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肠人
在天涯
【五】:天净沙秋思改写(写景/400字)
秋天来了,树木枯萎了,树上还有一根枯藤,像一条蚯蚓一样缠绕着枯老的树木。
我一个人慢慢地走在古道上,听到了几声乌鸦的叫声,那声音是那样的凄厉,我不禁打了个寒颤。我还带了一匹马,因为很多天没有吃饭和连日的奔波,它已经变得非常非常瘦小,像一个干瘪的背囊。一座弯弯的小桥立在了河道的两边,像一个驼背的老人。小桥的边上还有一户人家。快到了晚上,这时的夕阳非常的美,金黄的余晖洒下来,好似在仙境中一样。可是,美好的时光总是那么的短暂,有句诗说得好:“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啊!”
天渐渐变暗了,那户人家的灯也渐渐地亮起来。我往他们的屋里一看,他们正高高兴兴地吃着饭,脸上还有微微的笑意呢,多幸福啊!我不禁想起了自己的家人,他们现在过得好吗?在吃饭吗?生活得如意吗?经济条件好吗?我真为他们担心啊!
现在我一个人在外面闯荡,真思念家人,好想回家看看爸爸妈妈,一起吃一顿团年饭啊!天,越来越暗,这时的夜色已经完全把我淹没了。