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我爱北京天安门观后感400字
三月到了,虽然天气仍然那么冷,但三月里却让人感受到了丝丝暖意。我们总要与雷锋叔叔相约在三月里。他的精神温暖着我们每一个人。
雷锋叔叔的人生虽然只有短短的二十二年,但永远留在了我们心里。有人说“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足以见雷锋做的好事之多,又是一年的三月来到,我在思索,雷锋的精神是什么呢?雷锋叔叔做好事为了什么呢?
三月五日那天,学校组织我们看了影片《我爱北京天安门》,看着小庆和他的伙伴们努力排练有关天安门的歌舞表演,憧憬着有一天能够登上北京天安门,我被他们那深深的爱国之情打动了。爱国之情是一切的根本,因为爱国才家,爱他人。小庆为了来宝爷爷的健康,努力阻止他喝酒,陪他锻炼身体,这是一群多么可爱的懂事的孩子呀!
看完影片时我心中的疑惑解开了,雷锋精神的实质就是爱呀。热爱祖国,关爱他人。乐于助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应该向雷锋学习,向小庆学习我报国之志,转化为爱国行为,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关爱他人,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四】:致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一封信
2008年北京奥运会:
您好!
您知道吗?我期待您的到来,已有无数个日日夜夜了,从2001年7月13日晚,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宣布北京申奥成功一直到现在。回首过去,从1932年我国政府第一次派出由3人组成的“代表团”参赛无功而返以来,一直至改革开放后的1984年奥运会,其间半个多世纪的拼搏,中国才获得奥运金牌的零突破。从此扬眉吐气,金牌数不断攀升,到上一届奥运会,我国金牌数已跃居世界第二。你看,刑慧娜万米长跑位居首位,刘翔哥哥百米跨栏证实了“不要以为只有黑种人才能拿金牌,黄种人也一样的可以!”这句话。郭晶晶姐姐跳水再为中国代表队创下不可抹灭的功勋。还有许多这样的奥运健儿,同样为中国添金,如:唐功红、冼东妹......多么娇人的成绩。
看到这里,您一定明白了,既然希腊奥运会中国取得了如此辉煌的成绩,那么,在这四年的充分准备中,2008年奥运会的金牌榜首一定属于中国!因为我们既有成功的过去,定会创造辉煌的将来!
此致
敬礼
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第七小学五一班:何劲锋
【五】:致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一封信
北京奥运会组委会:
您好!
我是东安县白牙市五年级的一名学生,名叫陶文敏。
2004年9月6日晚,当我看到2008年奥运会要在北京举办时,我激动极了,就执笔写封信给您,您不会见怪吧!
小时候,当我看到大人们面对电视机欢呼喝采、手舞足蹈时,心里很奇怪,但也跟着乱吼乱叫。随着时间的推移和知识的增加,我才知道大人们是在看奥运会,是中国队员为国争了光而让他们激动不已。
敬爱的组委会,您猜我昨天晚上做了一个什么样的梦?昨天深夜,我梦见我脸上画着两面五星红旗,坐在奥运会的观众座位上看到中国队员头戴紫荆花冠、手拿奖杯站在领奖台上面队徐徐升起的国旗的景象,但愿这能变成现实。
尽管我是个小孩子,不能为祖国尽多大的力,但我也有爱国思想,我深信,当2008年奥运会来临时,我的乒乓球技练好了,能够上台真真正正地比赛了,这也是我为祖国尽的一份力呀!
自打从小,我就具有鸿鹄之志,梦想着像邓亚萍阿姨、陈其叔叔那样为国争光,是祖国的连连胜利促进我发奋学习,把自己培养成国家的栋梁之材!希望梦想成真。
祝:身体健康,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