓住崖壁,似乎这样会安全一些。唉,看来自己的胆量余额明显不足啊。
透过玻璃,我能模糊地看到千米悬崖的谷底和无边无际的绿野。我不由自主地两腿发软,心慌意乱,更“杞人忧天”地担心万一玻璃因承受不住巨大的压力而破碎淋漓的大汗瞬间变成恐惧的冷汗。正当我打退堂鼓时,其它人奇葩的举动吸引了我的眼球。
许多游客的身子紧紧贴在崖壁上,丝毫不敢挪动一步,还有人干脆趴在地上龟速匍匐前进;许多高大健壮的男人,此刻都变得分外小心翼翼,鬼哭狼嚎声不绝于耳,画面太美,我不敢看啊!
看着这些人洋相百出的样子,逗得我笑出了声,随之情绪也平缓许多。我刚想再迈步时,身边的一个爷爷不知是出于童心未泯还是想考验一下玻璃栈道的承受力,竟顽皮地向玻璃狠狠地跺了两脚,我的心脏骤然跳得快起来,就像揣了个小马达。看着身边缓缓流动的人群,我屏住呼吸,准备将玻璃栈道走完。咦,玻璃并没有像我想象中的支离破碎啊,我长长地呼出一口气,接下来步履轻盈地走完玻璃栈道。高处自有风景在,我享受着云端独特的美妙风景。当跨过玻璃栈道最后一级台阶时,那种胜利的喜悦扑面而来
许多事表面看起来很危险,很可怕,就像玻璃栈道,好像摇摇欲坠,带给人们无限的心理恐惧,但只要克服心理障碍,勇于实践,就一定能获得最终的胜利!
我家窗台上有一盆玻璃翠花,虽说不曾芳香馥郁,但却长得郁郁葱葱,生机盎然,引人注目。
玻璃翠花期为春、夏两季。玻璃翠开花有早有迟,这一朵还是扁平鲜嫩的小花苞,那一朵就刚刚露出了笑颜,现出中间黄灿灿的花蕊;这边才舒展开淡粉色的小花瓣,那边早就完全绽放,沐浴着阳光的爱抚。
玻璃翠花小,长成后的花儿约有两厘米长,花瓣呈红色,花色浓,小巧玲珑,花的数量繁多,一朵朵美艳绝伦的花儿开了又落,落了又开,来回几次,让这株植物显得生机勃勃。
玻璃翠的花儿之所以会看起来通红,主要原因是因为绿叶的衬托。
玻璃翠的叶子嫩得出奇,质感较脆,水分却很充足,轻轻一捏,就会有挤出水的感觉,叶子或大或小,长度在3至3。5厘米之间,翠色欲滴,不曾落叶,就如松柏一般。
玻璃翠的茎有长有短。末枝捧着小巧的花朵,向四面八方伸展,鲜嫩的叶子从各个关节冒出,一条茎大约长有5朵花,10片叶子。或老或嫩,老的茎长到一定程度,就会自然落下,埋在土中化为肥料,在旧的茎的缺口,就会长出一条崭新的鲜嫩的茎。
玻璃翠适应环境能力强,不挑剔生存环境,生命顽强。有一次,我们一家到乡下老家过暑假,一个月没给它浇一丁点儿的水,花盆中的土壤变得硬邦邦的,但是玻璃翠却依然完好无损,依然生机勃勃,沐浴着温暖的阳光,花朵还是那样小巧美丽,叶子还是那样鲜嫩可人,上上下下焕发出生命的光泽。我从心底默默地敬佩着这一盆平淡无奇的植物,敬佩它的强大的生命力。
我爱玻璃翠,它虽然不曾有过浓郁芬芬,但我爱它小巧美丽的花儿,爱它鲜嫩的叶子,爱它舒展的茎,更爱它旺盛的生命力!
窗外,静谧的夜空中繁星点点,皎洁的月光如水一般柔和地洒在大地上。我一人坐在窗边,望着树上那一点残余的枯叶,嘴角却不禁向上扬起了一定的弧度,意味深长
记得我初学毛笔那会儿,由于爸妈和老师都夸我有天赋,有潜力,所以我也自认为自己是个“天才”,开始满不在乎了,上课不认真听老师分析,课后不完成作业,练习时开始耍小聪明结果,老师让我独立创作,我的作品果然是一塌糊涂。而老师对我的评价,更是让我痛心疾首:“你这写出来的像字吗?要力度没力度,要运笔没运笔,要结构没结构,要个性没个性。整体字硬梆梆的,我看啊,你干脆是不用学了,白教你!”这番话如同万把无比锋利的匕首刺向我的心,一时竟感到痛不欲生。
此后,我竟一蹶不振,无论如何也不肯再去上课。
就在那天,我独坐窗前的书桌上,单手托腮,望着玻璃窗外。只见一棵大树孤傲地站在那儿,枝干上的枯叶纷纷扬扬飘落下来,我心想:唉,连这大树也枯黄了,而我又什么时候能迎来我的春天呢?”
这时,一抹翠绿映入我的眼帘。在大树那光秃秃的枝头上,仅有的几片绿叶“贴”在上面,一阵冷冽的寒风吹来,落叶“沙沙”作响,唯有那一抹抹绿意顽强地与它拼搏着顿时,我那已冰冷好一阵子的心,又重新燃起了希望之火:“是啊,只有坚持才会成功,连这几片小小的绿叶都崇尚的道理,我又怎会不懂?而老师对我的一番斥责,何尝不是为了我好,何尝不是恨铁不成钢的表现?而我却将这一番好意,曲解成了驱逐。
第二天,我主动请求我爸妈带我去上课,在那儿,我向老师道了歉,并暗暗下决心,一定要向老师证明:我是最棒的。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此后的日子里,我苦练毛笔字,每天坚持写几个字,到后来,老师都夸我写的字有个性,不呆板,大有一种“晴川历历汉阳树,芳草萋萋鹦鹉洲”的韵味。
如今,我的毛笔书法已经在大大小小的比赛获得奖项。又是秋天,我偶尔间瞟到窗外那棵大树,还是那枝头的一抹绿色,只是观赏它的人的心情不同了。
玻璃窗外,是一个新的世界,多往那看看,你会发现,一切都是那样恰到好处,一切都是那样新奇,一切都是那样明媚
以往的我觉得只要小心行事,就可以得到所有人的认可,但是,也许是我一直都理解错了。
天空中还下磅礴大雨,妹妹怀着好奇心,便把我拉到了街市。
雨中的街市,没有往常的人来人往;没有往常的热闹非凡;没有往常那样气势磅礴。背后的冷风,习习吹过,让人感觉冷飕飕的。
倾盆大雨毫不吝啬的下着,视野前的一家百货商店可以成为我们避雨的好住处。
我们迅速的跑了过去,停在那家百货店的门前,但又不好意思,总觉得这样白白站在别人家门前不太好。便小心翼翼的打开了那扇紧闭的门,沉重的推了进去。
店里的老板刚开始也是很热情,一会儿招呼我们要买什么,一会儿询问我们的家在哪里,可是我们又怎么好意思呢,只能羞涩的回避老板的问题,装作要买东西的样子,左挑挑,西选选……心里却一刻不停的盼望着雨停。
也不知道这样尴尬的气氛到底持续了多久,终于,愿得以偿,暴雨停下了脚步。
我们就像暗无天日中的一颗种子,见到了心中的太阳花,神情也便自然地激动了起来。
简单的向老板告辞过后,便又推开了那扇沉重的门,但那不同刚开始,只在心里疑惑的感到,门依然很沉重,但却多了吱吱呀呀的声响。
不过,这疑惑在我心中也便很快的排除了。
开门之后,我们怀着大好的心情走了出去,但是,就在那下一秒,背后砰的一声……
回眸一看,玻璃门碎了…
接着,我感觉,一场真正的暴风雨就要来袭了。
果不其然,老板脸上的笑容不见了,紧接着就是血盆大口的破骂……
最后这件事也解决了老板家的门用了十年,之前就有一些破损,只不过是我们倒霉,运气不好,便摊上了这件事。
有的人也看到钱难免会心动,最后,也是用钱来来解决的。
一切都商量完毕之后,便各奔东西了,我准备坐车回家的那一刻,我回头一看,老板正是眉笑眼开……
大家好。我就是玻璃。相信大家都认识我,因为世界各地都会有我的身影。工地上、银行、珠宝店、博物馆、每家每户的窗户等等,由于我们的普遍,所以被有些人视为普通,但你千万别这么认为。我们玻璃家族每个兄弟姐妹都有他们的特别之处,和一般的玻璃并不一样,不信就往下看吧。
像“夹丝网防盗玻璃”妹妹,她的身体里有一层极细的金属丝网。只要把它接通电源,跟自动警报器相连,犯罪嫌疑人划破玻璃时碰着了金属丝网,警报就响起来了。这一点就与一般的玻璃不同。因为“夹丝网防盗玻璃”妹妹可以在犯罪嫌疑人划破玻璃时,却无人察觉的情况下自动报警,所以那些存放重要物件和贵重物品、首饰的建筑物才会采用她。
有一位比较出名的哥哥,也叫“夹丝玻璃”,但他不是用来防盗的。他的“皮肤”非常坚硬,受到猛击后仍安然无恙;即使被打碎了,碎片还会藕断丝连地粘在一起,不会伤人。由于“夹丝玻璃”哥哥的安全可靠,所以有些国家规定,高层建筑物必须采用他。
“变色玻璃”姐姐与前两位都不同,她能够反射太阳光。建筑物如果装上她。从室内看外面很清楚,但从外面看室内却什么也瞧不见。而且“变色玻璃”姐姐还会随着阳光的强弱而改变颜色,调节室内的光线。所以她又被人们称作“自动窗帘”
“吸热玻璃”弟弟有一种特殊的本领,他可以使房间里冬暖夏凉。在炎热的夏天里,他的身躯能挡住强烈的阳光,使室内比室外凉爽;在严寒的冬季,他的身躯又能把冷空气挡在室外。
在现代化的建筑中,我们玻璃家族正起着重要的作用。为此,我们感到十分自豪。以后,还会有更多新型的兄弟姐妹们问世。我们玻璃家族的特点将会继续发展,让人们安居乐业、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